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占有(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2)

无声占有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军队AU/R15,包含粗俗语言,请注意年龄限制//

>> [1] 



[2]

 


白起第二次见到许墨,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那时候他刚刚从泥泞的训练地上爬起来,衣服上面全都是还未干透的泥浆,脏兮兮地贴在身体上。他的战友们在集合解散的哨声之后列队跑回寝室冲个凉水澡,而白起却被教官从队伍当中毫不客气地揪了出来。白起的室友纷纷给他以怜悯的目光,他们都知道Evolver总是要比他们受到更多的关注——比如更多的训练。

 

教官扭头看着那些年轻的身影跑远,从自己的裤兜里面摸了颗烟出来叼在嘴巴里面。训练区禁明火,他也只能咂摸两下烟味罢了。白起跟在他身后,穿过他们平时训练的场地,拐进了射击区。射击场上除了他们平时五花八门的练习靶,在角落里面还有一间孤零零的训练室。

 

那是他们不曾踏足的禁地。

 

白起的教官站在那间训练室的门口,看着那扇铁门上时刻运行的电子锁,突然开口:“小子,从明天开始,你就不跟着大部队训练了。”

 

年轻的一等兵几乎都要忘记了一个月之前那个半夜突如其来的会面,听到教官的这句话才想起来他的另一个身份——军队里的Evolver们没有任何自由和拒绝的权利,只有绝对服从这唯一的选项。

 

这一个月,恐怕就是最后可以像普通士兵一样生活训练的时间了。

 

因为随着电子锁解开的时候发出的轻轻嘀嗒声,白起在那扇铁门一点点打开而露出的黑暗当中看到了一个惨白色的影子。房间里面太阴暗,那影子看起来仿佛就是个飘忽的鬼,但白起知道,那是那个所谓的科学家白大褂的衣角。

 

许墨,被当局赋予了特权的那类人中的一员,那些挂在头顶的所有称号无非是让即将发生的那些事情看起来更加合理合法,但本质上和那些地下不能见光的东西并没有不同。

 

白起毫不迟疑地踏进了那片黑暗当中,军人的习惯已经深深地刻进了他的骨头里面,这让他能够再这样一个昏暗的傍晚坦然地面对着即将被倾覆的人生。外面的阳光漏了几缕进来,这让他看清了训练室的布置:一张最简单的木桌,上面摆着的是野外训练时他们最常配备的压缩食品包和一些独自生活的必需品,除此之外整个房间里面再没有别的东西了。灯、时钟、电线和网路这些能够和外界联络的东西一样都没有,甚至墙壁上面还贴满了用来吸收声音的材料。

 

“我们又见面了。”许墨在这无限寂静的空间里点亮了他手里的随行灯,浅淡微弱的光聚拢在他周围,“我想今天我们的训练项目对于一等兵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是吧教官?”

 

“是的,许教授。”

 

白起听着他的教官对这个人恭敬得不像话,内心难免有点落差。要知道他的教官在军队里面混了太多年,就算是他们的司令官也并不是每次都能得到这种待遇的。背后传来的是教官鼓励一样的巴掌,推动着白起向那黑暗当中又走了几步:“二十四小时静默训练,紧急按钮在桌子上。白起,别给老子丢人。”

 

“是,教官。”顾不上申请洗掉身上干巴巴的泥,白起立正站好回答着教官的话,然后看着许墨在关掉随行灯的那个瞬间露出了一个非常浅的笑容。

 

这之后的一切重归于黑色,冰冷的铁门在他的身后落了锁,整个停滞的空间里面只能听见他自己疲惫的呼吸声。

 

时间从这一刻开始,被无限制地拉长,直到尽头。



—TBC—



这是个感情基调不会很快乐的文吧,提前预警,请理性阅读,爱你们。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