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黑泥(我怎么天天都有黑泥呢,唉……

其实想想写这种三流的东西已经很多年了,过了能日产一万的年纪,也早就没有了当年的热情,想了想,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应该靠什么坚持下去。
最开始的时候因为没有人看自己的文章萌生过退意,哎呀,真的是,现在翻翻当年的东西,也的确是太难看了些。
后来的时候,身边一起写文的太太们都去参本了。那个年头做本子还是个很奢侈的事情了,就很阴差阳错吧,那时候认识好多太太,就特别羡慕他们能够出本。好厉害啊,真的。
当一个人知道自己发在网上的东西可以变成实体的时候,其实多多少少也会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做本子的吧。别人我不知道,其实我是这样的。
所以第一本同人志做出来的时候,真的还是挺开心的。第一个本现在看起来真的是丑到飞起,内容啊排版啊什么的,都不怎么样。但很感谢当年愿意支持我的人了,那一年还收到了好多特别可爱的repo,第一次有人写给我说“看这个故事仿佛在看一个真正发生过的事情”,第一次觉得,原来也是有这么多人在看着自己的啊,我还是蛮厉害的嘛。
再后来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搞了个合志出来,那应该是我最有勇气的时候了。圈子冷,又没钱,交给代理还得天天思考能不能回本,那一次代理和我说卖掉了一百二十本的时候,我还挺开心的,真的,虽然在我的代理看起来,这简直就是个零头。但按照我的预期,能卖掉五十本就不错了。真的,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当时的自己能乐到飞起。
然后就又回到了自己做个志的怪圈里面了。
没有画手的时候就自己开着PS搞封面,没有排版就自己弄,然后拜托亲友帮忙校对,刷个五十本瞎卖卖。
后来就有了画手太太投喂,本子开始变得好看了,排版也稍微摸到了点门道了,但依然也就是几十本的销量吧。
到今天,突然就发现,其实从开始到现在,都是我一个人在瞎折腾吧。很难讲,这中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三次元的,二次元的都在影响着我。而且我又是那种很容易受影响的人,一旦发生什么,根本就连word都不会去开。然后就发现,慢慢地好像就没有什么人还在这个圈子了。最开始和我一起玩的人,已经都爬走不会再回来了,发的文章说实话也没什么人看了。有的时候看着自己wb和lof的粉丝数就觉得特别虚幻,好几百个人,居然没有人愿意和我说说话。哪怕是站出来说“我觉得你文章写得真难看”,都没有。lof就好很多了,虽然人少,但还有人愿意给我留留言,真的,有评论提醒的时候,特别开心。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特别羡慕那些发一篇文章,会有很多人写回复的太太。
羡慕放个志印调出来,可以收到好多好多购买意向的太太。
羡慕能够约到自己喜欢的画手,约到自己喜欢的排版的太太。
很羡慕很羡慕。
现在已经有叶叶子给我画图了,真好啊。我到现在都能记起来,当初玩的还不错的基友,直接拒绝了我的约稿。可能是因为穷,我穷。所以叶叶子真的是世界级的珍宝,愿意画图给我,真好。
然后转头对自己说,是因为我的文章不够好看,所以已经吸引不来大家了。
所以,谢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大家了,谢谢你们愿意给这么糟糕的我一点点坚持下去的动力。
但我真的还要坚持创造垃圾吗,一边羡慕嫉妒,一边又写不出好故事,真的是很难看的姿态啊。
很难看,我,还有我的故事。
唉………………

评论(29)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