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reatment(全职高手|喻文州X黄少天|①)

The Treatment

文/浮生辰殇


//现代架空/医生喻文州X明星黄少天/传说中的睡粉paro//

BGM:Ordinary Day



——嘿,要谈恋爱吗?

 


[倒计时00:00:05]


喻文州打开电脑上门诊系统的时候,是早上七点三十五分。

电脑上的等待名单在距离开诊还有二十五分钟的时候已经填满了整整三页,喻文州光是看着这些候诊名单就已经觉得头大了,更何况他才刚刚结束病房的夜班——阑尾炎再加一台肠梗阻手术,基本一宿没睡的他现在只觉得自己快要飞升成仙了。

喻文州在看完不知道是第一百多少个病人之后,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喘口气的空档。这年头,年轻医生出普通号,那病人们就跟潮水似的,一阵接着一阵,偶尔能有个空档,基本上也就是喝口凉水的时间。

年轻的医生转头看了一眼窗外面常常冒出新芽的树枝,等他再转头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带着棒球帽的小伙子低头走进了他的诊室。这个年轻人和别的病人不太一样,进门以后第一件事不是坐下来和大夫讲话,而是飞快地关上了诊室的门。

喻文州本能地在脑袋里面飞快地回忆了一遍最近几天是不是有比较难缠的病人来找他看病,现在医疗工作环境这么可怕,他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人不会是来打人的吧。

可事实上当他看到那张被帽檐藏住的脸的时候,喻文州就明白为什么这个人要这么谨慎小心了。

黄少天,当红一线小生,多栖艺人。前些年从歌手跨界进入演艺圈,天赋异禀,演技出众,立刻成为众多“小鲜肉”当中的演技派。

喻文州一个每天上班认真工作下班回家睡觉的优秀青年医师,基本上不接触所谓的流行元素。至于怎么知道黄少天这个人的,那就得问问和喻文州一起工作的同事和小护士们了。最近黄少天主演的一部电视剧正开播,周围的人每天在他耳边重复的都是这三个字,那些小姑娘们甚至把自己的手机屏保都换成了高清放大的黄少天无码写真照。

喻文州想要不知道黄少天是谁,说实话这才是比较难的事情。

“原来你的助理叫李东啊。”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放在自己面前的挂号条,慢条斯理的说了这么一句。

被认出来的黄少天倒是没表现出来特别惊讶,反而拉过旁边的凳子倒跨着坐在了喻文州面前,笑眯眯地看着接诊自己的年轻医生:“大夫你居然知道我!你是看过我的电视剧吗?现在正在热播哦!”

“医生又不是不食人间烟火,为什么不能知道你是谁呢?”喻文州扫了一下黄少天那个叫“李东”的助理的就诊记录,猜测了一下类似于“软组织挫伤”之类的诊断可能大部分都是替眼前自己的病人挂的号,“你哪儿不舒服?”

其实黄少天倒是没有多大的毛病,只不过自从名气打响了以后,通告和片约基本上就是源源不断的状态,长期饮食不规律最终造成了胆囊里面长了一颗结石。原本他是打算学习前辈们“有病就扛”的优良传统的,但是鉴于他胆囊里这块石头委实不小,接二连三犯了好几次胆囊炎,疼得黄少天撕心裂肺的,所以他还是决定来医院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一劳永逸。

喻文州听完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以后不由得看了一眼依然紧闭的诊室大门,一般来说坐在他面前的病人如果叨叨超过了五分钟,这个屋子里就会挤满了候诊的病人,估计是外面有人帮忙拦着门不让别人进,才给了这个年轻人一个话唠的机会。他瞥了一眼电脑屏幕,距离黄少天进来已经过去了十分钟,而眼前的这个小明星依然没有打算停下来的打算。

“我大概知道什么情况了,”喻文州可算是知道了现在年轻艺人们的肺活量了,真是不错,他对着电脑噼里啪啦敲了一阵以后,把打印机好不容易吐出来的检查单塞进了黄少天的怀里,“先去做检查,我还是建议你做手术,只有这个是一劳永逸的办法。”

“谢谢大夫。可是我挪不开整块的时间来住院做手术啊,而且你想啊我要是住院还得申请单间或者特需病房啊,像你们这种大医院肯定要排队,手术之前还得做检查和术前准备,做完手术还得再观察好几天,这一折腾半个月过去了,我距离下岗丢工作也不远了。”

“如果你检查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可以给你安排一日病房,”喻文州在的医院是业界里面有名的快速康复中心,类似的小手术基本上病人们很快就能够回家了,“早上来了做手术,下午没事了就让你回家。不过术后恢复肯定还是那么长时间,建议你找个休假过来做手术。”

年轻的演员随手翻了翻喻文州塞过来的检查单子,上面虽然写满了他认识却不怎么能看懂的检查项目,但是眼前这个大夫看起来是个挺不错的人。黄少天看着低下头在写门诊病历的大夫,试图从他身上找到点信息。结果仔细看了一下这个人的胸牌才发现原来那上面只有一排孤零零的编号,根本没有名字。

他原本想等着看病历最后的签名来识别一下这位医生的名字,至少能认出一个字来也可以啊,可等到本子递回黄少天的手里时他才发现:可能这世界上还有一门语言叫做医生文吧。

“大夫,那我检查做完了回头还来找你呗?”

“恩。”

“好嘞,那大夫拜拜,我先走了。”看见黄少天拉开门的那个瞬间,喻文州心里是松了口气的,这位的话是真的有点多,结果这人半只脚还没迈出去,又转过来问道,“诶,大夫,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

喻文州看着电脑上又变得很长的候诊名单,飞快地回答了一句:“我姓喻。”

也不知道是喻文州自己说得太快导致最后一个字的音调崴了一下,还是黄少天自己故意的,喻文州分明听到这个年轻的演员在离开前笑嘻嘻地跟他说:“拜拜啦,鱼大夫。”

他刚打算说一句什么,原本都走出去的黄少天突然又探了个头回来:“对啦,鱼大夫,下次有时间的话想听听你的观后感耶。”

喻文州抬头瞥了一下飞快溜走的年轻人,想说自己并没有看过他的作品,也没什么兴趣去看所谓的偶像剧,然后在不经意间瞧见了从他帽子里面跳出来的头发,浅浅的,像是秋天芦苇一样的颜色。



—TBC—


我又回来啦~继续存解禁的稿子XDD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