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ingering(全职高手|索夜/喻黄|Part I)

Only Lingering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全职高手同人/索夜向//


//末日设定/账号卡之间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事情//


//反正我说是个HE//


BGM:“ ねぇ.”



——你是我记忆之外的缱绻。



威斯尔山脉。

当第一把阳光洒在终年不化的白雪上面时,有柳雷鸟从矮丛草当中飞出来。



“你听。”

柳雷鸟低低掠过雪面,翅膀最远端的羽毛轻抚过了深色的毛毡。

“听什么?”

毛毡背后的小世界里,有什么人睡眼惺忪,口齿含糊。

“天亮的声音。”厚重的布料相互之间摩擦着,最先开口的那个人伸手掀开了挡在洞口的毡子。而停在不远处雪地里的柳雷鸟,那么巧地转过头,看见了一只苍白的,瘦削的手。

“索克萨尔,你为什么不能拉上我们的毛毡?”金色的碎发从缝隙当中漏了出来,柳雷鸟轻轻地眯了一下眼,很快又低下头去寻找着它这一天的食物了,“外面还很冷。”

被人气急败坏地喊出名字的那个人,并没有听话地拉上他们的毛毡,反而向外扯开了更多的距离,好让里面的人能够看到外面世界的模样。

他说:“夜雨声烦,你看雪停了。我们要出发了。”

脸上写满了不高兴的年轻人在看到外面风平浪静的雪山,终于从他的梦中清醒了过来。他一把抓过在自己枕边的细剑,金属和泥石之间划动着发出了刺耳的声音,最终在石面上留下来的只是一道丑陋而又无趣的痕迹。山洞外面的阳光在剑身上的宝石反射,然后淡淡地打在索克萨尔的脸上。

夜雨声烦从他那繁复的装饰上挣扎出自己的注意力时,抬头看见的就是半明半暗的,索克萨尔的那张脸。

“嘿,”他把自己的细剑跨在了腰间,然后伸出手去,一个状似要去拥抱的姿势,“你为什么在这里还要戴你那个斗篷的帽子?有没有人说过你这样看起来简直就像是死气沉沉的魔鬼。”

“可我本来就是个术士。”

索克萨尔靠近了一些,但却用手收紧了他的斗篷,宽大的袖口下只能勉强看到一点点金属的银光。

“可我是个剑客,”夜雨声烦先一步走到了山洞的外面,不远处的那只柳雷鸟还在原地,不知疲倦地翻找着雪粒下面藏起来的草种,“你现在和我在一起,不用担心那些人会来追捕你了。”

索克萨尔跟在他后面走了出来,然后转过身将挂在洞口的毛毡收下来,折进一个巨大的袋子里面。藏在袖口里的手杖慢吞吞地伸出了一枝黑色的雾,然后拖着那个巨大的口袋,跟在两个人后面,就像是一个黑乎乎的阴影。

柳雷鸟在终于确认了自己这一个早上都是徒劳无功以后,抬起了它的头,看见了那一点点消失在远方的两排脚印。



—TBC—



依然是给锅包肉家写的稿子,准确来说这应该是第一篇完整写完的喻黄/索夜了……意味深长……第一篇就在飙车的我,啧。
真是肮脏的大人。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