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唱就唱(全职高手|全员无CP|娱乐圈|啪6)

以下为阅读警告:

>>十块钱三首的娱乐圈设定

>>路边摊和加里敦大学风格

>>他们的夏天永不完结是因为KTV一年四季不打烊


>>原梗原图均已授权(为保护原PO做匿名处理),灵感来自于RA-3000姑娘


>>前情传送门: 

第一部分· 蓝雨上下三代都有病。[1-3]  [4-6]  [7-9] [10-12]

第二部分·朋友,你听说过兴欣么? [1-2]


 

 

第二部分·朋友,你听说过兴欣么

 (本部分夹带隐晦私货,同坑亲友可自行吃粮XD)

 

 

 

[3]

 

兴欣娱乐真正的老板陈果现在正对着她的大屏幕抹眼泪。

 

倒不是因为公司前期运营一直在亏损导致她不得不准备申请破产这么悲惨的事情,而是她正在看她女神新演的电影。

 

叶修敲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令人尴尬的一幕。

 

因为很显然,陈果对此感到尴尬并且十分有冲动当场再次宣布雪藏这位昔日的摇滚之神。

 

“老板娘,你打算见见那个叫安文逸的小孩么?”叶修咬着烟头斜靠在门框上。天知道他们这么大一个娱乐公司怎么会允许这些明星如此随便,要是联盟那边知道了他们兴欣居然是这么随意的画风,大概又要派所谓的指导老师来给陈果上课了。

 

关于如何经营公司和艺人的课程。

 

“小安确定要过来了么?”

 

在陈果的印象里,当安文逸知道对面给他打电话的是传说中嘉世的叶秋时,立刻就拒绝了参加决赛的邀请。

 

理由么,其实也很简单。

 

明星之间总会有点小摩擦,连带着粉丝们也会划分派别。安文逸作为土生土长的B市少年,心目中的摇滚之神当然是他们同属北部地区霸图出身的韩文清。只不过之前连续好几年的摇滚之夜上,最终的王冠总是被叶秋夺走,这才使得韩文清的大部分粉丝对于这位大神总是咬牙切齿的。

 

“他同意了。”

 

“你怎么说动他的,我以为他听见你叫叶秋就等于没戏了。”陈果擦干净了脸上的眼泪,眨了眨眼睛,一脸好奇。

 

而叶修只是摆了摆手:“功劳是老魏的。”

 

这个因为经营KTV而家财万贯的魏琛,当时接过了叶修手里的听筒,毫不犹豫地说道:“安文逸是吧,你的作品我们公司很欣赏。这样吧,如果你同意参加决赛的话,我们将以每首词一千块的价格买断版权。当然如果你成功在决赛当中拿奖,那么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再考虑一下和兴欣签约的问题。”

 

“然后他就同意了?”

 

“对啊。”叶修点了点头。

 

陈果对于魏琛这种一言不合就用人民币砸的行为十分不齿,但没办法这招屡试不爽。

 

毕竟人是铁饭是钢,要想吃饭先有钱。

 

 

 

[4]

 

安文逸拖着自己行李来兴欣娱乐的第二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万人空巷。

 

随着叶修正式接演了H市著名香烟品牌的广告,摇滚之神卷土重来的味道越来越浓了。兴欣娱乐对面的体育场在他来之前一直在进行改造,再为叶修的复出LIVE做准备。

 

“小安。”魏琛咬着根拐棍糖,顺手还塞给了他一根,“老板娘发话了,今天晚上的LIVE全员做第一排近距离感受一下摇滚之神的魅力。”

 

“哦,好。”

 

“你忙啥呢?”魏琛看见安文逸把一个摊在桌上的小本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手里捏着一根笔就打算跟着他往现场走,十分好奇。

 

安文逸倒也不遮掩,把东西拿出来随手给魏琛翻了一下:“填词的本子,你们不是打算高价收购歌词么,我赶紧写两首赚点火锅钱。”

 

“年轻人,要有宏大的理想啊。”魏琛一个口水歌出身的,让他看那些饱含深意的歌词其实他也看不懂几句,当然是随便扫了扫又还给了安文逸。唯一的一个感慨就是这小子其实字写得还可以,至少他一个半文盲能认得出写的都是啥。

 

相比之下他想起来前几天叶修的歌单。

 

叶大神自己写的,那字叫一个自由飘逸,基本上除了和他一直在一起打组合的苏沐橙之外,就连号称双眼视力5.2的方锐当时也没分辨出来叶修到底写得都是啥。

 

不过他们倒不担心歌单出问题,毕竟最后总有贴心的老板娘会整一份好看又像样的节目单,交给记者他们。

 

 

 

[5]

 

LIVE当晚,兴欣娱乐一行人从演出现场的侧门提前进入了场馆内部。老板娘很够意思,专门留了中间视野最好的几排给自己人。

 

魏琛看着这么个超豪华系数的场馆,一脸唏嘘。

 

想当初他的歌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

 

旁边的方锐多多少少和他有点渊源,特别理解地拍了拍这位大叔的肩膀,然后特别认真地说了一句:“老魏,你今天忘了刮胡子了。”

 

“我操,你他妈不早说呢怎么!”魏琛抹了一把自己的下巴,果然胡子拉碴的有点扎手。老板娘今天其实特意叮嘱过他来着,毕竟蓝雨出身的魏琛突然跳槽到兴欣娱乐,这新闻还是挺吸引人的。

 

所以,作为事件主角,魏琛今天只能彻底以颓废中年大叔的形象出现了。

 

希望陈果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克扣他的劳工费。

 

叶修的复出LIVE十分成功,魏琛他们几个原本还坐在座位上只是打算感受一下氛围,最后被前后左右的粉丝们全给从座位上拽起来了。

 

结果就变成了一群疯子跟着粉丝们一起群魔乱舞。

 

最闹腾的是方锐,这个才刚刚解散了自己的摇滚组合的艺人彻底玩儿High了。

 

当然High过头的后果就是,第二天公司例行开会,这位即将被重磅打造的明星在他温暖的被窝里就被卖给了《世纪好填词》节目组,而方锐那时候还在梦里思考他下一步要推什么风格的新专辑呢。

 

意思意思心疼你一下哦,方锐大大。

 

 

 

—TBC—

 

 

 

下集预告:新闻这种东西说有就有嘛。

 

——方锐身陷“点心门”,叶修评价其废物点心。

——《世纪好填词》三十二进十六,安文逸小组第二勉强入围。

——网络流出轮回公司奇妙相声片段,逗哏声音神似周泽楷。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