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唱就唱(全职高手|全员无CP|娱乐圈|啪7)

 

以下为阅读警告:

>>十块钱三首的娱乐圈设定

>>路边摊和加里敦大学风格

>>他们的夏天永不完结是因为KTV一年四季不打烊


>>原梗原图均已授权(为保护原PO做匿名处理),灵感来自于RA-3000姑娘


>>前情传送门: 

第一部分· 蓝雨上下三代都有病。[1-3]  [4-6]  [7-9] [10-12]

第二部分·朋友,你听说过兴欣么? [1-2] [3-5]


 

 

第二部分·朋友,你听说过兴欣么

 (本部分填词真实可唱,但不要问我原歌是什么XD)

 

 

[6]

 

被兴欣娱乐毫不留情卖出去的当红小生方锐最近十分的忧郁。

 

被强行拖上节目复出是一方面,他自己觉得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但是被叶修大神一脚丫子踹进镜头了他也就不得不接受了。

 

而另一方面是这个选秀节目越来越奇怪了。

 

在他印象里,这种选秀类的节目一般都走从大众到小众的路线,而且一般题材选择上都特别的紧跟时尚。

 

但是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下一期《世纪好填词》八进四的主题是“Sweet Honey”?

 

节目组的负责人乔一帆跟方锐解释说是因为叶修和魏琛前几天草草地翻了一遍安文逸的手稿,发现他们特别看好的这位词作涉及的题材十分多样,最后也就是勉强找出了一个角度是他鲜少尝试的。

 

“那就是少女心。”乔一帆推了一下自己鼻梁上的平光眼镜,拿过旁边桌子上的水喝了一口,“而且现在选出来的这八位词作,基本上都没怎么写过少女心题材,所以叶神就说干脆玩儿个大的。”年轻的节目负责人一脸无辜,事实上他也的确挺无辜的,毕竟企划案的大走向还是他们这些大神们说了算的。

 

方锐自然也没法和乔一帆较劲,但是他也没那个勇气跑到叶修面前抗议。

 

你试试找一个当初在你面前大言不惭说自己是跪着求老板娘签约才得以进兴欣娱乐的大神抗议?

 

反正方锐很有自知之明,他不想自我伤害。

 

 

 

[7]

 

方锐辗转反侧了好几个晚上,终于在拿到歌词和曲谱的当晚阵亡了。

 

他抽中的合作人不是安文逸。

 

一个长得特别甜的小姑娘,每次出场都是一身lolita风格的小裙子,词写得好不说人长得还漂亮,完全满足了方锐大大年方二八(不是)的一颗少年心。

 

但是你不能因为我喜欢小姑娘就把人家这么水嫩的《Sweetie》给我唱吧?

 

方锐简直想捏着这张纸糊在叶修脸上。

 

“别挣扎了,挑歌词的是老魏。”路过的安文逸看见方锐一脸抓狂,十分安定地补了一把刀。没办法,谁让兴欣娱乐全公司上下最有钱的是那个天天咬着香烟的大叔。

 

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让人唱歌。

 

于是在节目正式录制的前一个夜晚,兴欣娱乐的保洁阿姨从地下的训练室路过,听见了里面有一个低哑的声音在唱歌:

 

/Hello,my sugar.

 

/I really miss you

 

/Haven't seen youfor a long time.

 

/Apple, Bullace, Cherries,Peaches. Am I sweet today, my Honey?

 

 

 

[8]

 

作为画风突变的一集,《世纪好填词》八进四专场收视率直接飙升到让人害怕的地步。

 

虽说换了公司,解散了以前的组合,但方锐毕竟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公众视线。他原本的一切荣耀都还不能被挂上“昔日”的前缀,只是这一次的演出,彻底颠覆了他一直以来的造型路线。

 

网路上的视频传播得很快,再加上现在的年轻人们粉起明星来简直就是八仙过海,才过去没几天连方锐的单人cut加混剪全都出现了。一时间“多情少年”版的方锐一下子撞进了大众的视线里。

 

而且随着多情少年的设定,微博上铺天盖地的都是“点心大大”“小甜饼”之类爱称,方锐有时候自己也会上主页随便看看,但当他看见这些昵称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当时从他身后路过的叶修也看见了,同时看见的还有方锐那张些微扭曲的脸。

 

“不是吧方锐,就是粉丝火一样的感情就把你吓成这样了。”叶修的目光落在了“点心”两个字上头,然后他一脸好笑地补了四把刀上去,“废物点心。”

 

当然了,兴欣娱乐的老板娘肯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宣传机会,紧接着官方就宣布了方锐即将进入转型期,并且公司正在为他筹备明年的EP。

 

“老板娘你不能这样。”最后一个知道消息的方锐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上帝爸爸为什么就不能放他一马呢,那天唱那首《Sweetie》已经就是他的极限了,下台之后躲到男厕所里平复心情这种事情说出来简直就好像他自己还是个初中生一样。

 

陈果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拔了回来,显然她很满意这一波的宣传效果:“方锐大大,我们当初说好了要做转型的。”

 

“但是……”

 

“显然除你之外所有人都觉得其实你走这个画风还是挺可爱的。”陈果顺势就把自己的电脑屏幕转了过来,那上面的确都写满了支持和祝福。

 

“不是这样的老板娘,”方锐往后退了三步,可以拉开了一个安全距离,“主要是吧,我知道你可能没听过以前我和老林的歌,但是这两个画风实在是相差的太多了。”

 

方锐说完这句话就逃出办公室了,而一个人坐在那里的陈果,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搜一下之前他们那个组合的作品。

 

So,方锐大大你来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做《The Gayest》好么?

 

这公司她是管不了了,陈果想。

 

 

 

——第二部分·完——

 

 

 

 下集预告:第三部分·报告老板,轮回有人说话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