Rationalist(全职高手 | 魏琛X安文逸 | TE | ⑥)

《Rationalist》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全职高手同人/魏安向// 

//被时光遗忘的那些日子里总有些单箭头的喜欢//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402070888

前情传送门:Part One   Part Two  Part Three  Part Four Part Five



其实职业选手的生活很枯燥。

 

那天一帮人疯过之后,叶修就离开了兴欣。而苏沐橙和方锐就开始组织所有人恢复正常的训练日程,第二天所有人聚在一起复盘上一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过了这么长的时间,网上的骂战都消停了很久,作为安文逸的队友,他们就更不会在这个时候指责什么了。因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比赛也不是因为一个人的失误就会输掉的。

 

复盘的时间很长,魏琛原本已经不怎么去查收战队的事情了,结果这一天生生被陈果拖去用来救场了。老板娘以一天关闭烟雾探测器十分钟为报酬,成功说服了老魏闯进训练室催着这一队的人去食堂吃饭。其实就算没这个报酬魏琛也是打算去喊他们吃饭的,为了他们,也为了即将要开始的新赛季。

 

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打出好的比赛啊,年轻人们。

 

他站在门口拍了一下安文逸的肩膀,小伙子最近好像有点瘦了,猛地一拍上去,还真的有点硌手。

 

其实一大堆人聚在食堂里面抢饭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安文逸端着盘子坐在旁边看包荣兴张牙舞爪地抢罗辑碗里的鸡腿,方锐举着筷子指导着乔一帆下一场比赛应该怎么准备还顺走了人家半个煮蛋。魏琛倒是早就吃完了饭,作为一个成年人,他很体贴地去洗了个苹果放在了安文逸的训练桌上。

 

小安同学回去以后对着桌子上的苹果破天荒地傻笑了半天。他看了一眼红彤彤的苹果,拿起来在自己的T恤上面蹭了蹭,咬了一口以后摸出了手机给魏琛发了个短信:

 

苹果没洗干净,上面还有一个泥点子。

 

消息发送出去以后,他调出了兴欣自己做的训练系统,完成他今天剩下的任务。

 

老魏那边自然还是刷进荣耀去折腾公会的那些事情。才上线就被阿波罗逮住了:“老魏,我们小九姐姐呢?”

 

老魏呸了一声:“谁是你小九姐姐,滚边儿凉快去。”

 

“别不好意思嘛老魏,勾搭了我们小九姐姐就大方承认吧。虽然从女神变成了压寨夫人,小九姐姐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的。”

 

结露九重这个号安文逸一直没有澄清过玩家的性别。老魏倒是一直都是无所谓的态度,但是安文逸做事情要考虑得远比老魏更加周到,毕竟性取向这种事情还是太敏感了,没必要拿自己的感情给别人普及教育。

 

和阿波罗站在一起的还有几个技术不错的玩家,平时都是玩儿熟了的,自然趁机也得打趣两句。老魏开着麦一通垃圾话,可心里头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开心的,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也能慢慢接受了现在这样的关系。

 

魏琛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耳机,然后调出来Excel表格查看着这周应该刷掉的各种副本CD,敲打了一下这个小守护天使:“今天打二十人副本,团灭了我就让你女神亲自动手,拿十字架抽死你。”

 

阿波罗哀嚎了一声说:“别啊魏老大!我今天一定好好刷本!”

 

“行了别废话了,走吧。”迎风布阵一扭身子就丢下阿波罗好几个身位格了。

 

魏琛这一把年纪了也难得绽放一回,身边跟了个小男孩,还真的挺新鲜的。他对着电脑下本的时候,身后的门吱呀一声响了,老魏一回头,就看见安文逸探了个脑袋进来:“一帆他们说晚上去吃麻辣烫,你跟我们一起去么?”

 

老流氓想了想,点点头答应了。

 

后面的生活就显的很普通了,安文逸虽然年轻,但也明白不是什么都能摆在面儿上的。他和老魏谁都没有往外说,两个人还是分开住在两间宿舍,偶尔串门。训练的时候老魏也是有时候串过来陪他们练手,只是他稍微多花了些时间和安文逸打对手。安文逸本来就是训练起来有点发狠的小孩,被老魏带了三个月居然真的突飞猛进了一把,普普通通的小牧师这一次终于有点向神进发的感觉了。

 

常规赛第十四轮,兴欣首遇霸图。

 

霸图的老将韩文清在上一个赛季终于宣布了退役,大漠孤烟的位置交给了操控长河落日的小将宋奇英。也不知道是不是整个队伍对韩文清的纪念,一时间霸图的冲势竟然猛的无队可阻,十三轮比赛一共掠了124分,占榜第一,超过排位第二的轮回近十分之多。而这周对战兴欣,上一赛季被霸图压制地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的兴欣战队,从荣耀官网上的投票就能看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霸图战队这一次还能继续他们的掠分行动。

 

单人赛和擂台赛算下来是霸图暂时领先,兴欣这两年还在培养的新的选手当中,叶修和魏琛一下子都退役了就难免有些个人战力不足,不过只落后两分还不算太难看。擂台赛结束以后,现任队长苏沐橙笑眯眯地给大家鼓劲儿。

 

团队赛的名单是早就定好了的,兴欣这边苏沐橙和方锐是一定上场的,剩下三个首发名额交给了乔一帆、包荣兴和安文逸,唐柔打第六人,这是兴欣很常规的一个比赛阵容。而霸图也没有搞出什么新花样来,首发宋奇英、张新杰、张家乐、白言飞和秦牧云,第六人是郑乘风。

 

上一赛季季后赛对于安文逸来说是个痛苦的回忆,而这一次重新对阵霸图,他的小手冰凉和乔一帆的一寸灰上来就打翻了张新杰的石不转,再加上有苏沐橙的远程协助,方锐从阴影里窜出来直接一波带走了霸图的首席战术专家张新杰。是去了治疗对于霸图来说并不是太难接受,但是张新杰的提前离场让这个尚显稚嫩的霸图有一瞬间乱了手脚。

 

在霸图的第六人还没有到场的时候,海无量无比风骚地走位逼上了白言飞的罗塔,沐雨橙风也换了个房顶架上了她的稳定炮架,照着下面就是一顿哄。围攻张新杰以后,场上兴欣五人当中血线最低的就属方锐的海无量了,拳法家长河落日趁机近身想要和队友汇合,他们打算反击直接带走海无量,却没想到一道白光直接洒在了气功师的身上,霸图剩下的几个人在场上切换了一下视角,却根本就没有找到小手冰凉。

 

这一次,安文逸终于有机会给所有人展示一下他这三个月以来的进步了。

 

稳住了血线的海无量直接开了气转云流,和绕背围上罗塔的包子入侵前后夹击,有沐雨橙风的助攻,再带走霸图一人根本不是问题。而另一边的百花缭乱彻底脱离了大部队,一片光影就朝着小手冰凉最有可能藏身的地方扫去。场外的观众眼看着百花缭乱的手弹就要落在了小手冰凉的脚边,小手冰凉只是小幅度地抖动了一下躲闪开,然后迅速稳住了包子入侵的血线。百花缭乱更近一步,安文逸就让小手冰凉后退一步,直到他的治疗范围已经够不到兴欣的众人,他才操控着小手冰凉直接转身就跑路。两个人一个追一个跑,直到乔一帆的一寸灰斜着打断了百花缭乱的攻势,小手冰凉这才算是有机会给自己套个回复术。说真的,面对这些大神他还是压力很大的。一寸灰已经挡在了他前面开始铺他的阵法,安文逸一刻都不敢耽误,这里离换人区已经很近了,只要换了唐柔进场,张佳乐基本上就无法脱身了。而这个时候郑乘风的山逢地裂才刚刚赶到,他看着只剩下一层血皮的罗塔,特别无力。

 

最后,兴欣凭借着团队赛的绝对优势,终于终止了霸图这个赛季的疯狂。6:4的比分虽然不算大胜,但兴欣凭借着这6分在排行榜向上进一位,超过了这周不幸4:6小输的蓝雨,跃居第四。而轮回这周对阵轻裁,10分直接入账,终于拉近了和霸图的距离。

 

下场握手的时候,张新杰很认真地和安文逸握了手:“今天很出色,继续努力。”

 

蹲守在训练基地的魏琛自然也在网络直播上看到了这一幕,他掏出手机给他的小安同学发了条短信以示庆祝:干的不错啊小安同志,这下张新杰恐怕回去要找小韩当陪练了。



—TBC—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