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ist(全职高手 | 魏琛X安文逸 | TE | ④)

《Rationalist》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全职高手同人/魏安向// 

//被时光遗忘的那些日子里总有些单箭头的喜欢//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402070888

  前情传送门:Part One   Part Two  Part Three



(接上) 

  

 

距离季后赛事件半个月,魏琛第一次觉得自己老了,有点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脑回路了。

 

这事儿吧开始是公会的几个玩家无意间提起来的。自从结露九重在夏休期突然增多了上线频率以后,很多人都发现了这个小牧师完全就是跟着他们老大迎风布阵跑啊。有个叫阿波罗的守护天使特别崇拜魏琛,有事没事就跟着迎风布阵,更是发现了这个现象不寻常。几个人凑二十人本的时候阿波罗蹭到了迎风布阵的旁边,压低了声音说:“老魏啊,小九是不是喜欢你啊?”

 

小九是安文逸这个马甲号的昵称,公会里的人都喜欢喊她“小九”。

 

“啥玩意?”魏琛正招呼魔道学者往下丢各种瓶子呢,一晃神儿就没听清楚阿波罗在那儿念叨的话。

 

“我说——”阿波罗特意憋了口气,“小九是不是看上你了啊,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给你刷血啊,这得是多么深沉的爱!”

 

这都他妈是什么鬼玩意!别人不知道结露九重是安文逸,可是魏琛他知道啊。

 

原本只是几个玩家跟老魏开的玩笑,结果没曾想这事儿就真的急转直下了,吓得我们的魏琛同志差点直接打包跑回老家去。

 

这还得从兴欣现在的训练基地说起。整个基地除了整日闭门不出的关榕飞和为数不多的几个工作人员,就只剩下伍晨和他俩了。伍晨去年白捡了个小女朋友,这几天正甜甜蜜蜜每天晚上定点出去报道呢,根本没空搭理这俩的“留守儿童”。魏琛本着关爱下一代的想法就是吃吃喝喝打打荣耀,于是对于安文逸来说,老魏这一个多月啊,那就是大宝啊——天天见。

 

有一次老魏带着安文逸去了一家小饭馆。那是家刚开张的店,离兴欣的基地有点距离,不过门脸儿看上去还是挺不错的模样。没想到俩人刚刚吃上饭,旁边就有年轻人喝多了闹上事儿了。安文逸嫌吵就扭头看了那群人一眼,结果被对方当做挑衅给揪住了,气势汹汹地拎着啤酒瓶子就冲了给过来。安文逸以前一直算是乖乖念书的那种孩子,文化人打架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是在嘴炮,他哪儿见过这阵势。还是魏琛一撇头发现了不对,当时就摔了他手里的那瓶啤酒,一伸手把店里的笤帚给拿在手上了。别看老魏这把年纪打比赛已经不行了,可要说打架,那也能算是正当打了。领头的照着安文逸的脑瓜子就甩酒瓶,魏琛一把扯过有点发呆的小安这才让他躲过了血光之灾,另一只手顺着就把扫把抽过去了。塑料扫把抽人疼倒是没多疼,就是老魏抽人这架势唬得人嗷嗷直叫唤,原本挡在他们前头的几个人一看他们带头的都直接被抽成了渣渣,立刻让开了一条路。

 

魏琛把安文逸拽出来的时候,小安同志还在发呆呢,老魏看着好玩儿,伸手拍了两下安文逸的脸蛋子:“喂喂,干嘛呢!再发呆人就要跑过来揍我们了。”

 

安文逸发呆归发呆,应激以后的条件反射倒是挺敏感,一听说要挨揍,扯着魏琛撩丫子就跑。老魏毕竟这两年天天在电脑面前养尊处优,好久不跑步了被安文逸拽着跑了不知道多远差点整了个一过劳死。

 

“哎呦我操别他妈跑了,再跑老夫就要死在这儿了。”魏琛往后扥了一下安文逸的小胳膊,自个儿往小巷子的墙上一靠,“呼呼”地喘着粗气,“那帮狗崽子不会追过来的。”

 

安文逸别看打架不行,跑起步倒是还挺能的。年轻人站在一边看着老魏一脸狼狈,完全想不到刚刚这个男人举了个破扫把就敢直接揍人。

 

这只是他们的夏修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魏琛当时根本就没有当回事。

 

倒是安文逸在这之后和老魏一下子近乎了,被阿波罗提醒了以后,魏琛还真的有那么点微妙的感觉。不过小安同学在网游里毕竟是披着马甲呢,除了魏琛,也就伍晨能看出来这是谁,当然得多照顾着点儿了。但是魏老大这一把年纪了,总是忘了自己已经和现在的年轻人是三年一条沟的差距,他觉得没什么不代表另一位当事人觉得没什么啊。

 

原本迎风布阵的御用小牧师结露九重,这几天莫名其妙地就窜到别人的团里去了。守护天使阿波罗这一回终于逮到了机会可以切换成治疗了,阿波罗习惯性地凑在了迎风布阵旁边,没有表情的脸上愣是让魏琛看出来了一脸八卦:“这几天怎么都没见小九姐姐?”

 

魏琛叼着烟“啧”了一声,没搭理阿波罗直接调整了个视角去教训那几个又没听只会的玩家去了。

 

 

 

—TBC—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