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ist(全职高手 | 魏琛X安文逸 | TE | ③)

《Rationalist》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全职高手同人/魏安向// 

//被时光遗忘的那些日子里总有些单箭头的喜欢//

  前情传送门:Part One   Part Two



(接上) 

  

 

回到房间,安文逸从抽屉里找出他常用的一个马甲号,刷卡登入了荣耀。

 

结露九重,一个从头到脚全是橙装的满级女牧师在神之领域上线了。

 

这个号在兴欣公会里还是稍微有点名气的,虽然上线的次数比较少,但是技术还是很过硬的。和她一起刷过副本的玩家都表示,这是个好妹子。因为牧师很少说话,所以至今都没有人发现这个偶尔会和他们一起下本的牧师就是战队里的安文逸。

 

这边结露九重刚一上线,兴欣公会就有人来招呼了。今年荣耀又更新了等级,神之领域新开放了10个80级的百人副本,各个难度系数直接爆了表,魏琛有时候来训练室这边溜达会顺嘴儿抱怨一下普通玩家到底有多不给力。安文逸之前一直都在乖乖准备比赛,这些新的副本早就交给了公会那边去做,他自然不是太熟悉。

 

结露九重刚刚跟着刷进副本,一个看上去就特别猥琐的影子正好挡在了他的屏幕跟前儿。安文逸调整了一下视角,果然,那个裹着深色斗篷的角色上面浮空了四个字:迎风布阵。这是老魏的账号,虽然他已经退役,但是因为兴欣这两年还没有特别成熟的术士选手可以接任,迎风布阵的卡也就一直都在他手里用着了。

 

说实话老魏这是头一次见团里见到这个叫结露九重的小牧师,不过旁边几个人一看她就跟见着亲人似的,他也就让迎风布阵调整了一下视角。安文逸还没反应过来呢,那边一个好友申请就踹过来了,上面大喇喇地敲了一行字:

 

小安吧?

 

我靠,这也行!顶着马甲结果还是被发现的安文逸有点无奈地点了“同意”。紧接着下一秒,他的耳机里就传来了一阵鬼哭狼嚎。安文逸吓得赶紧调整了一下视角,看了一眼才知道,几个玩家一不小心就开了三个小怪。这百人副本的小怪那也是普通副本里的BOSS水平啊,挠一下那也不是闹着玩儿的。他反应快,上来就给最前头的骑士套了个回复,刚打算松口气,那边魏琛就扯着嗓子吼上了:“我操!都他妈干嘛呢!”

 

几个毛手毛脚的玩家一边道歉一边玩儿命往回跑,老魏对着话筒就是一阵招呼。连吼带骂的好不容易推到了第一BOSS,结果一上来就秒了两个站在最前面的玩家。魏琛的声音都快盖过BOSS时不时发出的吼声了,可安文逸的视角还是乱的不像话。果不其然,这一群人跌跌撞撞地推到第四个BOSS的脚丫子下面,终于团灭了。

 

“唉,行了行了,都散了吧,下周再推进度。”魏琛清了清嗓子,赶着去安排人去蹲守野图刷新了,转头看见安文逸的那个小马甲还停在自个儿身边儿,又问了一句,“诶我说小安啊,一起下本走不走啊?”

 

安文逸想了想,回了一句:“成。”

 

五人本其实难度并不大,安文逸堆着四个人的血线还能分出脑子来思考一下刚刚的百人副本。等刷掉了一天的次数之后,安文逸看到了电脑下面显示的时间,他点开了和迎风布阵的对话框,顺手发了句话过去:“魏前辈,我去吃晚饭了,你要一起么?”

 

迎风布阵那边很快回了一条:“走,出去吃顿好的,天天吃食堂我都快吐了。”

 

 

 

神之领域的板图因为升级又扩大了不少,安文逸这几天一直开着马甲号跟着迎风布阵跑,下本,抢BOSS,甚至前两天老魏还勾着他大半夜地猫在训练室里开了把黑店。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女神特别眷顾这个刚刚输掉比赛的孩子,这天他刚一上线,视野里就出现了迎风布阵的身影,就是后面还跟了一群明显是来混战的玩家。

 

这也是赶巧了,安文逸手一抖就给魏琛丢了个同队邀请。老魏那是什么级别的人物啊,一看这邀请立马就同意了。结露九重就躲在人群直接就给迎风布阵上了个大治愈术。混战的那帮玩家里有个眼尖的战斗法师,一个龙牙刺过来,接着就喊了一声“艹,丫怎么还带了个治疗!”

 

魏琛浸淫网游多年,被围攻的次数数不胜数,得治疗那就是得天下啊。

 

“前辈,你干了什么被人这么追着打啊!”

 

“妈的,小心眼儿劲儿的,老夫不就一顺手抢了他们的BOSS么,哪儿至于啊!小春都没说什么,一帮光着腚的小破孩子瞎折腾什么啊。”迎风布阵明明在那么一帮人的轰炸下跑得歪歪斜斜极尽猥琐,嘴上倒是一点儿都没闲着。

 

小春何许人也?

 

蓝溪阁会长春易老啊。

 

安文逸想明白了以后差点手滑直接退了队,这么一愣神的功夫,迎风布阵被逼的没办法吃了好多伤害:“小安!不能这么坑道友啊!治疗呢!”然后一个圣治愈术兜头就罩下来了。就这么狼狈地绕着山跑了半圈,总算是把后面的那些人甩掉了。明明只是角色在游戏里面跑,可停下来的时候安文逸才发现自己握着鼠标的手已经出了汗。

 

迎风布阵停在了结露九重的身边,俨然也是一副累得快要虚脱了的样子:“小子,找到点感觉没有?”

 

安文逸被魏琛这话问的一愣。

 

耳机里又传来一句提醒:“想想比赛啊,蠢小子。”

 

安文逸彻底愣住了。刚刚发生的事情和当时那场比赛何其相象,为了不陷在人群里所以安文逸不得不一边跑路一边想办法给迎风布阵放两个法补补血,结露九重的每一次治疗都是拼命卡准了时机才出手的,早了怕被打断,晚了怕迎风布阵就直接扑街了。魏琛这人什么性格,安文逸和他做了两年的队友,也有那么点把握了。要说认真,那会儿老魏天天和叶神相互吐垃圾话,面儿上看着特别不正经。但事实上,魏琛这个人面对比赛比他们都要认真。那还是第十赛季的事情了,为了备战季后赛,老魏也是坐在电脑前面研究了整整三天的可靠队友。只是他没想到,这个已经退役了的选手还会为战队的比赛这么上心。

 

“喂,不是真傻了吧我说?”魏琛那边半天没收到安文逸的回应,有点纳闷。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见这孩子吱声,他一推桌子站起来,直接走到安文逸的宿舍门口“哐哐”捶了两下门。

 

安文逸拉开门,就看见魏琛特别没形象地塔拉着拖鞋咬着烟头站在外面,胡子拉碴的一张脸怎么看怎么沧桑。他本来是打算好好谢谢这位老前辈的,结果这几天荣耀打得有点狠,脑子一时半会人还没从刚刚的大逃杀里拔出来,上来条件反射就说了一句:“宿舍也禁烟。”

 

日哟!安文逸被自己蠢得差点想撞墙。倒是魏琛一脸嘚瑟地笑了一下:“没点着,我就咂么个味儿。”

 

“哦。找我有事儿?”

 

“没什么事儿,就是刚刚看你没回复我还以为你累瘫了,过来关心一下后辈。”

 

于是安文逸那句谢谢就被魏琛给生生憋回去了。

 

不过,季后赛的失败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魏琛拿逃命摆平了,老魏你这么个老家伙也是蛮拼的哦。(这话是魏琛后来和叶修显摆的时候老叶说的)

 

 

 

—TBC—



PS:想了一下可能发存档发一半完了发完这种傻事儿也就我干得出来了,不过这还得感恩小天使,有人看文章的感觉真的是幸福啊(长叹一声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