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小偷(全职高手|魏琛中心|原作衍生 I)

时光小偷

文/浮生辰殇



 

——时间偷走的,总会以别的形式再还给你。

 



H市,早上七点。


难得早起的中年大叔,一面揉着眼睛,一面很随意地套着家居的T恤。走出卧室的时候,他就着走廊里的镜子摸了一下自己冒出来浅浅胡茬的下巴,但终究还是懒得去刮干净。透过走廊的玻璃窗,能看见远处将将泛红的天边,这样早的时候,他好像好久没见过了。


他从口袋里面摸了颗烟出来,刚要叼在嘴里点着,就听见有个声音毫无预兆地贴上了他的后背:“这里也是禁止吸烟的,老魏。”


被喊作老魏的中年大叔尽管慢吞吞地转过身,但却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身后年纪轻轻的队员,那个瞬间他差点把嘴里的烟掉在地上。老魏把手背在身后,把手心里的汗擦在了衣服上面:“小安,大早上的能不能不吓人,人吓人吓死人啊小同志。”


安文逸抬手指了指他手里夹着的烟,又指了一下天花板上挂着的烟雾探测器。


“好好好,我知道了。”说着魏琛把手里的烟塞回了盒子里面,连带着把打火机也收了起来,“你起得这么早啊。”


安文逸看了一下墙上的钟表,依旧是淡淡的语气:“早上有自由训练,和一帆约好了。”


魏琛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反倒是安文逸顿了一下问起了他来:“你怎么也起得这么早?”


“BOSS啊BOSS,不起来抢两个BOSS,你们上哪儿找银武和银装去。拿到新装备的时候要记得痛哭感谢一下辛苦工作的老人家啊。”


尽管烟已经收起来了,魏琛却还是习惯性地抬起手想要放到嘴边,他很随意地挥了挥手,看着安文逸拐进了战队的训练室,而乔一帆已经坐在里面等着他了。昏暗的训练室里,只能让人清楚的看见屏幕上面从无到有渐变而出的荣耀二字——这是个屋内屋外的人都相当熟悉的画面——荣耀的启动界面。


魏琛站在门口看着那两个小孩凑在一起低声说着什么,时不时地摆弄一下屏幕上的那个角色,像是在摆着什么造型似的。他站得地方稍微有些远,只能看个大概的轮廓,是个术士。


他向后退了一步,楼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魏琛的肩膀上,在地上投射出一个歪歪扭扭的影子。他叹了口气,终究还是又摸出了口袋里面的烟,但只是咬在了嘴里。


第十三赛季,即将到来的第三十三轮常规赛,兴欣客场对战蓝雨。

 


—TBC—



陈年货,拉出来见见太阳,写一个不太一样的魏琛。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