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盗墓笔记|黑花|一篇G文-⑤)

深海
文/浮生辰殇


//科幻架空/改造人和灵魂共鸣/写给《如晤》的G//

(BGM:フルール

>> [1] [2] [3] [4]



[5]



飞行器按照原本的程序设定,应该是在和塔台成功恢复通讯之后,按照既定的路线在战队的基地降落。但显然我们的故事不会这样发展的。解雨臣对于黑瞎子的胁迫根本就是言听计从,仅凭那一只激光发射器就让他做到这样的地步,谁都不会相信的。

 

飞行器在进入陆地范围之后再一次和塔台失去了联系,最开始雷达还能够找到他们的位置,但很快黑瞎子的能力就让他们进入了真正的隐形。没有人知道解雨臣和那个改造人究竟去了哪里。

 

所以当前线的巡逻小队在基地附近的草地上发现解雨臣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愣住了。

 

解雨臣那时候完全是昏迷的状态,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禁闭室了。

 

他对这个地方还是多多少少有些记忆的,曾经和黑瞎子一起服役的时候,他俩没少因为自我意识过剩而被塞进来写检查。但现在和那时候又有些不一样了,他低下头,看着被电子环拷在一起的手,轻轻地勾了一下嘴角。

 

厚厚的金属隔离层外传来了很沉闷的脚步声,以这里金属板的厚度来说,可以想见外面的人有多么的魁梧了。解雨臣知道,这是他们的总司令官亲自来“慰问”自己了。

 

果不其然,金属门向上打开之后,熊一样的总司令官猫着腰走了进来。

 

“No.087-9X,我们的王牌飞行员,下午好。”

 

比起礼貌性的问候,解雨臣更在意的是这个人手里的东西,银色的,细碎的链子,和几个看不出用途的夹子。他半仰起头,好直视司令官的眼睛:“下午好,总司令官,No.087-9X向您报道。”

 

“你没有什么想向我汇报的吗?”跟在司令身后的勤务兵搬了把凳子进来,熊一样的那位领导在坐下的瞬间,解雨臣觉得自己感受到了地板的振动。

 

解雨臣眨了眨眼睛,礼貌而又疏离的微笑毫不掩饰地贴在了脸上:“总司令官,您想知道点什么呢?”

 

总司令举起了手里的链子,上面还挂着零七八碎的夹子,链子的晃动让那些夹子碰撞在了一起,发出了并不怎么让人愉快的声音。解雨臣并不清楚这个禁闭室除了让他们这些普通的士兵在这里反省,还会关押一些政治罪犯。因此,就这么一个能让人拿在手里的小东西,已经是这里最低级的“玩具”了。“你一定没有见过这个小玩意,不过我觉得你可能会感兴趣的。”司令官把链子丢给了身后的勤务兵,那家伙面无表情地理了理链子上面的夹子,慢吞吞地走到了解雨臣面前,“它们会被夹在你的身体表面,然后电子流会通过这些夹子进入到你的身体里面,这些电子流会作为向导,寻找你不愿意告诉我们的秘密。”

 

“好吧,我亲爱的司令官,如果您真的这么想知道的话。”解雨臣把自己被拷住的手举了起来,“但愿您不会觉得那些很无趣。”

 

金属的夹子很小,固定在皮肤表面似乎也并不会产生什么令人不适的感觉。解雨臣被迫裸露在外的皮肤甚至对空气当中的寒意还要更敏感些,他试图向后靠在禁闭室的墙壁上,努力放松着自己的身体,然后看着那几条链子被分别接在了仪器的不同端口上面。

 

仪器开始运行的时候,解雨臣还没有什么感觉,他甚至还在和司令官在聊着没有什么内涵的内容。但当那个勤务兵把电子流的流量增大以后,解雨臣才真正认识到这东西的厉害之处。那不是肉体上能够描述出来的痛苦,虽然的确会带来一些不适的感受,但对于解雨臣来说,这都是可以忍受的。在战火当中活下来的人,身上的痕迹永远都不会少。

 

最可怕的是,这些电子流进入身体以后,解雨臣发现自己的脑子已经不再受控了。他的思想,他的灵魂,在仪器接通的瞬间就变成了别人的东西,而自己不过是一具惨白无力的容器罢了。

 

这个感觉是解雨臣在什么地方感受过的,他脑内的回忆开始强制性播放,总司令官透过仪器看到了飞行器和塔台失联、损毁、然后坠机,紧接着掉进了死气沉沉的布朗斯麦海。总司令官悄悄地坐直了身体,他很清楚这下面藏着的东西——那个在海底的、巨大的牢笼,和里面一个被禁锢着的思想。

 

但存储这个思想的改造人这一次能做到什么程度,是所有在权力中心的人们所不清楚的。思想不会死亡,即便是在深海之中,它也不会停止向前的步伐。

 

仪器毫无隐瞒地回放着解雨臣的记忆,黑瞎子是如何一步一步地引诱着他把自己从牢笼当中解放出来,又是如何胁迫了他们的王牌飞行员,好得到一个能够重返陆地的机会。

 

当总司令官看到那个改造人毫不犹豫地报出那个曾经属于他的编号的时候,总司令知道,事情已经不受他控制了。男人暂停了仪器对解雨臣的刺激,他知道后面的记忆已经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了,No.076-8Q作为他们制造出来的机器,他们会对解雨臣做什么,那个男人肯定也会做同样的事情。黑瞎子能成功地从布朗斯麦海当中逃出,没有解雨臣的配合是根本不可能的。至于解雨臣,总司令官并不在意。战队即将拥有新的王牌,现在的解雨臣不过是编号No.087-9X的一个容器罢了,一旦政治核心们认定了事实,那么他将是下一个No.076-8Q最好的人选。

 

别人或许会相信仪器提供的记忆,但是他不会。

 

“No.076-8Q现在在哪里?”

 

电子流停止攻击的那一刻,解雨臣有一种长久窒息后的错觉反应,浑身上下都被冷汗打湿,就连眼皮都变得沉重了许多。他在模糊的视线当中找到了那个魁梧的影子,轻声说道:“很抱歉,我的长官,我也不知道。”

 

“你以为我会相信吗?”总司令官突然笑了起来,嘴角咧到很夸张的位置,露出了他似野兽一样的尖牙,解雨臣看不清他的表情,所以并不知道这个人现在摆出的模样有多么的可怖,“消除No.076-8Q痕迹的时候,如果不是你的教官求情,可能你早就不存在了。”

 

说话的声音距离他越来越近,到了最后,那些话语就像是攀附的毒蛇,穿透了解雨臣的肌骨:

 

“解雨臣,你的身上,不论是曾经,还是现在,都满是那个人的痕迹,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TBC—


庆祝这个莫名其妙的番外里面他俩正式铜矿,把G文先翻出来热个场。
答应了给茶乐乐写个小甜饼,等不忙了就写完放出来。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