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唱就唱(全职高手|全员无CP|娱乐圈|番外①魏琛生贺)

 

以下为阅读警告:

>>十块钱三首的娱乐圈设定

>>路边摊和加里敦大学风格

>>他们的夏天永不完结是因为KTV一年四季不打烊

>>原梗原图均已授权(为保护原PO做匿名处理),灵感来自于RA-3000姑娘

>>前情传送门: 

第一部分· 蓝雨上下三代都有病。[1-3]  [4-6]  [7-9] [10-12]

第二部分·朋友,你听说过兴欣么? [1-2] [3-5] [6-8]

第三部分·报告老板,轮回有人说话[1-3] [4-6]


番外部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总有人过生日

 

[1.1]

 

“老魏!快来快来!你又上头条了!真是关爱老年人啊现在的新闻界。”

 

一大早,叶修就甩着手里的《文娱周报》出现在了兴欣娱乐的会议室里。

 

比起叶修念叨的话,让魏琛从沉重的睡意当中清醒过来的更有可能是叶修口袋里似有似无的烟味。

 

我们这位前人气歌手居然直接无视了叶修嘴里那么多个感叹号,直接伸手摸走了他的香烟,毫不犹豫地叼了一根在嘴里,含糊道:“上什么头条啊,咱们公司最近不是正猛推小唐呢吗?这帮记者不会稿子写错名字了吧。”

 

“没有,绝对没有写错,魏老大你自己看吧。”方锐咬着他的糖油饼,一脸强行忍住的笑,看起来格外得不真诚。

 

墙上挂着的挂历被老板娘画了非常醒目的记号:

 

——今天,9月28号。

 

 

 

[1.2]

 

魏琛接过了方锐递过来的杂志,在原本应该是人气偶像推荐的专栏位置上赫然贴着他自己的照片。还是他好几年前还没有隐退时候拍的那种宣传照,在时代的洪水当中已经被冲刷到了非主流的范畴当中的杀马特造型。

 

“大爷的,哪个不长眼的给老夫挑的照片!”还没细看旁边的文字,老魏一个没忍住就先说了出来。

 

结果就听见叶修在旁边快笑岔了气一样接了半句:“当然是喻文州啊老魏,能花得起钱让你上头条的,肯定不是咱们兴欣,你没见食堂这几天穷得连土豆都快买不起了吗。也就你们蓝雨唱片,啧,不愧是娱乐巨头,你看看这后面还有你的得意门生专访豆腐块呢。”

 

“我看看我看看!”方锐自从进了兴欣娱乐,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技能点更是被点到了满级,凑到了叶修旁边开始读上面的采访内容。

 

“嗯——现代广场舞金曲奠基人,魏琛,他的得意弟子——睁眼瞎跑调喻文州和口吃说唱选手黄少天。”

 

后半句话绝对是方锐自己加上去的,魏琛敢拿自己的偶像生命作担保。

 

他一巴掌糊在了这倒霉孩子的脸上,一边慢吞吞地翻着自己手里那本杂志,一边念叨了一句:“你说,我要是回头卖个消息给这帮子记者,当年呼啸的台柱子正式出道前曾经混过我们蓝雨歌王计划,还没成功上位,应该能挣个不少钱吧。”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方锐一看形势不好,立刻借口今天还要和自己的甜系lolita词手排练,飞快地溜出了会议室。

 

不过话说回来,他自己都差点忘了,在正式被呼啸签约以“犯罪组合”出道之前,是和喻文州、黄少天他们同期的练习生啊。

 

每日他们魏老大成名金曲洗脑一百遍,这训练营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1.3]

 

蓝雨在《文娱周报》上给魏琛买了个专栏的消息飞快地透过网路传向了大江南北,微博上实拍照片公布以后,一时间转发热度已经高到了官方不用买热门。

 

“蓝雨这是要和兴欣娱乐开始抢老东家了吗?我还以为魏聚聚当年是被蓝雨抛弃的。”

 

“楼上自重,我们魏和蓝雨的羁绊是不会消失的,蓝雨歌厅都送给公司了,还不能证明吗!”

 

“终于看见活的魏琛粉了,兴欣就不能意思意思帮大龄广场舞偶像弄个官方后援会吗?魏粉看到我都心疼。”

 

“不过话说蓝雨怎么想起来要给老东家买专栏了,还居然所有当红明星都来留言送祝福?有点可疑,不会是老魏要发广场舞曲新专辑了吧(探究的眼神”

 

此时此刻,始作俑者之一的黄少天正窝在保姆车里刷微博,他看着屏幕上飞速更新的各种吐槽笑得倒在了后面的座位上。蓝雨的微信群也跟爆炸了一样——基本上现在蓝雨已经出道的这些明星,当年都是老魏一手从歌王打造计划里面选出来的。

 

所有人都在唆使黄少天赶紧给魏老大打个电话,采访一下男主角的读后感。

 

毕竟他们可是费了半天力气才想出来如何附有文化又有礼貌地在印刷品上表现出魏琛的接地气。

 

至于现在正式归属于蓝雨娱乐的那家KTV,也成功登上了杂志,被标了个非常文艺的小标题:

 

——蓝雨的夏天从这里开始。

 

说真的,蓝雨广场舞金曲的霸主地位是从那个夏天开始的,可能还比较有说服力。

 

 

 

[1.4]

 

对于莫名其妙自己就上了娱乐杂志专栏这件事情,魏琛隐约也是能想出点原由的。但是“要脸”如他,怎么可能当着叶修和方锐这两个没皮没脸的小崽子看呢——每次魏琛要看点什么,叶修绝对第一个跑过来凑热闹问他字认全没有。

 

叶修当然也知道魏琛这个老人家死要面子,一看方锐已经脚底板抹油溜了,自然他也不久留,临关门的时候还非常体贴地找补了一句:“老魏,你可别哭哦我说。”

 

“滚滚滚,谁他妈要哭了。”

 

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是仔细看了两眼那个专栏里面的内容,说不感动那绝对是扯淡的。魏琛看着一个个多年没见的名字印在那上面,居然真的有那么点唏嘘。结果好不容易这点小情绪刚要发酵,一翻篇就看见黄少天提供的素材。

 

一张非常清晰的,好几年之前魏琛最火的时候都没什么人见过的,他自己的签名。

 

这不是废话吗,魏琛自己念的那几年书是个什么水平他自己心里难道没数吗?他这么鸡贼的人设,怎么可能把自己的签名放在摄像机前被公开处刑。结果现在倒好,也不知道黄少天从哪个犄角旮旯里面翻出来的小卡片,居然还没被当成草稿纸用掉。老魏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这时候是应该哭还是笑了。

 

结果黄少天就是这么会抓时机。

 

魏琛一把捞过自己那只正嚎叫的手机,摁下了通话键。

 

“魏老大!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你看到《文娱周报》了没有啊,是不是特别感动啊,我跟你说队长可是花了不少钱才买下来的专栏呢,据说原本这一期是要放轮回那边小周的相声训练感想,活生生被队长给卡了。魏老大你一会儿一定要上微博啊,文娱那边官方宣传一出,肉眼可见粉丝数量在暴涨!非常厉害!刚刚我看淘宝咸鱼上面都开始高价求签名了!魏老大你有空的时候我过去找你先签几张吧!”

 

电话这边的魏琛,是真的感动与崩溃常在了。

 

“对啦!魏老大你别挂电话啊,等一下!”黄少天的声音一时变得有些远,旁边乱糟糟的,魏琛就听见那孩子在招呼什么人,“快点快点,别叽叽歪歪的不是你们非要我打电话的吗!一起吧,1——2——”

 

“生日快乐!”

 

 

 

—Sep 28th · Happy Birthday—

给我们家老魏的一个迟到的生贺,我们老魏是最棒的,这种场合下不接受任何反驳,必须最棒(脸呢。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