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恋歌(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①)

逃亡恋歌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假想结局/HE//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554190065


发的有些晚了,祝 @永远沉迷冷cp的桐笙 小朋友生日快乐,谢谢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XD。




——爱你本就是原罪。

 

 

 

年轻的男人从破碎的梦中挣扎出来,汗津津的身体被厚重的棉被包裹着,单薄的布料粘在身上,难受得要命。

 

房间里面还是暗的,他挣扎着伸出手去够床头柜上的电子钟,盈盈的蓝色数字显示着现在才凌晨三点。

 

冷气吹透了他额头前的刘海,吹散了来不及抓住的梦境。

 

梦里的故事很乱,有时候是莫名其妙变成废墟的街心花园,被巨大力量扯成碎片的树木和花朵;有的时候又是苍白灯光下空无一人的实验室,操作台上面有被分割成碎块的实验体;也有的时候,是一个人站在他的身旁,他转过头去看,却看不清面容。

 

他从湿热的床铺上坐了起来,仓皇之间碰到了床头柜上的玻璃杯,那里面已经凉下来的白开水晃晃悠悠地,险些要洒出来。

 

男人站在等身镜前,看着里面的自己感到十分得陌生。

 

 

 

一个月前他在医院醒来,然后从主管医生的病例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许墨。职业么,据说是大学教授,每天朝九晚五的那种,不带课的时候就搞搞自己的课题,没什么特别大的成就,但似乎在业内又有那么一点点名气。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后来通过医生交给了他一份资料,很薄,寥寥几张纸就写完了他之前的人生。

 

其实许墨对于自己过去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大的探知欲,他那个时候疲于复健训练,长期卧床给他带来的问题不小,不再充满力量的肌肉令他虚弱得仿佛是个七老八十的老头。

 

但很快,许墨就不得不开始面对他的过去了。

 

他开始做梦,梦里反反复复出现着那些场景,最开始都很模糊,但这就像是来不及聚焦的摄像机一样,调节了很久以后,也终于对上焦距了。许墨也曾经和他的主管医生谈过这个问题,梦境里的记忆真实又破碎,彼此之间一点关联都没有,却又因为神秘而显得勾人。

 

那时候他的主管医生问他,是不是不想要这样的生活。

 

许墨想了想,说:“是。”

 

“不想再想起来过去了吗?”

 

“我不相信奇迹,”他低下头看了看手腕上挂着的腕带,那是昨天护士小姐给他新换上的,有他的名字和住院信息,“该想起来的,总会想起来的。”

 

从那天开始,许墨就习惯了每天起床以后的第一件事是吃药,那些蓝色的,白色的药片可以消除他的噩梦。但是他的药,在前天吃完了,而他自己又还没来得及去找医生复诊。许墨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深深叹了口气,忍受着从头到脚弥散开的疼痛,抓过挂在衣架上的衬衣和裤子,有些踉跄地踩上鞋,拉开门走了出去。

 

男人在暂住的小公寓楼下找到了一张挨着小池塘的木椅,在湿漉漉的空气中坐了下来,脑袋里面空空如也,不知道应该思考什么。

 

凌晨三点的城市,寂静的仿佛死去。

 

但没来由的,有一阵微弱的风擦过了许墨的耳边,带着远方的深夜。




—TBC—


来不及全写完了,索性先发了前面的一点点。


大概是个反向逆转的假想结局吧,是个小甜饼,安心。



评论(10)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