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ist(全职高手 | 魏琛X安文逸 | TE | ②)

《Rationalist》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双核分裂萝卜团】出品

>>全职高手同人

>>魏安向

 

>>莫名其妙吃下的安利

>>被时光遗忘的那些日子里总有些单箭头的喜欢

>>我对老魏是真爱,对小安也是真爱,求不打脸

 

>>如果以上都OK,欢迎向下戳

 

 

  

(接上) 

 

 

 

魏琛是在食堂碰见安文逸的。

 

兴欣这两年发展的很好,借助每年比赛的奖金和多家企业的赞助,现在也算是弄了个像模像样的训练基地出来。魏琛退役以后就留在了兴欣公会干活,也算是有个正式工作嘛。他每天领着一票玩家刷副本,抢boss,顺手再发掘一下有潜力的小新人们,和伍晨两个人把公会弄得风生水起的,这几年又招了几个小弟给他俩打下手。偶尔有时间,魏琛也会拎着他的账号卡和战队的这帮人打两局,像苏沐橙方锐那样的,他虽然已经折腾不动了,但是偶尔还是可以虐一下的。至于他们几个小辈,那基本还处于被老魏教育的阶段呢,反正安文逸这几年在这个爷爷级别的哥们儿手里是没讨到什么便宜。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经验大过天啊少年人,继续加油吧。

 

战队有夏休期,但在网游里可是没有的。到了职业选手休假的时候,往往是网游里面的高峰期。所以战队的职业选手可以放假回家,管理公会的伍晨和魏琛可是没假期的——虽说他俩要真想出去休个假,老板娘肯定放行。

 

魏琛原本以为战队的几个小孩儿早早地就收拾书包回家见爹妈了,没想到居然还剩了个安文逸在这儿。“哟,你怎么没回家?”魏琛倒是没多想,一扭头看见安文逸也进了食堂就习惯性地打了个招呼。

 

倒是安文逸三天高强度脑活动下来这会儿思维还没学会刹车呢,看见魏琛站在抽油烟机下面一边炒饭一边抽烟,淡淡地避开了回家的话题,而是说了一句:“食堂禁烟。”

 

叶修退役以后,兴欣的老烟枪就剩下魏琛一个人了。作为唯一的一个烟民,老魏表示这两年的日子过得实在是太憋屈了。老板娘原本就不待见这两个高龄烟民,更何况自打兜里有了钱以后底气那叫一个足。人手一挥就请了工人从训练室、公会办公室再到宿舍,一水儿地给装上了烟雾探测器,甚至连男厕所都没放过。陈果当时抱着胳膊笑眯眯得说这是火灾报警器,可是傻子都能看出来这就是防着老魏偷摸儿抽烟呢。

 

要不怎么不见他们在女厕所里也装一个。

 

都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要说老魏也是个牛人,最后被逼得实在没辙了,人愣是在厨房里找了个风水宝地过瘾去了。厨房里什么最好啊,当然是抽油烟机。只要对准了方向,旁边的烟雾探测器就纯是个摆设。好不容易这几天老板娘不在,老魏想着终于能爽一把了,结果没想到基地还留了个安文逸。

 

这孩子,一板一眼的可听话了。听话的另一层意思是,他不光严格要求自己,还会提醒队友不要坏规矩。

 

老魏最不喜欢的就是和小破孩子扯皮,他飞快地掐灭了烟丢进了旁边烟灰缸里(其实就是个装了水的饭碗),然后摆出一副特别认真的样子继续炒着他的蛋炒饭。米饭在油和鸡蛋火热的爱里也变成了金黄色,老魏“啪”地一声关火盛饭,还特好心地给安文逸也盛了一碗。

 

“走走走,吃饭去。”

 

安文逸倒是没嫌弃这米饭里没准会混进烟灰,跟着坐下开吃。魏琛刨了两口饭突然问了一句:“你小子不会是猫这儿分析比赛吧?”

 

“嗯。”

 

“哎呦我去,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呢。”老魏拍了一下桌子,震得自己筷子头上沾着的那粒儿米直接摔死在了桌子上,安文逸看着那粒米,微微地皱了一下眉,“大放假的干点儿啥不好啊,非拿比赛虐待自己。一会儿我们去抢BOSS,你去不去?霸图那边来了个拳法就焦头烂额的了,微草那王大眼儿是也打算退役了还是怎么着,天天泡在公会里跟我们抢,今天非得挫挫他们不成。”

 

安文逸想了想,好像除了荣耀他也找不出来可以干的事情,就这么答应下来了。

 

  

—TBC—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