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相声社(恋与制作人BL衍生|全员-第一幕)

恋与相声社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严重OOC/都是话唠//

//我不动笔,我都不知道自己多有病。//

(BGM:余のチャームポイント 



 

【戏说超能力】

 

白:各位晚上好,我是白起。

墨:晚上好,我是许墨。

白:欢迎大家收看我们恋与tv的元旦晚会,先祝各位新年快乐。今天呢就由我和我的搭档许墨老师给大家带来一段相声。说起我们许墨老师,大家肯定都知道,这可是咱们恋与市鼎鼎有名的科学家了,也是我们非常优秀的Evoler,二十六岁就已经是导播了,非常厉害。

墨:诶呦我的白起老师您等会儿,我怎么就去干导播了?我那是博导。

白:哦——博导,对,博士生导师,专门负责指导什么博士生吃饭睡觉外加帮助解决个人问题的老师。我们许墨老师可以说是——

墨:您还是打住吧,我这原本挺好的工作生生让您给捧成老妈子了。

白:没毛病啊。

墨:怎么个没毛病法儿啊?

白:咱俩搭档这么久了,就说在后台,是不是每次你都把台本提前准备好?

墨:诶,是,我那不是看你特警工作比较忙吗。

白:是不是隔壁老李心情一不好,您还去开导开导?

墨:大家都是同事,我这不是正好擅长吗。

白:那上次小周那事儿怎么说?

墨:人家冰箱坏了,借咱俩那屋冰箱放个布丁呗。

白:这不还是嘛,你让观众朋友们评评理,您这导师是不是天天指导我们生活了。

墨:是什么是啊,你们仨谁是我学生了。

白:我可是在您身上学到了不少啊,许墨老师。

墨:那你可得交点学费了。

白:隔壁老李有钱,刷他黑卡您看成不?

墨:一边儿去。

白:诶,我这不就在您边儿上吗,还不满意呐。

墨:……您还是站这儿吧,我怕您一开心就上天了。

白:嘿嘿,别客气,您要是想看,给您表演一下原地上天也不是不行嘛。书归正传啊,今天呢我和许墨老师是想给各位讲一讲这个Evol能力,许墨老师在这方面颇有家属了是吧?

墨:那叫颇有建树,不叫家属,家属是……

白:是啥?

墨:非让我说出来您今天可能是回不去家了。这个Evol能力吧各位可能都知道,它呢是我们人类的一种基因突变,突变的位点在第……

白:许老师啊,咱们今天可不是来讲科普的。

墨:那是讲什么?

白:咱们啊,就讲讲身边关于Evol超能力的趣事儿,就有趣,好玩,这才符合过新年啊。不然您看,台下的朋友们都要睡着了。

墨:那也成,不如白起老师给我们起个头呗?

白:起头没问题啊,可是说这种东西呀,咱们不能再相互称名字了,咱们得有个艺名。

墨:这是什么讲究啊?

白:俗话说得好,不揭人短。咱俩人往这儿一站,拿着别人找乐子,就得低调点不能暴露自己。所以不如这样,许墨老师呢您今天就改个名字。

墨:那我改个名叫什么啊?

白:墨,上黑下土,咱们也不绕弯子,就叫您黑土老师吧。

墨:那您这成天天上飘,不如就叫您白云老师?

白:嘿,黑土老师。

墨:白云老师。

白:我属兔。

墨:我属虎?

白:这是我老公。

墨:这是我老母?我说白云老师,您这话说出来不寒碜啊。

白:这不是嘴上一顺就给秃噜了吗。

墨:您可是得长点儿心了。

白:那咱们就正式开始。

墨:正式开始。

白:开始,就得有点奉献精神,就先拿我自己来说说吧。

墨:您又想表演原地上天了。

白:瞅您这话,我这白云的名字那能是瞎起的吗?大家都知道,我这个人有个能力就是控制风。这所谓控制风啊,就是——

墨:看谁不顺眼就拿风吹死他。

白:那我可能明天就下岗了。控制风啊,就是我能依靠风来感知别人的存在,包括他在干什么,想什么,我都能稍稍感知那么一点点。

墨:那您可真是谦虚了。

白:嘿,我们黑土老师有发言权。

墨:那可不嘛。去年封箱,我这回家就准备洗洗睡了,结果您还给我发短信问我“醒着没有”。

白:是有这么回事,这不是当时想出去喝酒差个人嘛。

墨:那您发消息就发,写了句“我知道你还没脱衣服呢”像话吗?

白:没脱衣服就是还能出门呗,这话有什么问题吗?

墨:那我要是脱了衣服,你就看个精光?

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您有的我也都有啊。

墨:那也不成啊。

白:哦对,我们黑土老师是文化人,比较讲究个脸面问题。那咱们再说回来,我这个原地上天的——不是,是风场控制的能力啊,也就这点不好,好几次大晚上想和黑土老师聊聊天,结果小风一刮吧……

墨:我这房子里的窗帘都换了好几套了,下次您不如直接敲门,真的。

白:我这不好意思啊,你说我拿小风感知您,您都生怕走光,我这要是去敲门,万一您裹着浴巾就出来了,那不就出大事儿了。

墨:别多想,我开门前会穿好衣服的。

白:不过我这个能力不算什么,要说超能力,我觉得我们隔壁老李比较厉害。

墨:你说李泽言?

白:对,我们隔壁老李的超能力是能让时间暂停,但是这个能力对于我们这些Evoler来说吧,它没什么效果,就是每次他一暂停,我们都知道。

墨:上次老李暂停时间说要搞个什么布丁啪。

白:结果小周直接推门就把他布丁给吃光了。太惨了,真的太惨了。好不容易说想给大家搞个惊喜,结果全成惊吓了。

墨:是真够惨的。

白:不过上回老李不还惹上了个当红小花呢嘛,可太惨了,全世界都以为他和人家女明星有一腿,暂停多少次时间试图拉开两个人的距离都没成功。

墨:那后来怎么着了?

白:后来听说李总用两大箱子布丁收买了小周,让小周发动了一次超能力,成功支走了女明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墨:这么一说,还是小周的超能力最厉害啊。

白:那可不是,你看我们小周出道这么多年什么时候有负面新闻,优质偶像,人气爱豆。上次老李请我去看小周的Live,我的妈呀,那人气,贼厉害。

墨:怎么个厉害法儿?

白:那小姑娘小伙子啊,站在台下打call也就算了,最后握手环节嗷嗷往上扑啊,生怕摸不着得回家洗手。

墨:那还是得注意手卫生,不洗手容易病从口入。

白:还是我们黑土老师学识渊博,不过话说回来,黑土老师您超能力到底是啥啊?

墨:我啊?

白:对呀,您看您在我们Evoler的队伍里面当着领头人,结果从来不公开您的超能力,你别是——

墨:别是个啥?

白:别是假的Evoler吧?

墨:那不能够,其实吧我的超能力比较奇怪。

白:奇怪?那我们的能力都挺奇怪的,你看我给您表演个原地上天?

墨:回来!

白:嘿。

墨:我的超能力是梦境控制,能够通过控制人的梦来改变一些事情。

白:哎呦,这个有点厉害了。那不就其实您让人家小明星做个梦,就能离开我们李总了嘛?

墨:理论上是这样的。

白:那实际上呢?

墨:实际上这个能力比较耗费体力,我用一次就得歇个两天。

白:所以您不用的时候就三天不睡觉是吗?

墨:差不多吧。

白:那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墨:您说您说。

白:您今儿晚上发个功,我想睡一觉起来就变成亿万富翁,能超过老李的那种。

墨:这我可做不到。

白:太难为您了是吗?

墨:可不是,您要真想试试我这个超能力啊,今儿晚上来我家吧。

白:做什么?您这微笑的表情我看的有点怕怕。

墨:别怕啊,我可以操作一下让您明天不用上天了。

白:那我就赖上您了,给您当学生,靠您指导一下我的吃喝拉撒睡呗?

墨:可别了,您还是赶紧回自己家吧,我谢谢您了。

 

—谢谢各位—


评论(33)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