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离(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跨年贺文)

远距离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部分背景架空/一个跨年的小甜饼//

//送给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的CP,新年快乐,来年请多多指教//

(BGM:星に願いを




——像普通人一样去恋爱。

 

 

 

异国的冬季陌生而又寒冷。

 

白起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嘴里呼出的二氧化碳被低气温变成了丝丝的白雾,耳朵里面塞着的款式非常新潮的蓝牙耳机。他的口袋里面有准备好的零钱,路过早餐店的时候用它们换了一份三明治加一杯咖啡。店员小姐对这个亚裔的男孩子有着非常新奇的好感,她额外送了白起一块斜方形的巧克力,然后用蹩脚的中文和他讲:“新年快乐。”

 

他转过身收下了这样带着祝福的巧克力,然后左左右右地摸遍了自己身上的口袋,最后掏出了一枚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口袋的中国硬币放在了前台上,用非常流利的英文回赠道:“Happy New Year.”

 

他走出了早餐店,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抬起了头,看了看被乌云遮住的太阳,长长地吐了口气。

 

这是白起来到这里的第三个月了。

 

原本只是个关于超能力者非法贩售自己Evol的小案子,结果在追查过程中白起发现了这些大规模的杀伤武器根本就不是什么所谓的Evoler们的能力分割。弹壳里面的确有Evol波动的痕迹,但却是不属持有人。也就是说,这一批子弹则另有主人,他凭借着一些工具,成功地把自己的能力封锁进弹壳里面,并且还能让Normal使用这些没有了主人的Evol制品。再一路追踪下去的时候,渐渐就有海外的势力露出了狐狸尾巴。警局上下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决定把这个二十四岁就拿下了特警队王牌称号的年轻人送去完成这个任务。

 

于是年轻的特警在一个同样灰扑扑的天离开了他熟悉的城市和友人,换掉了自己的身份和联络电话,一个人在这里生活了下来。这不是他第一次孤身一人了,但却是第一次品尝到思念的滋味。在每一个他小心翼翼放松下来的瞬间,只敢在静默的角落里回想着三个月前的点点滴滴。至于那些曾经缠绕在他身边的风,无论如何也不敢放它们自由。

 

在这样的环境当中,自由近乎绝望地等同于毁灭。

 

没想到这一转眼都已经新年了,白起咬了一口温热的三明治,看着两边的树枝上染上了淡淡的霜白,只有在这样的时候他才敢稍稍放松一下自己的思维,腾出一个小小的空间用来怀念。手里的咖啡是速溶的冲泡品,寡淡的味道让他想起了那个藏在实验室的小小的咖啡机,研磨出的粉末让空气当中都是味道。白起想起来那个午后,浅色的咖啡杯被人握在掌心,里面深色的饮料晃晃悠悠着它的镜面,倒映着相对而立的两个年轻人。

 

而耳边的音乐在这个瞬间突然被切断。

 

白起抬了一下手,在触摸键上滑了一下把电话切了进来:“Hello?”

 

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了过来,是白起最熟悉也最厌烦的声音:“哈哈哈,小白啊,临时给你个任务,平时的老地方,下午两点接收一份情报。”

 

“OK,我知道了,接头暗号是什么?”白起在心里忍不住地翻了个白眼,他的这个上司真的是永远都这么脱线。明明安排他乔装成最普通的学生,却还敢这么肆无忌惮地联系他这个伪装用的联络电话。

 

“不需要,不需要。”那个人在电话的另一端甚至要笑到岔气,“是你的老熟人,刷脸就可以了。”

 

“好。”白起利索地掐断了联络信号,他并不想因为这样一个突兀的电话让自己的任务面对什么变数。不过要说是老熟人的话,白起能够想到的也无非就是警队里面的那几个废柴,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真的完成好这个任务。

 

但现在,白起所能做的只有等待。

 

 

 

新年的这天是不需要去学校听课的,所以白起在中午过后就一个人沿着河边的步行道慢悠悠地溜达着。

 

他曾经听到过这里风景的描述,那是个不需要出外勤的工作日,天才的科学家敲开了他的办公室。他们在办公室里面悄声说着话,偶尔会不由自主地相视一笑。窗台旁边有一起采购回来的绿植,教授伸手摸了摸那有些干枯的叶尖,笑着说区区一个特警连盆草都养不好。然后他们说起来教授曾经到过的远方,那时候对于白起还十分遥远的地方。

 

那里有白鸽被旅人惊扰,扑棱棱地低低飞过河面,河道上是细角的小船,摇橹的人为初次相遇的人唱一首好歌。然后孤单的人会在那样安静的午后遇到一家刚刚好的咖啡厅,一杯掺了酒精的苦咖啡,听年龄相仿的男孩子为你奏响小提琴,和一个陌生却莫名有好感的人,或男或女。相互请对方一杯饮料,再讲一个有些捏造细节的故事,然后在夕阳被河面刚刚吞噬掉的时候说再也不见。

 

而现在白起就站在这样安静的河道旁,白鸽零星的三两只,地面上有散落下来的面包碎屑,遥远的地方有歌声渐行渐远,记忆里的那家咖啡店就在前面的街角。他推开了陈旧的木门,在醇厚的酒香当中,穿过无数逍遥度日的人和酒精,找到了他最习惯的临窗小桌,点了一杯掺了朗姆酒的拿铁。咖啡厅里今天没有小提琴的声音,只有从音响当中流出的歌声,沙哑的女声唱着不知道属于谁的爱情,在时间当中不曾消失的深情。

 

白起透过咖啡的蒸汽看着外面的风景,无聊地从口袋里面摸出了一支笔,在桌子上的便签纸随手画了起来。

 

手腕上的表提醒着他快到约定好的时间了,笔下的流浪艺人刚刚拥有了自己的轮廓,吉他上面的弦还差了一根,身后有一个声音在喊他的名字。

 

——Aaron。

 

这并不是他真实的名字,白起想要转过头去确认一下所谓的老熟人,却被人用手挡住了他的动作。

 

“我的老朋友,我找了你许多天。”

 

白起的视线被一双手遮住,那是熟悉的触感,他的眼睫毛刷过了对方的掌心,也是熟悉的热度:“我很抱歉,但这是个秘密。”

 

“现在不是了。”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他的头顶,白起抬起自己的双手轻轻抓住了那双带来黑暗的手,然后用力地挣脱出来,在转过头的瞬间看到了他的科学家。

 

许墨竟然真的就站在他的身后,那个人穿着厚呢子大衣,围着不久之前他们才一起从网上买回来的围巾,带着和回忆里面一样的微笑。“不抱一下吗,我的男孩。”踏上了异国的土地,这个人竟然连说话的味道都染上了同样的温柔。

 

拥抱的时刻有小巧的项链碰到了他的脖颈,白起低下头去看,一只小小的指环,那里面似乎还刻了什么字,密密麻麻却刚好组成了花纹。

 

而许墨用脸颊贴着他,轻声地说道:“回头再看。”

 

“你怎么来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你,当然要来抓住你。”许墨坐在他的对面,朝服务生小姐要了一杯红茶,顺便又用他那张挂着笑的脸骗来了一碟红糖姜饼。金色头发的服务生小姐在端上来的时候冲着白起眨了眨眼睛,做了一个祝福他们的口型。

 

白起第一次感受到这里的宽容,原本是冷酷而又帅气的男孩子一瞬间连耳尖都有些发红了。他抓起一块姜饼,飞快地找回了话题:“队长怎么会牵扯你进来,他说好要保密的。”

 

“风中没有了你的痕迹,我总会比他们都更早地知道。Aaron,你以为我是怎么来的。”

 

白起眨了眨眼睛,眸子里面是无声的疑问。他不敢说的太多,周围的人是他无法把握的变数,任务和对面的这个人一样重要,所以无论是哪一个他都不想失去。

 

“那个人说给你放一个晚上的假期,用来度过我们的新年夜。”

 

 

 

“我还没有给你讲过这个城市的夜晚。”

 

“可我已经看过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但你一定没有感受过在晚风吹拂的河面上,看美丽的姑娘旋转她们的舞裙,然后来一桶这里最棒的啤酒。”

 

白起微微低下头去看他们嚣张地握在一起的双手,轻轻地勾了一下嘴角。

 

“你也肯定还没有感受过在巨大干净的落地窗前俯视这整个城市,而天上全是灿烂的烟火。”

 

“其实我也只是在书中读到过,有幸今天可以和你一起经历这样的新年夜。”

 

 

 

—Fin.—


评论(14)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