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和他的谎言(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16大结局)

他和他和他的谎言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随便写写,我也不知道结尾走向/私设严重//


(BGM:君がいればい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许墨再一次醒过来的时候,病房里面的许多仪器都已经被撤走了。手背上还挂着点滴,乳白色的液体以一种极其缓慢的姿态在进入他的身体,皮肤下面的血管有些疼痛,这大概是因为液体里面掺杂了让他活下去所必须的物质吧。

 

生命原本就是痛苦的,挣扎着迎接每一天,依靠着疲惫才能填满灵魂的寂寞。

 

他用另一边没有受伤的手撑起身体,朝窗户外面漫无目的地看了一会儿。风很大,外面本来就不显茂盛的枝枝桠桠这一下看起来就更是几近光秃了。楼下有个不大的花园,来的人手里拎满了探望病人的礼物,离开的都是两手空空。也不知道这样的过场究竟能让人们的内心得到多大的宽慰和救赎。

 

一个人在病房就会觉得无所事事,主管他的医生偶尔会进来和他聊上几句,当然可能更多的成分都是在督促他早一点开始进行患肢的复健——真的是很苛刻啊这些人,经过手术修复的关节和肌肉在每一次的活动当中发出很剧烈的喊叫。许墨甚至都有些后悔了,早知道那颗子弹会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他应该再犹豫一下的。

 

周末的时候许墨的学生和研究员们约好了来看他,许墨特意去问了护士能不能一起放行超过五个人的探望者,结果被年轻的小护士一脸嫌弃地骂了十分钟,最后还是看在许墨是年轻有为的科学家才同意让那些叽叽喳喳的人一起进了病房。扎得很漂亮的花束和新鲜的水果堆满了他病床旁边的床头柜,他们在讨论着被暂停的课题还有实验——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未来他们想要做的题目,还有要怎么才能更大限度的改变现在的社会。许墨的回答和从前一样,温和并且理性,但他知道有一些事情还是变得不同了。

 

跟他时间最长的研究员在离开的时候走在了最后,等剩下的人都走了出去才转过头和他说:“教授,你比以前有人情味多了。”

 

许墨笑了笑,没有解释什么——他的能力和他的白起教会了他什么叫做“共情”。

 

年轻的教授用大把闲下来的时间坐在病房的小桌子前面画他的实验流程和小仪器的设计图,受了伤的右手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功能复健,写出来的字歪七扭八,画出来的线条也是断断续续的。许墨并不知道白起会不会原谅自己,但最新画完的图纸怎么看都还是最适合送给白起用。

 

直到许墨出院,白起都没有再来过了,但这似乎和两个人见面也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只要许墨想,他总能透过自己的Evol能力看到正在外面出外勤的特警。同样的,只要白起愿意,也能凭借流动的空气感受到许墨。只不过他们都不愿意让对方知道这样的小动作罢了,他们还差一次当面说清的见面。

 

出院以后的教授先回到了实验室,他的学生和实验员们都不敢动许墨的那些东西,所以被他弄得乱糟糟的办公室终究还得他自己去收拾。胳膊上面还绑着制动的医用绷带,可以预想到等下浩大的工程会多么麻烦。

 

但当他推开自己的办公室时,看到的却是非常整齐的景象。他的东西都还在,唯一被整理过的是那些已经没有用的碎片,和一本实验笔记。

 

摔坏的东西被分门别类地放在了桌子上面,许墨拿手指扒拉了两下,看到了旁边压在那只闹钟下面的一张便签。白起的字总是写的刻意得像一个大人,一笔一划之间的连接认真看的时候总有几分生涩在里面。他拿起来想要看看写的是什么,但下一面就有人站在了他身后。

 

“白起?”许墨没有转头,也没有去用他的Evol能力,他只是稍稍侧过头听着后面的呼吸和细微的动作。

 

白起就像是那天的他自己,从门口慢慢地走到了许墨的身后:“我没有找到那枚耳钉,抱歉。”

 

许墨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转过身给白起看他摊开的掌心——那个黑色的,歪了耳针的耳钉正躺在那里:“你把它们整理好花了不少时间吧。”

 

“然后我也看了你的秘密。”

 

“没关系,钥匙是我给你的,你忘记了吗?”许墨靠在自己的办公桌旁,很淡的微笑看他。其实许墨心里是很没底的,白起之前表现出来的感情太过绝望,这让他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来接受重新孤身一人,但现在被封存的冻土似乎有大地回春的小小希望。

 

白起垂下眼睛没有接下这个话题。他看完了那本实验记录之后,想了很多事情。作为教授的搭档,他应该知道得更多一些。白起悄悄去查过了许墨以前的资料,那并不是保密的,甚至不需要他通过什么特殊渠道就能够看到。原来和他比起来,许墨的少年时代要更加的沉重和慌张。如果知道了这些,似乎那些恐惧和冷淡就都有了缘由。

 

他们的关系在这些痛苦的谎言之上站立成城,又在寒冬凛冽的风当中摇摇欲坠。

 

但白起想,许墨应该是值得被信任的。尽管这只是“应该”,他也想再试一次。

 

办公室的门被风推着关上了,百叶窗也被拉了下来,房间里面只有阳光半透不透的昏暗的亮。金色的亮光在这样的环境下非常醒目,白起捏着那条细细的链子,又靠近了半步。年轻的特警低下头,伸出手去够许墨挂在腰带上的钥匙扣。这是个几近拥抱的姿势,亲近得要人命。白起重新把那只装着小风车的放在了许墨身上,小小的风叶慢慢转着,就和很久以前一样。“我想试着原谅你,这可能需要点时间,你愿意等一等我吗?”

 

许墨听着钥匙和金属扣之间的碰撞声,这原本就已经是他意料之外的好结局了,他只是抬起了自己没有受伤的胳膊,轻轻地拍了拍白起的后背:“手铐的钥匙一直在你的手上,我的警官。”

 

“你的实验还会继续吗?”

 

“下个月应该就会重新开始了。”

 

“挺好的。不过我希望你不用再自己成为实验体了,你的Evol不需要被抑制。”

 

许墨看着白起偏过了头,新修剪过的发梢躲在了耳朵后面,生涩而锐利的边缘格外醒目。“好啊。”年轻的教授第一次这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他甚至还把桌子上的药盒塞进了白起的手里面,“那,你还需要一枚崭新的耳钉吗?”

 

 

 

“嗯。”

 

有一个险些被错过的回答落在了许墨的耳边,然后也被这房间里面温暖的光染上了同样的金色。

 

  

—Fin.—



拖拖拉拉写了将近一个月,终于写完了这篇《谎言》的主线。
如果时间来得及,应该还会有两篇番外来补全一些日常和过去。

想做一个小料本,到时候会收录重修之后的《许愿星》和《谎言》,还有它们的番外故事。等我再思考一下具体的企划再开印量调查吧,数量估计不会太多,毕竟只是想着留个纪念。(哭唧唧怕糊墙

很感谢因为这篇文遇到的大家,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希望有缘我们下一篇再见叭。



放一个小小的bug解释:理论上来说教授的点滴应该走中心静脉,我就是单纯觉得不好看所以放弃了这个造型。然后血管疼痛主要是,点滴里面配了氯化钾造成的。不要太纠结这一部分(我觉得可能只有我纠结(算了




评论(24)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