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ist(全职高手 | 魏琛X安文逸 | TE | ①)

更新前TIP:

这是去年参小安中心多CP本的稿子

魏琛X安文逸

冷CP注目,不接受请直走出门别告诉我。

是个TE但是有人说虐

 

————————————————

《Rationalist》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双核分裂萝卜团】出品

>>全职高手同人

>>魏安向

 

>>莫名其妙吃下的安利

>>被时光遗忘的那些日子里总有些单箭头的喜欢

>>我对老魏是真爱,对小安也是真爱,求不打脸

 

>>如果以上都OK,欢迎向下戳

 

 

  

——理性恋爱。

 

 

 

第十二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兴欣对战霸图。

 

首战兴欣主场,大比分落后于霸图。

 

只是输掉一场比赛而已,这两年被兴欣骇人的成绩养刁了胃口的粉丝一点都不紧张,在他们心中,兴欣永远都是可以在最后一刻逆转局势的一支队伍。可是这一次,谁都没有想到,善于创造奇迹的兴欣战队,竟然真的就在半决赛愕然止步了。

 

霸图主场的团队赛上,因为牧师小手冰凉的重大失误,直接将霸图送入了总决赛。

 

然后,在季后赛沉浮多年的霸图战队,终于拿下了第十二赛季季后赛的总冠军。

 

在安文逸那从第十赛季开始的职业生涯里,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早得迎来他的夏休期。

 

 

 

但是,好像除了安文逸,其他人一点都不在意这场失败。

 

现任队长和队副的苏沐橙和方锐甚至连复盘反思的话头儿都没有提,两个人笑眯眯地安排着战队人员的放假事宜,好像兴欣战队根本就没有输掉这一场比赛一样。作为国家队成员的两个人,他们已经在收拾行李准备下一步的训练计划了。

 

至于剩下的人。

 

乔一帆和微草的高英杰约好了一同出去旅游,微草今年的成绩还不错,半决赛上输给了轮回。虽然同是止步半决赛,但一个是现在正当打的强势之队,一个是主力们已到暮年的队伍,相比之下,兴欣的惨败就更显得让人感到可惜和愤慨了。唐柔也特别速度地和老板娘定好了消夏方案,第二天一早两个人拖着小箱子就去赶飞机去了。罗辑打算回学校看望一下老教授,还得回家看望一下爹妈,这小子顶着一颗数学家的脑袋来打网游。这么神奇的经历恐怕也就是他才会有了,说不定多少年以后就是数学界的一颗新星。包子和莫凡倒是没说有什么特殊的计划,只是这两个人这几天根本就没露面。

 

这么掰着手指头一数,感觉整个训练基地里,就只剩下安文逸一个人了。

 

他没什么具体的计划,或者说,这三天他的脑子里一直在循环播放那场不应该输掉的比赛。和兴欣的其他人不一样,安文逸一向都是最能看清局势的。现在,他觉得对战霸图的那场比赛不应该输,那就是不应该输。

 

比赛结束的第一天,网上已经放出了那天比赛的录像。安文逸去下载视频的时候自然避免不了看到那些简直能掀了天的言论,不管是不是兴欣的粉丝,这一刻似乎都成了同伴。

 

牧师,小手冰凉,安文逸,这三个词再一次成为了人们骂战的焦点。每一个人都变成了专家,他们愤怒地分析着整场比赛里安文逸的表现是多么得糟糕,兴欣战队从建队以来就一直存在的短板是多么得烂泥扶不上墙,言辞激烈得好像安文逸就是战队里的一颗老鼠屎一样。

 

不过,安文逸在听到下载完成的那个提示音之后,就利索地关掉了网页,转手就打开了视频开始反反复复地看起来。网上就算骂出天际走向宇宙,他安文逸也没有办法改变现实。这一场比赛,就是因为他输掉了,这没什么好说的。

 

他来回切换着视角分析着比赛。

 

视频播放软件旁边的半个屏幕上开了一个文档,他在上面一条接着一条列着——几分几秒,出现了什么样的错误,分析之后应该怎样避免。

 

就这样整理了三天,列表被他改来改去,最后安文逸用红色的高光标量了一行:比赛进行到第十二分钟的时候,小手冰凉过度正确地给了海无量一个暴击治疗。

 

安文逸一向以判断时机准确为长处,却没想到正是因为太正确,反而给了霸图借此反扑的机会。视频的进度条被他拖回原点又放了一遍,安文逸一边看一边想着,如果时机没有判断错误,那么他所能做的就是在下一次比赛当中不留给对手扭转局势的机会。

 

直到关上文档,安文逸才觉出来饿。在宿舍里面一窝就是三天,泡面盒子堆满了他的垃圾桶,谁要是敢在他面前再摇晃方便面,安文逸觉得他没准会一拳直接砸上去。

 

他决定去找点吃的。

 

 

 

—TBC—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