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ingering(全职高手|索夜/喻黄|Part V-大结局)

Only Lingering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全职高手同人/索夜向//

//末日设定/账号卡之间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事情//

//反正我说是个HE//


BGM:“ ねぇ.”


历史传送门:Part I  Part II Part III Part IV



索克萨尔最终是在雪线之上的一个山坳里面找到的那本笔记,笔记外面用毛毡和油纸包了许多层,打开之后是一个牛皮外皮的本子,里面记录着一段他从未见过的咒文。他抬起头,看着远处的天边微微泛起了红色,像是火光蔓延的尾巴一样,还有逆光而立的剑客和追捕者们。索克萨尔尝试着念了几个咒符,拗口得厉害。

但他知道,这是迎风布阵希望的,也是这个混乱的世界需要的。

也是夜雨声烦为之坚持的。

索克萨尔重新举起了“灭神的诅咒”,悬浮着的头骨慢慢发散着黑色的雾,一点点弥漫到他的周围,然后随着咒文包围了仍然缠斗在一起的人们,再向远处蔓延,直到整个世界似乎都被相同的雾气填满,刚好是咒文的最后一个字符。

强烈而刺眼的光芒在他结束吟唱的那个瞬间一下扎破了所有的黑暗,然后一切就像是被强行结束的影片一样,瞬间地静止,却在下一刻一头扎进了毁灭的深渊。

他仿佛能看见不远处的追捕者们化成了四散的湮尘,曾经路过稍作休息的小镇里也不见了那些政权们的眼线,而国度的宫殿里面没有了黑暗,再一次被温暖的阳光所包围。

而这时候他才发现古旧的笔记本上还有最后一行字,索克萨尔低下头费力地去辨认那有些模糊的字符:

“神在创造世界之前,曾经毁灭过一切。”

然后索克萨尔看见朝阳的剪影当中少了一个他熟悉的人。

夜雨声烦。

明明他的记忆并不连续,却在当下的时分感受到了撕心裂肺的痛苦。

他不明所以,但有泪水滑落。

 


索克萨尔从雪线上面飞奔而下,夜雨声烦已经不见了踪影,原本满是人的地方除去那些追捕者们的尸体,就只留下了没有了剑鞘的细剑,和一颗小小的磁石。

他伸出手去,几乎被冰雪夺走了温度的指尖在碰到同样冰冷的磁石时,眼前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突然而然昏暗下来的天色,在耳边不断回响着的喘息声,还有正出现在他眼前的亲吻。

索克萨尔想,这是夜雨声烦的回忆。

也应该是他的回忆。

于是索克萨尔突然想起来了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那个没有火堆的山洞。

 


那个夜晚。

夜雨声烦醒过来的时候,索克萨尔刚好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

两个人都没有睡着,索克萨尔一下子就发觉了剑客的清醒,他小小地挪动了一下子自己身体的位置,却发现自己被夜雨声烦的双手环住了腰。

“怎么办?”熟悉的问题再次出现在了索克萨尔的耳边,夜雨声烦似乎总是喜欢问他怎么办这个问题,不管是什么事情。

他觉得腰上的力量又加重了一下:“怎么了?”

夜雨声烦并没有说话,他只是举起双手去捧索克萨尔的脸,然后毫不犹豫地亲吻上他的脸颊,额头,鼻尖,最后他的吻落在了唇齿之间。

这一下就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暧昧而且热烈了起来。

这简直就是人们的本能,索克萨尔想,他在两个人唇舌相撞的瞬间抬手紧紧抱住了夜雨声烦的腰,然后双手沿着剑客年轻坚韧的身体线条一路向上,停留在了那一对极为美丽的肩胛骨上。

体温的热度或许让人的头脑因此缺氧,但没有人在意这一点了已经。

他们相互褪去了彼此的外衣,蜷缩在勉强能保持温暖的长袍下面,然后不知疲倦地交换着吻,极尽缠绵。夜雨声烦的双手把索克萨尔的衬衣丢在了长袍的外面,而他自己此时也已经赤裸了上身。

于是吻痕从脖颈一路蔓延到了敏感的腹股沟,夜雨声烦被索克萨尔突如其来的热情刺激得一直在倒吸气,这是他们很少有的经历,即便是当初两个人一同在骑士团里,朝夕相处的时光里也并没有过这么刺激的触碰。

夜雨声烦把自己的双手埋在术士银色的长发当中,空气里弥漫着的全是他年轻的身体的味道。索克萨尔在重新拾起回忆之后,对这一刻简直无法忘怀。

堵在山洞的毛毡并不严实,清冷的月光把夜雨声烦装扮成了一个带着一点点戾气的少年,这让索克萨尔感到了更多的兴奋。他们急切地触碰着彼此,裸露的或者是藏在布料下面的身体,每一部分。年轻的热情总是如同潮水一样,一阵接着又一阵地打过来。当夜雨声烦伸手握住索克萨尔时候,索克萨尔简直要去开始想象这一晚过去之后,他们能不能回去到那个并不富足的小镇里,摆脱掉一切,重新开始一切。

他用手指开拓着两个人即将共赴的道路,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索克萨尔所能找到的,是仅剩的一点点护肤油,那原本是夜雨声烦因为喜欢那护肤油包装而买回来的,没想到现在反倒有了用处。然后,他们从长久的沉默当中挣脱出来,在交付彼此的同时,索克萨尔第一次主动地贴近了夜雨声烦,略略沙哑的声音停在了剑客的耳边:

“我也想你啊。”

宛如一声叹息。

他们的身体要远比他们的感情,他们的言语诚实更多。甚至都没有过久的习惯和适应,夜雨声烦便再一次感受到了久违的刺激。这或许并不能算作是身体上的愉悦,索克萨尔想,这只是夜晚的一个小小的开始,这只是他们久别重逢之后的一个发泄。他需要夜雨声烦,夜雨声烦也同样需要他。

于是他们在这难得的,宁静的黑夜里面,交换着他们的身体温度,温暖着对方冰凉的身体。

“还好么?”

“恩。”夜雨声烦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话少一些,他高高扬起自己的脑袋,露出了漂亮的喉结,还有线条极其优美的肌肉。体内的快感在不停地堆积,两个人都很快地就到达了顶峰,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皮肤或是粘膜感受着对方的温热,就像是着冰雪隐藏下的,不能言明的感情。

那是一种有着伪装的炙热,索克萨尔在最后一刻感受到了蚀骨的快感。

快乐,而又绝望的。

 


没有了记忆的磁石从术士的手中掉落,淡红色的雪上又多了一个深深的坑洼。

他的脑海里面交替出现着刚刚那些追捕者的影子,还有“不见”了的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想,他应该拒绝去思考为什么自己能够看到夜雨声烦的记忆。

但这显然并没有什么用。

身体突然得脱力,他长久地跪在这一片狼藉当中,用双手擦去不知何时满面的泪水。

 


而这个时候,柳雷鸟再一次迎着朝阳飞过索克萨尔的身边。

新的朝日跃上雪线,终年不化的积雪染成了金色。

还未干的泪水被身后的脚步声打断,索克萨尔的周围一下子被温暖包围。

灰袍的术士在这个瞬间想到了许多的可能,但不论是哪一种答案,都让他觉得那么得不切实际。

但是双眼可能被蒙蔽,双耳可能被误导,内心不断重复的声音却不曾停歇。

“嗨,早上好。”

周围的温度具现成为了一双手,熟悉的触感环在他的肩膀,一个恍惚,仿若是之前那一次风花雪月。

索克萨尔尝试着回应了这个声音:“你没事吧?”

“我没事,”那个声音就和平时一样让他觉得亲近,“我说过,你现在有一个剑客了。而你,总是忘记这件事情。”

“抱歉,我只是……”

“被突然出现的记忆吓到了么?”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贴近索克萨尔的耳朵,他终于感受到了微弱地热气。

 


“这只是个巧合,老头子说过,如果两颗磁石的记忆是同样的,那么磁石的主人就有可能拾回这一份被隐藏起来的回忆。”

说话的年轻人绕到了术士的正面,丝毫不去顾忌这连绵雪山上的寒冷,他跪下,然后伸出双手紧紧地环抱着索克萨尔,像之前一样,轻轻地将自己的头靠上了术士的肩膀。

他阖上了自己疲乏的双眼,嘴角带着笑,悄声说道:“索克萨尔,我在这里。”

 


而这时,柳雷鸟从矮丛草当中一跃而起,以一个极为快乐的姿态扑进了温暖的阳光当中。

它在半空中仰起头,看着那些飘来又飘去的白云,短促地发出了一声啼鸣。

 


灰袍的术士抬起了自己的手,指尖触碰到了乱糟糟的碎发,那些细碎的毛糙扎得他指尖有些疼痛。但直到他真正触摸到了什么的现在,索克萨尔才睁开了双眼。

他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夜雨声烦,胸腔里的心脏跳得飞快,简直就像是在唱歌一样。如果他的胸膛里面有一只柳雷鸟,那可能真的是唱歌吧。

他说:“天亮了,听见柳雷鸟的声音了么?”

“恩。”

“我们出发吧。”

 


是时候,该回家了。

 


—Fin.—

 


完结撒花(喂……为了庆祝第一篇喻黄成功解禁并且没有被大家揍,评论里面挑一个小天使的点题写着玩(虽然我觉得并不会有人来点题吧(苦笑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