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唱就唱(全职高手|全员无CP|娱乐圈|啪5)

以下为阅读警告:

>>十块钱三首的娱乐圈设定

>>路边摊和加里敦大学风格

>>他们的夏天永不完结是因为KTV一年四季不打烊


>>原梗原图均已授权(为保护原PO做匿名处理),灵感来自于RA-3000姑娘


>>前情传送门: 

第一部分· 蓝雨上下三代都有病。[1-3]  [4-6]  [7-9] [10-12]


 

 

第二部分·朋友,你听说过兴欣么

 

[1]

 

《文娱周报》28日头条新闻:

 

“H市龙头香烟企业今日宣布正式助力兴欣公司推出新艺人,相关负责人称这一次合作将代表着香烟品牌进驻娱乐圈的第一步,也将成为两行业之间的首次合作。”

 

兴欣公司是H市的第二大娱乐公司,传闻这家娱乐公司当年是从H市娱乐巨头嘉世手里挖了个神级艺人才算是正式成立的。但兴欣公司公布的艺人名单当中,并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摇滚巨星叶秋,倒是有个挺相似的名字叫叶修的,但看签约时间就是最近的事儿,怎么看都和传闻不符合。

 

安文逸知道兴欣的时候,是因为一档兴欣做的全国选秀节目,《世纪好填词》。

 

还在念大学的他当时也只是冲着那个传说中只要进复赛就可以得到的一千块奖金才随便翻了首他之前填过的词交了过去,其实他也没打算能拿个奖,最好就是拿个一千块,足够他和室友出去胡吃海塞好几顿了。

 

结果没想到这一投反而投出机缘了。

 

接到兴欣公司电话的时候,安文逸正对着一首新曲子发愁不知道填什么。

 

接通之后听见对面称自己是兴欣娱乐公司之后,安文逸第一个反应是骗子来电话了。他一边把电话号码敲进百度里面打算搜一下看看有没有人举报过,一边答应了一句:“你好,我就是安文逸。”当然不是他自己的原声,安文逸平时没少看如何调戏骗子,这当间儿直接捏着嗓子开始假装自己是个妹子。

 

反正他这名字也不是很能看出来男女。

 

果不其然,对面打电话的那个男人一听就跟了一句“安小姐”,之后说了一连串的话无非就是恭喜他突围复赛,成功进入决赛。网页上倒是明明白白写着这电话的确是兴欣娱乐的,而且那男的说话说得一多,安文逸就觉出来有点不对劲了。

 

“对不起我能问个问题么?”

 

“你说。”对面那个男的语气十分懒散,说实话一点都不像个公司的对外公关。

 

“我觉得你的声音很耳熟,”安文逸搜了一首歌出来,插了耳机的一边儿听了中间几句,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是叶秋么?”

 

“如果你指的是那个唱歌的叶秋,那就是我了。”

 

请问你的偶像包袱呢,叶秋巨巨?

 

 

 

[2]

 

叶修撂下电话以后,窝在一旁沙发上正在翻《时尚先生》的魏琛斜了一眼过去:“你又靠着你叶秋大神的名头忽悠来了一个傻白甜啊?”

 

“哥本来就是唱摇滚的那个叶秋好么。”叶修丝毫不顾及他们这个娱乐公司的老板就在这房间里,公然违反公司禁烟条例抽起了烟。

 

魏琛一看这架势,自然而然也从口袋里摸出了烟盒,跟着也开始吞云吐雾起来:“决赛的时候你作为兴欣娱乐的一哥,总该出来说两句了吧,顺便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换了个公司还连名字都换了。”

 

“我说叶秋是艺名不就完了。”

 

“前年三月份你接受《文娱周报》网络专访,称叶秋即本名。”魏琛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你不要以为老夫隐退了就一点消息都不知道。”

 

“你在我面前谈年资有什么意义,论出道咱俩可是一年的吧老魏。”

 

“可显然你混得还不如我呢,至少老夫现在兜里有一千八百万,你现在也就只有七平米的鸽子笼。”

 

“老魏你信不信决赛的时候我让节目组安排你上去唱歌。”

 

“妈的,闭嘴吧。”魏琛又嘬了口烟,起身去冰箱里找他的嘉士伯去了。

 

 

  

—TBC—

 

 

 

下集预告:兴欣说,我们要搞个大新闻。

 

——兴欣娱乐斥巨资签约词作鬼才安文逸,据称单首作品价格已达千元。

——Y姓艺人复出LIVE一票难求。

——蓝雨歌王计划创始人现身兴欣发布会,自称已入股兴欣。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