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reatment(全职高手|喻文州X黄少天|②)

The Treatment

文/浮生辰殇


//现代架空/医生喻文州X明星黄少天/传说中的睡粉paro//

BGM:Ordinary Day


前文传送门:




[倒计时00:00:04]


喻文州看偶像剧这个设定,如果让外科的同事们知道了,大概十个人里面能有九个人下颌骨脱臼。

但现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的晚上八点钟,我们年轻的外科医生破天荒地打开了那台在他宿舍立了大半年却一直没有开过的电视机。电视剧频道的黄金时段,一调到那个台就正好看见了黄少天一张近距离大特写的脸。

他看了看好几秒的大特写,不得不承认这小鲜肉长得的的确确是挺鲜嫩的。喻文州想起来今天给黄少天预约手术的时候不经意间问了一下他的年龄,和自己一样的年纪,却显得要年轻很多。

偶像剧嘛,说实话剧情是没什么可看的,不过喻文州本身对这类型的电视剧也没什么概念,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镜头跳跳转转,时不时再给黄少天一个大特写。故事很简单,黄少饰演的男主角是个对爱情十分专一的富家少爷,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喜欢上了一个奶茶店的打工妹,也就是女主角。女主角一方面承受着男二号,她的前男友的纠缠,另一方面还要面对富家少爷生涩的,甚至有些搞笑的追求。现在剧情刚刚进展到黄少天这个富家少爷正准备为了可怜可爱的女主角去和男二号打架,而女主角丢下了人满为患的奶茶店,一边哭一边跑去阻止两个喜欢她的男人相互伤害。

喻文州的微信里面有个年轻大夫们的小群,工作外闲聊的那种,这时候热闹的就跟雨后春笋一样,谈话气泡一个接一个往外冒。他随便扫了两眼,全是跟着电视剧剧情的实时讨论。除了骂一下白莲花的玛丽苏女主,喻文州并不知道什么叫做白莲花和玛丽苏,不过根据上下文推断,这大概不是什么好词,基本上全程都在赞美黄少天的年轻帅气人设好。我们的喻大夫平时是从来不加入他们的讨论的,也不知道今天是哪根神经接驳出了点bug,居然随手发了一条回复:“我觉得黄少天这个角色有点傻啊。”

说完这句话喻文州就丢下手机接着看电视了,他没有想到,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群里已经爆炸了,核弹级别的那种。

除去最开始五秒钟的奇妙的沉默,随之而来的是其他年轻大夫们爆发式的惊叹。

“我的天啊,我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也是!告诉我刚刚说话的是喻大夫吗!”

“鱼哥!是我鱼哥!我鱼哥居然也开始看偶像剧了,还是看我少天的剧,而且还能叫出我少天的名字!(我的天呐.jpg)”

“楼上手滑的注意点,小心你看不见明天晚上的月亮。(邓布利多摇头.gif)”

“喻哥呢!呼叫我喻哥!喻哥你觉得剧情是不是进展太慢了,少天作为一个富家少爷就应该立刻马上直接一个壁咚攻略掉女主角啊,现在的爱情套路不都是这样吗,为什么别人演富家少爷都走霸道总裁的路线,换到少天身上就开始走青春小清新路线啊!”

等到喻文州再次拿起手机的时候,话题已经从“喻文州居然看偶像剧”发展成了“大家猜喻文州会不会喜欢女主角”,又进一步延伸成了“原来喻文州喜欢这样的女孩子,难怪一直单身呢。”

喻文州对此有点哭笑不得,他知道科里的小护士们都特别好奇为什么这个年轻有为的大夫不谈恋爱,但是对于他自己来说,好像现阶段他既没有处对象的需求,也没有看到一个特别合适的人。用她们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应该叫做“没有遇到对的人”吧。

他反复点了几下回复框,半天敲了几个字上去:“我不喜欢女主角,感觉很蠢,很做作。”

“什么?!喻哥居然不是因为女主角来看的电视剧!我可以恶意揣测一下吗?喻哥你是冲着少天来看的吗?”有一个不怕死的小姑娘打破了突然安静的空气。

她原本以为喻文州这样的人根本就不会搭理自己,却没想到,这个人,这个年轻的外科男大夫,居然承认了!

“有人推荐我来看,说黄少天演得不错,就看了一眼。”

这下群里的年轻小大夫们彻底炸了锅,各种电视剧甚至黄少天相关的安利啪啪往群里丢,炸得喻文州都有点目瞪口呆了。正好赶上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他就随便点了一条微博推送看了看,结果一条转界面就是各种这位当红小生的写真照。

嘿,别说,其实看久了还觉得这小伙儿真挺帅。

就是这电视剧的剧本也太没智商了一点。

喻文州不知道现在娱乐圈的恶性流行趋势,不知道所谓的一些热门偶像电视剧其实已经成为了粗制滥造毁智商的代名词,所以一时间说话就有点太直白。不过就今天电视上播的这两集,平心而论演技最好的,还真的就是黄少天了,和请来撑场面其实就是打酱油的几个老演员演对手戏,也不见弱势。

这么想着,我们的喻大夫竟然有了一个不那么理智的小念头:也许每天回来休息的时候扫两眼电视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倒计时00:00:03]


黄少天完成了所有术前检查再一次到门诊找喻文州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这两个月,喻文州被同科室的小大夫们喂了满满一嘴关于这个演员的“安利”,现在他在潜移默化当中也能偶尔说上一些潮流词汇了,也渐渐知道了现在娱乐圈的怪象,也能稍微理解一点为什么年轻的演员并没有太多挑选剧本的机会。

大家都一样,像他这样的年轻医生,不也同样的没什么机会去选择自己的工作和位置吗。

黄少天倒是没他想的这么多,这个年轻的演员才赶工结束,经纪人无视了他想要转型换风格的要求,依然给他挑了一部偶像剧以此来巩固他的人气。用他自己的话说,这部新戏的剧本还不如现在正热播的这部好呢。所以这么一想,黄少天也就没了什么热情,正好赶完工期和公司要了一个小假期,找他的鱼大夫看病做手术。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肯定要躲着大众的关注的,索性一股脑地把其他病人都看完,留着明明排号挺靠前的“李东”在外面等了两三个小时。等到终于叫“李东”进来的时候,黄少天就像是个刚刚学会发怒的小狮子一样跑了进来。

“鱼大夫,你知道我在外面等得有多紧张吗!太坏了你!”才一进来,诊室的门还没来得及关好,黄少天就压低着声音说了一句。喻文州想起来昨天晚上看的动物世界,和里面刚刚学会用声音恐吓别的动物的小狮子真像。

喻文州把空荡荡的候诊列表转给黄少天看:“在外面低着头等,总比进来和我讲一半的话被别的病人闯进来认出你要好吧。我这儿可是普通门诊,平时除非特殊情况,很少关门看诊的。”

“那也不能这样啊,连个招呼都不打,很没有公德的好不好!”

“我怎么和你打招呼啊?”喻文州接过了黄少天递过来的检查报告,果然还是年轻身体好,其他的指标都很正常,“在开诊之前跑到你坐的地方先告诉你让你等到最后,只会让别人更注意你吧。”

黄少天拍了一下自己的腿,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主治大夫:“好办呀,我们加个微信不就好了嘛。反正以后过来做手术我也得提前和你打招呼,我也不能突然跑过来说大夫我今天要做手术吧。”

喻文州被他连番说出来的话给冲得不行,就连外科的护士平时都不会一下子讲这么多话。黄少天二话不说就掏出手机准备和喻文州互加个微信,没成想喻文州这边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呢。

“不是吧鱼大夫,就加个微信而已啊,你看我都不介意,你怕啥啊。”黄少天拍了一下喻大夫的肩膀,全然是一副我们大概很熟的样子,“加个微信又不亏,万一哪天我和你女神合作了,我还能帮你要签名呢是吧。快来快来,加起来。”

喻文州一个从来不追星的单纯大龄男青年,要不是这两个月被填鸭了一把,恐怕连女神的含义都只知道个大概。他看着自己眼前这个活蹦乱跳的年轻人,根本就不像是一个需要马上手术的病人——虽然本身他的病也不是很严重吧。他在黄少天的催促下总算是从白大褂里面摸了手机出来,二维码一扫,验证一发,这就算是成为微信好友了。

“那,你自己安排好时间提前告诉我吧,术前检查都没问题,最近只要注意别吃太油腻的东西,尽量规律作息就行了。”喻文州把未来三个月的门诊安排调了出来,他指着其中一行说道,“最近三个月我是周二的手术日,周三周四是两位主任的手术日,这三天我都可以为你安排手术。但三个月以后,你如果需要就再问我吧。”

“这样就方便多了嘛。”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规规矩矩的微信名字,决定把这个人的备注名称改成了手机里面自带的小鱼的表情符号,后面还跟了“教授”两个字以示区分。

“鱼大夫,说好了我的手术你做的哦,今天还有点事情,改天给你发消息请你吃饭。”

“不用了。”

“别这么紧张,这不算给你塞红包。我就是觉得你这个人挺有意思的,交个朋友嘛。”

“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我还是头一次和大夫加微信的,太稀罕了,这得好好经营一下我们的友谊。哦,正好,”黄少天收起了自己的手机,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张演唱会的票,“这周末的演出正好我手里还多张票,请你去吧。”

喻文州后来回想起来,大概是从这里,一切就拐向了不可控制的那条路吧。




—TBC—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