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ist(全职高手 | 魏琛X安文逸 | TE | ⑦-大结局)

《Rationalist》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全职高手同人/魏安向// 

//被时光遗忘的那些日子里总有些单箭头的喜欢//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402070888

前情传送门:Part One   Part Two  Part Three  Part Four Part Five  Part Six




兴欣战队当天就飞回了H市,常规赛每周一场,下一场他们要对义斩,对战霸图的胜利只是他们冲击季后赛的一小步而已,每一场比赛都不能忽视。

 

当天晚上并没有加练,苏沐橙只是安排了大家自己放松一下,上一场比赛的问题明天会统一再分析。安文逸从训练室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魏琛靠在墙边儿上等他,老魏很少有这么明摆着等他的时候,偶尔晚上去找他也是等所有人都回了宿舍才过去。

 

魏琛和安文逸并肩一块儿往宿舍走,从后面赶上来的乔一帆回头看了看他俩,打了个招呼就先走了。包子拎着比他小一号的罗辑也不知道在后面嘀嘀咕咕什么。莫凡从他俩身边经过的时候安文逸敏锐地听到了“咔咔”嗑瓜子的声音,估计刚刚又是苏沐橙顺手塞给他的。至于三个妹子,这会儿估计还围在训练室里面追她们的电视剧呢。

 

跟着安文逸进了宿舍,老魏突然有点不自然地紧张,他从口袋里面摸了颗香烟出来,没点着,只是咬在嘴里。安文逸也没搞明白这人今天到底哪儿不对劲,只好拽了把凳子坐下等着老魏先说话。

 

“我觉得吧,咱俩这还是没法处下去。”

 

憋了五分钟,老魏嘴里那颗烟都快让他嚼进肚子里面了,终于把这话给说出来了。

 

“怎么了?”

 

老魏抓了抓自己的短发,一脸苦恼。他和这孩子处了小半年,虽然没觉出来什么不好,但是感觉上就不像是处对象啊:“你看啊,我怎么想着都不像话。你现在才二十几,满打满算下来你至少还能再打个六七年的比赛。我这一把年纪的,不可能一直留在H市,早晚都是要回G市生活的。咱俩越往后耗,真等着耗出感情来了就没法分了,到时候就是拖累你一辈子。”

 

男人把自己嘴里的烟揪下来丢进了垃圾桶:“都是成年人了,咱们得理智点,爱情这玩意毕竟当不了饭吃。”

 

理智这个词似乎和魏琛一直挂不上钩,安文逸还是头一回听见这个词从魏琛嘴巴里蹦出来。他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魏琛在旁边看着也挺难受的,这孩子有那么点死心眼儿,他也怕自己一句话没说对反而毁了安文逸。

 

但是现在他又能多说什么呢。

 

对战霸图的比赛,安文逸靠着自己赢回来了,从此以后的职业道路,他已经知道应该怎么走下去了。而魏琛,一个退役的老将,他未来的生活会和安文逸相差得越来越远。

 

兴欣战队回到基地后的第三天,魏琛找到了苏沐橙和陈果。

 

他打算回老家了,并没有什么太特殊的理由,陈果看着这个快要四十岁的男人,一时之间有些难过。叶修退役了离开了,魏琛也退役了,现在也要离开兴欣了。下一个呢,可能是苏沐橙,也可能是方锐,兴欣战队这批最开始的战友总有一天会分道扬镳。

 

陈果和苏沐橙没有说什么,魏琛也只是笑笑,然后从口袋里面掏出来一张已经有些磨旧了的账号卡放在了桌子上,那是他一直在用的账号卡。陈果站在一边想说点什么,但她最后还是忍住了。

 

“账号卡我就不拿走了,公会那边我回去了换个新号上,这两天就辛苦老板娘你多照看这点儿了。”

 

陈果应了下来,其实按照她的脾气,账号卡肯定就让魏琛拿走了。但是现在战队已经步入正轨了,不是她能感情用事的。

 

魏琛临要走出房间的时候,苏沐橙在旁边轻轻地问了句话:“什么时候走?”

 

“还没买票呢,明后天吧。帮我跟老叶说一声,以后有机会了,荣耀里再杀他一次。”

 

苏沐橙笑了笑,果然,他们这帮人离开了战队也还是会继续留在荣耀里面:“好,回头见。”

 

“回头见。”

 

魏琛给她俩关上了门,自己摸进了食堂的厨房里准备抽颗烟。

 

一进厨房他就看见了安文逸,魏琛愣了一下,抬手敲了敲墙:“你一个人在这儿干嘛呢?”

 

安文逸有点诧异地转过头,他一直在愣神:“你是打算走了么?”

 

“嗯。”

 

“还回来么?”

 

“说不好,不过可能不会回来了。”

 

“回G市?”

 

魏琛从外套里掏了根烟出来,最后一次,不点着地咬在嘴里:“嗯,回去开个网吧,还能再玩儿两年荣耀呢。”

 

“也好。”

 

安文逸并不是反应迟钝的人,但那个时候,他的确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从冰箱里面翻了两颗鸡蛋出来,炒了两盘蛋炒饭,和魏琛两个人抱着盘子坐在食堂里面吃着。后来他再回想起这个晚上,自己都觉得有些莫名。

 

 

 

老魏走的那天,兴欣的每一个人都来给他送行。

 

方锐和苏沐橙站在最前面,方锐捶了他一拳,而苏沐橙抱着胳膊就在一边微微地笑着。他们身后,是战队、公会还有技术部的人,这些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魏琛这两年亲自挑出来的。

 

而安文逸,这个时候站在角落里看着那个拎着行李的男人,才突然想起来了还有一句话要和他讲。

 

安文逸跑到了车旁边,迎着阳光,然后说了一声:

 

“谢谢。”

 

这是一句迟到了半年的感谢,安文逸想,有太多的事情要对这个男人说一声谢谢。

 

而魏琛从自己的背包里掏了一个信封塞给了安文逸。

 

那是一张照片,老魏那天自己偷偷洗出来的。照片上的安文逸和魏琛笑的特别开心,电脑屏幕上的迎风布阵和结露九重却摔得特别狼狈。安文逸翻过了照片,看见在背面多了一行特别难看的字。

 

 

 

上面到底写了什么呢?

 

几年以后的安文逸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想不起来。他从电脑桌前站起来,打开自己的柜子试图找到那张照片。他在柜子的最底层翻出来了一只很薄的牛皮信封,安文逸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记忆果然是很不靠谱的东西,时间间隔得越长,对于这些躲在脑海角落里的东西就越不清晰。

 

安文逸沿着不干胶的痕迹揭开了那只信封,照片上并没有留下时间的痕迹,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一样。

 

他像当年一样,翻过了照片,终于看到了那行已经被他忘记的话:

 

 

 

祝你好运,未来的荣耀第一牧师。

 

 

 

—END—

 


 


评论(2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