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ist(全职高手 | 魏琛X安文逸 | TE | ⑤)

《Rationalist》

By 三萝卜·浮生辰殇

 

//全职高手同人/魏安向// 

//被时光遗忘的那些日子里总有些单箭头的喜欢//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402070888

前情传送门:Part One   Part Two  Part Three  Part Four



虽然魏琛和安文逸谁都没有明确说过这事儿,但是距离产生美,老魏也好久没有带着安文逸出去改善伙食了。

 

这天两个人下完本,魏琛有点想念烤串,就带着安文逸一起跑到兴欣网吧后面的大排档去买烧烤,外加一箱啤酒。大夏天的外头蚊子多得要命,魏琛领着安文逸拎着吃的喝的回了训练基地。食堂这会儿早就没人了,身价一千八百万的老魏特别任性而且一分钱没花就包下了整个大厅。

 

吃饭的时候魏琛连着开了好几瓶啤酒,一口接着一口过瘾。安文逸平时是不喝酒的,职业选手都是很严格要求自己的,他这个性格就更是如此了。结果今天小安同志也伸手拿了一瓶,拿牙一撬瓶盖子,上来就闷了一瓶。酒瓶子磕在桌子上的时候吓了魏琛一跳,原本安文逸喝酒就有点上脸,今天酒喝得急了就更是了。

 

“哎呦没事儿吧你?”

 

“魏前辈……”

 

“干啥?”魏琛从盘子里面拎了串烤鸡心,“咯吱咯吱”地嚼着。

 

“我觉得吧……”

 

“嗯。”

 

“我有点……xi huan……你。”安文逸这一晚上还没吃东西呢,就这么一瓶子啤酒直接灌下肚子,不迷糊就怪了。这一句话也不知道他是真醉了还是太紧张,愣是这么结结巴巴地说了将近一分钟,结果中间最重要的那个词儿还被他自己给吃了。

 

至于桌子对面的老魏,这个时候只觉得他可能是最近荣耀打得太多了导致出现了幻觉。他又拿过一串烤小腰,一边咬一边说:“小安啊,喝多了就先回去睡一觉吧。”

 

“好。”安文逸也觉得自己喝得有点多,顶着基本已经丧失了功能的小脑瓜站起来就回了寝室。把魏琛一个人留在了食堂,面对一大盘子烧烤思考人生。

 

 

 

其实这也就是一瓶啤酒,安文逸睡了没多一会儿就醒了,他迷迷糊糊地记得他灌了一瓶的啤酒壮胆儿,终于把那句话说出来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踩着拖鞋跑到了魏琛的宿舍,敲了下门。

 

魏琛这会儿正窝在电脑跟前儿虐菜呢,他这么一把年纪的老人了,心脏比较脆弱啊,让小安吓一下也就得了,这得好好缓缓才行。听见了敲门声,他也懒得腾手,就说了一句“门没锁”。

 

安文逸走进来以后什么都没说,就站在他身后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迎风布阵举着死亡之手一下接着一下,直到把对面儿那个可怜的玩家给戳死了才停手。老魏咬着没有点着的烟回过头来,看了一眼安文逸,面儿上特别淡定地说了一句:“饿了吧,那边儿还给你留着烧烤呢,赶紧吃了。”

 

安文逸其实一点儿都不饿,他没挪地儿,就站在原地看着魏琛,然后说:“前辈,我刚刚没醉,我说的话也是认真的。”

 

魏琛本来就为这事儿正头疼呢,这会儿就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了。他难得认真地打量了一下自个儿眼前的这个小孩儿,没记错的话,安文逸来的第一年还在念书呢,算下来现在也就二十四五岁吧。

 

现在的孩子都这么与众不同么?

 

他不得而知。

 

魏琛想了想,说了一句话:“小安啊,我已经是快四十的人了。”他的确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绝安文逸,这孩子和兴欣的其他人不一样。安文逸的性格决定了他处世方式,如果不是特别确定的事,他很少说。魏琛根本就没法拿什么“好好想想再说”这种借口搪塞过去。

 

“我知道。”

 

安文逸站在他面前,等着他的答案,表情很认真。

 

魏琛却烦躁地不顾房间里还在工作的烟雾报警器,直接点了他嘴里的那颗烟。

 

一颗烟从燃烧到熄灭大约要五分钟,老魏就坐在椅子上看着手里夹着的烟一点点熄灭。

 

然后他叹了口气,说:“男人四十一枝花,老夫就陪你走一遭。”

 

听到了答案的安文逸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喜悦,相反,他的表情里藏了那么一点不确定的迷惑。

 

为什么会喜欢上魏琛,其实安文逸自己都想不明白。他只是越来越觉得,这个男人远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不入流。或许是因为最开始看他的比赛,明明已经是高龄选手了,却还能站在他们这些不成熟的小辈身前赢得胜利;或许是因为对于梦想和追求,魏琛甚至看的比他们所有人都要清楚;又或许是那一次老魏站在他前面,一点都不帅气地举着扫把抽了那几个小混混。

 

谁知道呢?

 

 

 

距离假期结束还剩下一周的时间。

 

出去度假的队员陆陆续续都回来了,大家很快都开始恢复性的训练,只不过强度不大,比较放松。国家队今年的成绩很好,苏沐橙和方锐两个人乐呵呵地就回来了,还把已经退役的叶修给拉了过来,美其名曰说是让国家队领队来莅临指导一下兴欣战队的发展。老板娘和唐柔出去玩儿了一圈,给他们所有人都带了礼物。乔一帆也背着一堆土特产回到了训练基地,罗辑换了副新眼镜回来了,包子和莫凡这俩人也按时出现在了训练基地了。

 

兴欣这几年很少有这么齐的时候,这么一大帮子人居然第一个反应是全部扎堆去了训练室,老板娘表示她已经习惯了这么一群荣耀的最忠实的粉丝了。方锐坐在他的位子上特别爽得叹了口气,摸出抽屉里的账号卡,开机,刷卡登录荣耀,然后招呼着其他人一起去玩儿两盘。魏琛和伍晨也被陈果给拉过来了,老魏进屋一看,好巧不巧地就剩下安文逸身边还有个地方了。

 

老板娘今年新买了台小相机,这会儿正举着小玩意儿对着这一帮前任大神,现任大神以及未来的大神“咔咔”拍照,这放到以后再看,都是回忆啊。拍到安文逸和老魏的时候,正赶上叶修在镜头外朝魏琛丢垃圾话,这俩人也有一年没见了,见面之后垃圾话就没停下来过。陈果按下快门的时候,正好是大家因为老魏噎回去的话爆笑起来的那个瞬间。她赶紧连着转了几个方向,拍到了每一个人的表情和动作。

 

苏沐橙正好要给莫凡递过去一把瓜子,结果笑得手里没攥紧,瓜子掉在了桌子上;莫凡难得表情有了点变化,看上去像是特别细微的一个笑;乔一帆和罗辑俩小孩儿笑成了一团,旁边的包子笑得更是过分,已经蹲在地上乐上了;叶修也勾了个笑出来,歪着嘴打算点颗烟,结果警报器一下子就响了起来;方锐被这俩为老不尊的大神逗得一边笑一边捶着叶修的肩膀,伍晨也在一旁支着头乐了起来;而安文逸和魏琛两个人正好回头正对镜头,笑得正灿烂,就是屏幕上的迎风布阵和结露九重一不小心就被人挑了个狗啃泥。

 

这些照片后来被老板娘整理了出来,给每个人都拷了一份,说想打印出来的自己打印。

 

安文逸回到宿舍翻了翻那天的照片,然后自己悄悄地出去了一趟印了一张,结果没想到在冲印店碰到了老魏。魏琛同志正一只手拎着一条烟,另一只手里捏了半颗胡萝卜,以一个无比诧异地表情迎接了他。

 

“你怎么也来了?”

 

“我,我来印照片啊。”

 

“哦,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老板娘已经把方圆三百米都装上了烟雾探测器呢。”说着,老魏“咔吧”咬了一口胡萝卜——嘎嘣脆,鸡肉味!

 

数码冲洗很快,魏琛好像和店主很熟的样子,叼着他的萝卜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等着安文逸的照片洗好。回去的路上他从安文逸手里把信封拿了过来,打算抽出来看看老板娘的摄影技术怎么样。虽然他手里也有一份照片,但是他还没来得及看呢。

 

结果手伸进去一摸,就薄薄的一张照片。

 

拎出来一看,就是那张他和安文逸两个人笑得正开心的照片。新相机的像素就是高啊,魏琛感叹了一句,连电脑屏幕上那两个摔得连形象都成渣了的角色都被照得那么清楚,名字都能看见啊。

 

真是多少年以后又是一张黑历史啊,老魏同志。

  

 

—TBC—



前几天吐黑泥的时候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安慰。
怎么说呢,能遇见大家真的是太好啦。
真的,都是很温柔的人呢。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