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唱就唱(全职全员偏蓝雨|无CP|娱乐圈设定)

以下为阅读警告:

>>十块钱三首的娱乐圈设定

>>路边摊和加里敦大学风格

>>他们的夏天永不完结是因为KTV一年四季不打烊


>>原梗原图均已授权(为保护原PO做匿名处理),灵感来自于RA-3000姑娘



第一部分·蓝雨上下三代都有病。



时至今日,卢瀚文仍为忘记,祖师爷歌厅给他带来的巨大伤害。

 

 

[1]

 

那一年,卢瀚文尚且是一个出道不满两年的新秀歌手。他怀揣着对自己队长的崇拜和对自己前辈的喜爱,踏上了寻根之旅。

 

这不是他自己的主意。

 

卢瀚文那时候刚刚拿到他第一个夏休假期,原本打算拉着同期小伙伴一起打个飞的出去荒淫度日半个月的,结果被世界好前辈黄少天拎着打了个包送去了武汉。

 

随着行李附赠的,还有一张歪歪扭扭的便签——上头硕大的“蓝雨歌厅”几个字恨不得都要挣出纸面——不用说,卢瀚文瞟了一眼就知道这字多半是他前辈偷偷喝酒时候写的。

 

和他同行的是他们蓝雨歌王计划的第三期队长,喻文州。

 

喻文州这个人可不简单,第三期正式出道的他,在之前的练习生阶段基本默默无闻。默默无闻也就算了,那基本上可是吊车尾的存在啊,结果第三期一开始,就鲤鱼跃龙门,翻身农奴把歌唱,直接成为了蓝雨计划的一把手。卢瀚文作为第八期练习生,对他们这位喻队长的敬仰之情,那可是滔滔江水都形容不了的,基本上就是奔流入海不复返的境界了。也亏得是喻文州这次和他同行,不然卢瀚文肯定要抹黄少天一身眼泪鼻涕以求得人身自由好出去逍遥度日。

 

 

 

[2]

 

卢瀚文踏上武汉的土地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天色暗了下来,但遥远的连接线上还能勉强看到些红彤彤的颜色。

 

像是香辣小鱼干,他舔了一下嘴,觉得有些饿了。

 

正在长身体的小卢原本是打算在火车站外面的“〇先生牛肉面”对付一口的,但喻队在旁边和他说等下要去的地方吃饭不交钱,于是小卢二话不说捞起两个人的行李就要往外冲。

 

没办法,尚且是练习生的他,一个月的工资实在是少得可怜。

 

能省一点是一点,这年头吃白饭也是要能力的。

 

小卢拎着自己的行李,跟着喻文州差不多要穿过了大半个城市,终于在一条他以为遍地是按摩黑作坊的街上,找到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地。

 

“蓝雨歌厅”四个霓虹大字正挂在他们脑袋瓜顶上,一闪一闪地看起来生意特别好的样子。

 

“就这儿吧,队长?”小卢在门口定住了步子,仰着脖子可劲往上头看。

 

喻文州站在他身后不远的位置,也抬头看着那一派霓虹灯,像是怀念什么似的,轻轻叹了口气:“就这儿,进去吧。”

 

 

 

[3]

 

歌厅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一样,和其他地方的其他歌厅一样,过了二十一点,整个世界都变成了妖魔鬼怪的天堂。

 

卢瀚文看见有的男孩子比他还年轻,穿着这样那样的制服和他擦肩而过。也有身材火热的女人,套着黑丝,踩着大红色的高跟鞋,小卢甚至还目测了一下那鞋跟的高度,至少在十一公分。他在那个瞬间觉得,幸好有队长跟着他一起来。

 

不然明天报纸娱乐版的头条可能就是他,卢瀚文,蓝雨计划第八期的优秀练习生,被爆半夜出入低俗场所的新闻了。

 

正想着,卢瀚文就听见走廊对过传来了一个声音,或许是走廊狭小拢音,听上去特别浑厚有穿透力。

 

“哎呦,文州来啦!”

 

就这么一嗓子,走廊里的妖魔鬼怪迅速贴墙而站,各自摆出一副业界精英的模样,站的笔笔直。卢瀚文这才看见一个脖子上挂着大金链子的男人,咬着烟头晃悠了过来。

 

这谁?

 

喻队还认识这地方的地头蛇么难道?

 

不会吧,难道喻队出道前是混黑道的?

 

眼前这个大叔怎么看都不像好人吧!

 

卢瀚文心中一秒飘过七八条弹幕,然后他听见他的队长特别淡定地回了一句“来了”,之后还用手推了他肩膀一下,说了句话。

 

那句话是贴着小卢耳朵说的,很轻,但是很惊悚。

 

喻文州说:“来,拜见咱们祖师爷。”



—TBC—



下集预告:可能这篇是要黑遍全联盟了,提早出坑,规避风险。我就是写着玩儿的。


——业界不解之谜:究竟喻文州是如何顺利出道的?

——叶修的烟嗓是真的还是他抽烟的挡箭牌?

——传闻霸图队长韩文清跆拳道黑带,其中是否有水分?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