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ingering(全职高手|索夜/喻黄|Part IV)

Only Lingering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全职高手同人/索夜向//

//末日设定/账号卡之间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事情//

//反正我说是个HE//


BGM:“ ねぇ.”


历史传送门:Part I  Part II Part III



毛毡外面的风雪在深夜的时候似乎停了下来,而夜雨声烦也已经因为迎面扑来的困意靠在了索克萨尔的肩膀上。
索克萨尔最后的清晰的印象,是这一刻他低下头看到的夜雨声烦略微有些上翘的睫毛,淡色的睫毛,被从洞口缝隙当中透过来的月光打亮,像是只在黑暗中才会发出光芒的珍宝一样。
然后他觉得自己应该是低下头去了,夜雨声烦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暖融融的火炉,让他生出了想要拥抱的冲动。他松开了斗篷的系带,好让它能够更加自然地披在他们两个人身上,然后没有任何理由地,他伸出双手,轻轻地环住了夜雨声烦。索克萨尔把自己的头靠在了夜雨声烦的肩上,而灰色的斗篷在这个时候就将他们和世界隔绝开来。
再后来的事情,就变得一团模糊。
等他重新捡起清晰的回忆,就是我们故事开头的那个清早了。风雪停住,柳雷鸟在他们的毛毡外面落脚,矮丛草的枝桠迎着日光轻轻摆动,划出带着水汽的弧线。
而夜雨声烦也没有再提及过这个混乱的夜晚。
索克萨尔只能在后面的路程当中,趁着休息的缝隙努力去回想着黑暗中发生过的一切。
距离他们到达目的地,还剩下一晚的脚程。索克萨尔停在了距离威斯尔山的雪线不远处的地方,转过头看着身旁的夜雨声烦,许久未见却并没有什么变化的脸,和那身已经不可避免地沾上灰尘的白衣。
“不……”夜雨声烦并不迟钝,他看着索克萨尔铁灰色的瞳孔,一下子就捕捉到了这其中的玄机。
但索克萨尔这一次却抢先说了出来:“你该回去了。”
“我都跟了你一路了,”夜雨声烦抢上来了一步,根本就不去理会铁灰色背后藏着的担心,“你现在让我一个人回去,我会冻死在山里的。”
说完,夜雨声烦从腰上取下了他那柄细剑。
这一路上,他们并没有和追捕者们刀剑相向,但现在不行了。要想突破雪线成功找到埋藏笔记的地方,这一次必须要真刀实枪地上了。
夜雨声烦扭过头,看了一眼只有一根手杖能够当做武器的索克萨尔,几乎是带着一点小小挑衅意味地,将他的剑拔出剑鞘。
第一次,夜雨声烦的剑不为荣耀而出。他并不知道这是不是对的,但他并不在意这件事。
他只是更加在意他的同伴。
锐利的剑锋反射着凉丝丝的月光,灰白色的身影,从黑暗当中一点点显现出来,映在剑刃上面,变成了一个个扭曲的轮廓。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又向前踏了一步,刚刚好是站在他身前的位置,“你为什么总是忘记,你现在有一个剑客了。”



索克萨尔记得那个夜晚,惨白的月光最终被那些不断飞溅起来的鲜血染成了暧昧的粉色,他脚下的雪变得柔软而难以前行起来。
第一次,灰袍术士的手杖从宽大的袖口中露了出来,他站在年轻的剑客身后,一刻不停地吟唱着咒文,那些连在一起状似歌声的语句,夹杂在突然而至的风中,像是偶然间掉落在海洋中的墨,一点点晕染开来,最终完全将这些空气和灰尘染成了同黑夜一般的颜色。雾气化成黑色的牢笼从天而降,它们在夜雨声烦的剑影当中出现,然后牢牢的困住那些追捕者们。咒文并不是一直持续着的,索克萨尔在牢笼消失的那个瞬间,便召出了新的符咒,细小的箭紧贴着夜雨声烦的周围射向对面,它们飞快地出现,又飞快地进入到追捕者们的身体里。箭身变换成了细线,缠绕着那些人们的血管与骨骼,而索克萨尔被夜雨声烦护在身后,安心地继续吟唱着他的咒语。
那些肢体从这一秒开始变得僵硬而且顺从,夜雨声烦手中的剑终于感受到了压力的消失,他变得更加肆意灵活起来。原本就挥得飞快的剑这一下更是快的不行。许多顺着剑身滑落的血珠沿着空气的弧度向后飞扑,零星会有落在索克萨尔皮肤上的,染红了那张苍白的脸。
索克萨尔已经很久没有站在这样激烈的打斗中心了。
所以当他看见夜雨声烦身上的白衣突然出现了大片的血色时候,心里头最先出现的是慌乱。但很快索克萨尔就重新找回了他的思维,他开始寻找着更加合适的方位,然后从他的记忆里面翻找出许久没有练习过的咒文。
漆黑的幻象在夜雨声烦的掩护当中成功的落在了追捕者们当中,从门中有无数的手伸出来,它们仿若是地狱中的厉鬼,不断撕扯着那些灰白色的身影,直到他们摔进门里,才会消失。
索克萨尔很清楚,一旦他们成功突破了这一层追捕者,踏过雪线就能够找到迎风布阵希望他们得到的笔记。这个道理夜雨声烦同样明白,这也是为什么他并没有理会索克萨尔那种奇妙的责任心,而是坚定地站在了他身旁的位置。
夜雨声烦用他手中的剑拦下了越来越频繁的攻击,扭过头去看自己身后的索克萨尔,裸露在月光之下的皮肤被刺眼的红色映衬得更加没有血色——那些冗长的咒文对于身体的消耗,并不比剑客少。
然后,夜雨声烦伸出手,拉住了索克萨尔的袖口,将他拽出了被战斗包围的圈子。
“你去找那本笔记,我撑到你回来。”
年轻的剑客反手刺中了一个正准备从背后突袭他们的追捕者,滚烫的鲜血把地上的积雪砸出来了一个深深的痕迹。
“别忘了,你可是被称作‘灭神的诅咒’啊。”
灭神的诅咒。
这是他的手杖的名字,也曾经是他作为皇家骑士团一员时的称号。
或许从这个称号的出现,一切就已经注定了。



—TBC—



一辆隐形的车,嘻嘻嘻嘻……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