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盗墓笔记|黑花|一篇G文-③)

深海
文/浮生辰殇


//科幻架空/改造人和灵魂共鸣/写给《如晤》的G//

(BGM:フルール

>> [1] [2]




[3]


战士们的私人时间往往都是很枯燥的,解雨臣也不例外。吃过晚饭的他们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面,一个仰着头看了一会儿飞行器的顶棚,另一个则是全然放空的状态,不知道在想什么。

 

打破沉默的还是黑瞎子。

 

“我总觉得,我以前见过这架飞行器。”

 

而解雨臣的目光依然停留在飞行器的顶棚,没有说话。

 

黑瞎子的余光刚好足够他看到身边的解雨臣,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个年轻人的神色:“我在想,或许我们之前认识呢?”

 

是啊,或许我们之前认识呢,解雨臣的眼睛里面闪过了一些难以捉摸的东西。

 

现在的黑瞎子自然不会记得他们曾经一起被选拔进入前线战队,No.076-8Q和No.087-9X这两个编号曾经是被列在并排的,他也不会记得这架飞行器是在“黑瞎子”失踪前和他一同服役的。

 

但解雨臣还记得,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当局让黑瞎子突然失踪却还让自己留着这些碎片。

 

他记得强化训练结束以后,他们在这架飞行器里面拥抱彼此,亲吻对方;他也记得某一个磁化风暴来临的夜晚,黑瞎子把狼狈的他从外面拉了回来,那个深色的布艺沙发摊平了就是非常温暖的床;他还记得那个屏幕下面的痕迹,原本是被黑瞎子故意刻上的两个编号,但在解雨臣接手飞行器的时候,那里已经被人划坏了;他甚至在现在这个时刻,还能记起最后一次见面时,两个人指尖的温度差。

 

“那个紫色的玻璃罐子,”黑瞎子见解雨臣一直没有理会他,便从提问变成了自己有一搭没一搭地念叨,然后解雨臣终于开口说道,“你怎么会知道呢?”

 

黑瞎子觉得解雨臣的问题有些莫名其妙,但眼前再一次浮现出来的影像飞快地让他抓住了重点:“哦——什么标签都没有的紫色罐子,我为什么会知道呢?”

 

毕竟是人工改造过的大脑,黑瞎子飞快地寻找着一切可以当作佐证的细节。

 

然后,他回想起来,解雨臣刚刚知道他自己的编号时的反应。

 

那是不对的,黑瞎子想。

 

黑瞎子只记得自己曾经的编号,所以在他刚刚成为这个孤独的“思想”的时候,曾经查过所有关于No.076-8Q这个号码的资料。但显然能找到的只是很少一部分,不过皮毛罢了。以解雨臣的权限,必定看不到那么全面的资料。那自己身边的年轻人,究竟是怎么知道他的,说话的时候还用那么熟稔的口吻,根本就不是头一次看到关于自己的资料的模样。但又很奇怪,以黑瞎子的权限等级,怎么可能寻找不到眼前这个人和自己有关的任何痕迹呢。

 

所以,解雨臣一定是知道自己的,这毋庸置疑了。

 

“解雨臣。”

 

“怎么?”解雨臣并不清楚现如今的黑瞎子能思考哪一步,或者说这个还记得自己曾经编号的存在真的还能够想起当初的一切吗?他不得而知。

 

黑瞎子试图放松着自己,不去想这背后究竟隐藏了多少秘密。飞行器里的空气恒温恒湿,黑瞎子那被改造过的身体却第一次感觉到了渴。喉咙里干燥的感觉让他的声音在跃出之前就没了痕迹,男人张了张嘴,又空了几秒钟,才接着说了下去:“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现在的情况了。”男人耸了一下肩膀,试图找到一个合适的语气来继续他后面的话,但毕竟这种事情他并不能在自己的数据库里找到一个参考,黑瞎子也就放弃式地随便了。

 

“我觉得你不应该对我有所隐瞒的,解雨臣。你既然认识以前的我,那么为什么不在见到我的时候就说出来呢?”

 

解雨臣被他的反问句弄得哭笑不得的。

 

如果可以的话,解雨臣也希望能在刚一见面的时候就认出他来。但现在的黑瞎子和原来的No.076-8Q差别实在是太大了。说实话,黑瞎子最开始报出编号的时候,解雨臣甚至想过这个死气沉沉的改造人会不会只是因为阅读了他的思想,故意这样给他挖一个陷阱这种可能。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说。

 

要不是刚刚的晚饭。

 

解雨臣虽然一直不知道冰箱里的那个玻璃罐子是做什么用的,但是他记得那个味道,熟悉的,食物的香味。

 

这也是为什么,解雨臣突然就改变了想法。

 

解雨臣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关掉了飞行器的监控系统,只留下了保证通气和供能的基础程序,然后从一个不起眼的,甚至说有些破旧的小柜子里面,拿出来了一只盒子。

 

灰扑扑的金属盒子,表面被硬物刮得乱七八糟,锁扣也是歪七扭八的,黑瞎子的眼睛现在可以看得很清楚了,他看见解雨臣从口袋里面找到了一把锁口钳,“咔吧”一声拧开了那个根本无法用钥匙正常打开的锁扣。

 

“你的变化太大了,黑瞎子。”解雨臣从里面翻出来一张薄薄的纸片,递给了黑瞎子,“这是唯一一张躲过了资料毁灭行动的照片,虽然还是被弄坏了一点。”

 

黑瞎子接过那张照片,上面是两个还很年轻的少年,左边的那个看起来和解雨臣有些相像,而右边的那个,鼻梁上架了一副古早的蛤蟆镜,勾着身边人的肩膀,笑嘻嘻地对着的镜头。

 

的确是和现如今的黑瞎子差得太多了些,黑瞎子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件事情。他看着那张照片,头脑里面明明没有启动搜索的功能,有一些东西却突然就进入了他的脑海里面。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