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唱就唱(全职高手|全员无CP|娱乐圈|啪2)

以下为阅读警告:

>>十块钱三首的娱乐圈设定

>>路边摊和加里敦大学风格

>>他们的夏天永不完结是因为KTV一年四季不打烊


>>原梗原图均已授权(为保护原PO做匿名处理),灵感来自于RA-3000姑娘


>>前情传送门:  [1-3]  



第一部分·蓝雨上下三代都有病。



[4]

 

在卢瀚文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中年大叔已经成功逼近了他和喻文州。

 

尚且在成长期的卢瀚文,抬着头看这个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大叔,满坑满谷的惊呆最终化成了一句:“祖祖祖……祖师爷?”

 

“哈哈哈哈哈哈,”这大叔一听这话就乐了,光乐也就算了,还抬着巴掌就摁在小卢肩膀上了,卢瀚文只觉得自己宛若那西游记里的孙猴子,这他妈是遇见如来佛了吧,“这是少天的徒弟吧,文州?”

 

啥?

 

这当真是如来佛祖?

 

卢瀚文吓得打了个机灵,刚想往后退一步看看这歌厅是不是还挂了什么结界的时候,听见了他队长的回答。

 

“魏队还是这么厉害。”

 

喻文州伸手揉了一把卢瀚文那小子的刺儿头,其实一点都不扎手,毛茸茸的就跟呼噜什么小动物似的。那个挂着金链子的大叔直接推开了旁边的一间空屋,喻文州拍了一下卢瀚文也跟着走了进去。

 

而卢瀚文站在原地,认真地思考着自己跟进去以后会不会明天连个全尸都没有。尽管在喻队开口回应那个大叔的时候他就认出了这个一脸匪气的人,但不管怎么说,现在这个场景真的看起来特别像是在贩卖人口,而且被卖的就是他自己。

 

被喻文州成为“魏队”的这个大叔,正是蓝雨歌王计划的创始人,也是计划的第一期队长,魏琛。

 

在蓝雨崛起的历史当中,魏琛这个名字是永远不会被遗忘的。

 

 

 

[5]

 

魏琛年轻的时候走南闯北,一心想要靠着自己的嗓子唱出点名堂。为了生计,最终还是在武汉暂时落脚,在这么一条满是按摩小妹的街上开了家KTV,以此作为他唱歌的本钱。

 

不得不说,那个没什么娱乐项目的年代,KTV不仅吸引人,而且还净吸引一夜暴富的土大款了。生意最红火的那几年,魏琛也曾经想过要放弃自己那个又不挣钱又闯不出名堂的梦想,就这样每天开开KTV,靠在老板椅上数票子的生活,还真是挺有吸引力的。

 

所以,当全能艺人联盟组织捏着魏琛自己掏钱录制的打孔MP3找来的时候,他并没有太当真。说要出资扶植他们这些民间艺人的时候,魏琛仍然没有太当真。和几个一起玩儿音乐的哥们儿合计了一番,魏琛他们完全就是玩票的心情和联盟签了一年约。

 

但是当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开始红遍大江南北的KTV的时候,魏琛才真正意识到,这个看起来特别像传销以及诈骗的机构,似乎不是假的。

 

于是,蓝雨,这个听起来特别有忧郁王子风格但其实就是一家KTV的名字,从那一刻,真正的传遍了全国各地。

 

一同广为流传的,还有当年的KTV金曲:

 

《没什么都不能没钱》

 

 

 

[6]

 

“来来来,别拘束。”魏琛一个人靠着看上去特别高档的皮沙发上面,翘着二郎腿嘬着烟,“都坐都坐,老夫好久没见文州带新人过来了。这孩子叫什么?”

 

喻文州坐在了魏琛不远的地方,他不吸烟,对烟味虽然谈不上讨厌但也绝对谈不上喜欢。听见自己这个老队长的问题,喻文州让卢瀚文凑近了一点,笑着说道:“卢瀚文,咱们蓝雨第八期的最佳练习生。能唱能跳,也特意把他送去学了表演,成绩和能力都挺好的,少天打算让他下半年就正式出道。”

 

“哎呦,很有潜力嘛。”

 

魏琛上下打量了一下卢瀚文,这个一看就还身量没张开的半大孩子,居然下半年就要正式出道进驻娱乐圈了。

 

娱乐圈可是个水深似海的地方啊,他稍微有些惆怅地吐了个烟圈出来。

 

卢瀚文坐在喻文州和魏琛中间的位置,板板正的样子,看起来就很紧张。

 

魏琛看了他一眼,突然伸手把茶几上的麦克风塞到了这小子手里。

 

“来,自己去点首歌唱唱,别瞎几把紧张了,老夫跟你讲,你们喻队出道这么多年,不戴耳反唱歌都还会跑调呢,你紧张个屁啊。”

 

等等?!

 

卢瀚文觉得自己心里的偶像在这一刻好像有什么不对了。

 

但是他来不及细想,因为他们蓝雨的祖师爷已经一巴掌把他推到了点歌机面前。

 

 

—TBC—



下集预告:反正都是瞎几把说的,下集能不能写到都是缘分。

 

——著名rap歌手H姓艺人从不随意接受记者采访的真实原因竟是口吃?

——蓝雨粉丝团副团长被拍出现在TR医院,传闻所看科室为耳鼻喉。

——全能艺人联盟即将公布新战队名单,最新战队队长疑似被雪藏的昔日摇滚之神。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