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唱就唱(全职高手|全员无CP|娱乐圈|啪4)

以下为阅读警告:

>>十块钱三首的娱乐圈设定

>>路边摊和加里敦大学风格

>>他们的夏天永不完结是因为KTV一年四季不打烊


>>原梗原图均已授权(为保护原PO做匿名处理),灵感来自于RA-3000姑娘


>>前情传送门:  [1-3]  [4-6]  [7-9]



第一部分·蓝雨上下三代都有病。

 

 

 

[10]

 

在武汉逍遥浪费掉的剩下日子,对于卢瀚文来说远远没有第一个晚上的所见所闻有冲击力。喻文州不愧是他们蓝雨的现任队长,和那个天天窝在KTV里面的大叔比起来,体贴得不是一星半点。

 

等到卢瀚文真情实感发觉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已经因为队长的体贴涨了十斤肉了。

 

但其实这也不是卢瀚文发现的。

 

而是夏休结束之后,蓝雨所有人恢复日常训练以及工作的第一天,黄少天见到他时说的。

 

“我的天呐,小卢你是不是胖了!整整一圈啊小卢!队长带着你去干嘛了到底!给你喂肥料了么?天啊这年头都讲究有机……机机……机肥料,可不能乱乱乱……乱吃啊小卢。”

 

不,前辈你不要激动,你看你口吃病都犯了。

 

卢瀚文强忍住想大声吐槽的冲动,在心里小声地辩解了一下:而且前辈,我虽然胖了但是我脑子还是正常的,我不吃屎。

 

当然这些都没什么用,因为很快卢瀚文就因为黄少天给他安排的体能训练而每天累到想死在床上好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

 

当然,累死狗的训练肯定是有效果的,一个月之后卢瀚文成功把体型恢复到了他夏休之前的状态。

 

黄少天对此十分满意,因此作为奖励他带着卢瀚文出门吃了一顿烤肉。

 

说是烤肉都抬举了,就是门口大排档,羊肉串难吃得要命,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鼠肉替代的,啤酒也是兑了水的。卢瀚文靠在塑料椅子上看着对面吃得可开心的黄少天,突然也就觉得好像没那么难吃了。

 

“前辈,我听祖师爷说你和喻队都是从KTV里唱出名的。”

 

黄少天一听见“祖师爷”三个字,直接就酒溅当场了。

 

这个魏老大,是不是真的打算把这个现在看起来十分有喜剧效果的故事讲给每一个即将进入蓝雨计划的新队员啊。

 

为什么,每一个新来的,都要问他这个问题!

 

 

 

[11]

 

黄少天一脸深沉地看着卢瀚文,很严肃很认真的样子,然后他仰脖子喝干了剩下的大半杯冰啤,毫不客气地打了个嗝。他举起空杯子对着空气做了个碰杯的动作:“感谢当年魏老大赏识。”

 

卢瀚文原本以为这问题的答案会被自己这个前辈用垃圾话糊弄过去,没想到却是这么一句回答。

 

紧接着他就听见黄少天又说了句话:“你没听说么,歌厅要换老板了。”

 

诶?

 

卢瀚文想他前些日子还收到了来自那个大叔毫不客气的嘲讽呢,关于体能的退步和体重的增加,完全一副蓝雨老爷爷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是要走人的架势啊。

 

“我听队长说的,好像魏老大打算把KTV也给咱们了。”

 

“那祖师爷去哪儿了啊?”

 

“你问问节目组,是不是第四期爷爷去哪儿了请他当嘉宾了。”

 

不是吧前辈,这种时候你也吐垃圾话啊。

 

卢瀚文眼疾手快地抢走了最后一根鸡肉串,一边嚼一边看着对面的前辈一本正经地吐垃圾话,好像又觉得前面那两句话也变成垃圾话了一样。

 

 

 

[12]

 

但是第二天,他在他们G市当地的报纸上看到了结果。

 

“蓝雨歌王计划创始人今日宣布将其个人KTV产业赠与蓝雨团队,并表示已收到新的工作邀请,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的全能艺人联盟当中,即将出现一位高龄并且高调回归的艺人?”

 

下面还专门配了一张并不清晰的照片,魏琛和一个连脸都糊的男人坐在歌厅的包厢里,正在谈话的样子。

 

“一看就是找人家狗仔买的新闻,一点创造力都没有。”黄少天从卢瀚文身后经过的时候,飞快地扫了一下大标题,嗤之以鼻。

 

“怎么了?”紧随其后的是他们队长,也跟着看了一眼卢瀚文手里的报纸。

 

“他们是傻还是瞎,魏老大对面那不就是那个去年被隐退的叶秋么,唱摇滚的那个。”

 

喻文州又看了一眼,摸着良心说这照片真的挺模糊的,要不是他认识黄少天口中的叶秋,还真认不出来。

 

“叶秋今年可以复出是吧。”

 

“是吧,难不成想拉着魏老大去占领广场舞市场么?”黄少天说着原地扭了两下,“让一群老大妈在广场上跳摇滚,我觉得可以。”

 

而听着他们两个说话的卢瀚文,已经不想说话了。

 

他觉得,娱乐圈好像有毒。

 

 

 

——第一部分·完——


 


下集预告:

朋友,你听说过兴欣么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