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饭店舞台剧repo(二刷产物|有点照片)

20171015新月饭店舞台剧repo
浮生辰殇


>>包含上海站和北京站
>>剧透严重
>>杜光祎说的对,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去大麦网买票看现场啊~

>>手机拍摄,像素垃圾,just看看就好

>>话剧相关音乐推广:《天灯》 《以后》


总的来说,二刷之后从感觉上是觉得剧情越来越连贯了。
但是也因为看过上海站,所以觉得北京站有一部分亮点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或删或换掉了有点可惜。
但是!瑕不掩瑜!是个好剧,不接受任何反驳(任性。



[1]老吴点天灯part:
可能对于一个并不怎么接受影视剧的粉来说,《新月饭店》这个题,最吸引我的还是原作里小三爷闯新月饭店这一部分。因为整个舞台剧的时长缘故,其实这一部分被省略的剧情是最多的。
但这里有个和大家互动的环节是非常可爱了。上海站的时候因为绝大多数人都是一刷,说实话还有点蒙圈。昨天看北京站的时候,明显各位小姐姐们已经成功get到了点,疯狂举手叫价。我因为离得比较远了,全程都笑看姑娘们直接喊到两亿七(真的是很厉害了……后来主持人都看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非说只能现金交易,姑娘们你们不要被吓到啊。我一直想说咋没有个小姐姐举手指着台上说花哥在台上帮忙付账呢(x
“京城最大现金借贷公司——解语花呗——您值得拥有。”
最后好像都叫到二十亿块零一块了吧我记得,主持人最后把cd给了一个特别认真喊价的小姐姐。
老张出场真的是太逗了,特别是上海站第一次看是之小哥正式亮相。就一个问题,此处出场的老张是不是当初不光被胖爷塞了小黄鸡内裤,还被胖爷强行摁在椅子上给整了个王师傅造型设计——为啥非给是之小哥整个波波头了,搞得我在刚刚看见铁三角出场的时候,还以为老张这次是故意带了个假发套了。不过打戏我给是之小哥一百二十分,不怕是之小哥骄傲。第一场看上海站的时候还觉得稍微有点生涩,结果这次二刷的时候就觉得是之小哥成长很快了!
老吴亮点是那句一不小心说出来的“老子黑社会……”想想当初跑去新月饭店见霍老太太的老吴还天真得这么可爱,我不会说我一边看一边想起来了最近的《重启》然后被虐的体无完肤这件事儿的。
不过这一段真的是有我最想看到的部分,很可惜不管是上海站还是北京站都没有演到。虽然大家都知道是演员阵容的缘故啦,特别是北京站,磨合排练时间太紧张了,各位都辛苦了。
但还是要把这段贴出来希望大家共赏一下我花的帅气(你
【我看得呆了,四处惊呼一片,看他刚落地翻起来,又一阵惊呼。转头一看,粉红衬衫单手撑着廊台边的栏杆,另一手插在口袋里,也翻了下来,拦到闷油瓶面前。另一边,胖子大吼一声,抄起了一只凳子,一脚踹到屏风就朝冲进来的酒店伙计扑过去。
场面直接乱了。】
如果《新月饭店》还能有二轮巡演的话,真诚希望此处给我花加点戏,毕竟作为花哥初登场的部分,我是真情实感地希望看到小花哥和老张的对手戏的,一定很好吃。以及在这里给王子老师打个call,一刷上海站的时候王子老师充分满足了我对花哥的幻象,完美。北京站的段玉老师也很棒,这一部分放在后面细说好啦。
顺便一个私心……要是能把秀秀的戏份也加回来就更好了(真诚。


[2]雨村part:
一刷上海站的时候其实我挺意料之外的,没想到剧团这么与时俱进居然连雨村都写进去了。
胖爷语:“我说两句好吗?——好的。”
好,让我们热烈庆祝雨村洗浴足疗中心开业(啪啪啪
这么多年下来,胖爷已经成功夺得了“盗墓铁三角”组合当中大宝贝的位置,论“风骚到骨子里的MVP操作”是真没人拼得过胖爷了。我就想说胖爷你那句“新月饭店墙头上粉嫩粉嫩的花魁”是跟谁学的hhhhhhhh……还有胖爷是当真与时俱进了,从看电视剧到等爱豆分手,这雨村退休吃瓜大业,开展的很红火啊。
擦脚毛巾盖脸和黑金古刀劈瓜是两场都get到的亮点,印象里上海站那场老吴是自己抱着瓜在啃来着,北京场变成了拿勺子挖着吃,结果老吴一转身勺子还啪嗒掉地上了,那声音贼鸡儿清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解释了我们都知道是个意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
雨村日常分分钟可以登上报纸头条:“盗墓界一哥张起灵退休后成为雨村最帅伙夫”,“雨村洗浴中心脚盆色彩缤纷,支持顾客自助选择”,“特色美食雨村三鲜水饺,鸡肉吃出猪肉味!”,“雨村旅游季推广:好吃不如饺子,好玩不如——喂饺子!”……不得不说两场都get了这一口粮,我吃的还真的是挺开心的。
再多了就剧透太多了但是雨村这一啪真的是满坑满谷都是日常小欢乐,特别是带着小花,其实还蛮难得的(对我把后半句咽回去了我一会儿再捅刀子。


[3]老九门part:
先说最想说的,那就是我其实对这一部分的剧情是最不开心的!为什么要按照影视剧版的来!为什么!(马景涛脸。
老九门初心是二月红和丫头,外搭个四爷。
如果真的能圆满当年私家笔记里面对九门的设定,其实是最让人开心和欣慰的。
但毕竟已经有了影视剧在前吧,可能对剧本上就很难做得特别不一样了。但是北京站看九门部分的时候感官效果比上海站要好一些,可能也是因为上海站首轮演出吧,对于角色切换还有些生疏,到了北京站各位老师们就已经很熟练了。而且剧情衔接和人物性格上其实也有微调,感觉在一点点贴近私家笔记的设定了。
抱怨归抱怨,这一部分其实作为舞台剧来评价,这是很出彩的一部分。
高其昌老师的假彭三鞭和杜萌萌客串的小弟闯进饭店,和八爷台上台下对喊那段设计得很精彩,特别是杜萌萌每次都给自己加戏,加的还不一样,就每次都一样的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彭三爷也是够冤的,火车上被偷了请帖也就算了,还偏偏碰上个看脸的未婚妻,命苦命苦,掬一把同情泪。不过新月小姐和佛爷那一段lovelove演得真的还挺可爱的,满屏幕的小粉红,这口狗粮我吃了。
九门重聚的部分亮点可以说是非常多了,总觉得都写出来就会失去话剧本身的神秘性啦,这一部分真的很好玩所以我决定就不多说了。
就给这一部分的二爷和四爷打个call,一筐螃蟹引发的血案演绎得非常到位(不是。
寻找张起灵计划那部分,“老酒门”这个梗又被翻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想想还真是有年头的梗了。就是……是之小哥从上海站的波波头成功进化成了北京站的反翘,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发胶和摩丝水土不服造成的。
后面张起灵大战张启山那部分,听我的亲友说,也和影视剧走向一样了,不过亮点依然在,希望大家去剧场一观。


[4]盗墓铁三角和小花:
点天灯铁三角和雨村铁三角的人物转变其实对各位老师们要求蛮高的,当然了,看过藏海花以后我一点都不担心各位的演技,一点都不。
这一部分的刀子主要是因为三叔最近在更的《重启》,建议各位去观看舞台剧之前不要随便跟上三胖子的更新,否则雨村的日常看得越欢乐,看到小花带过来的那封手信,想起现在他们遇到的事情,你就会觉得越虐。
这一点会因为此次巡演当中杜光祎那首主题曲《以后》的现场播放而达到峰值,我没有开玩笑,这是真的。
昨天我前后左右的小姐姐们都在欢呼雀跃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位子上捂心口啊我的天老爷,太难受了。
“现在”越美好,“以后”就越残酷。


因为上海站和北京站的小花不是同一位老师演的,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反正我是把两个小花放在一起比较,我自己受到了成吨的伤害。
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革命主义精神,我决定把这一啪单独拎出来写一写。
上海站的首轮演出是王子老师演的小花哥,很好很完美,充分满足了我对原作正文里面解雨臣的一切幻想,王子老师的解雨臣有一种经历过很多事情以后的沉稳感,是很到位的一种表演张力。但到了北京站,换成了段玉老师的小花哥,不知道是不是剧团刻意的设计,希望两位老师的小花能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才这样表现出来的。段玉老师的小花在动作和语气上要比王子老师更年轻,也更天真一些。把两个小花放在一起比较的后果就是,既能够看到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真正主持解家一切的解雨臣,也能够看到解雨臣年轻时候骨子里的那点“顽劣”因子。段玉老师的“溜了溜了”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真的。如果还有巡演的话,真诚地安利各位在看过王子老师的小花之后,再去看一看段玉老师的小花哥。
比较完以后就会变成,一边被两位小花萌的死去活来,一边被解雨臣性格的变化给虐的死去活来。
经历过多少事情以后,才能把一个人的那点天真全都打磨掉。
你们看看老吴就知道了。


现在和以后,两把鲜血淋漓的刀子,希望各位吃的愉快。



[5]表白各位演员老师和整个剧团:
还是决定最后写一点花痴的部分啦哈哈哈哈哈哈。
在上海站的时候没有赶上角色日,这回北京站可算是让我赶上了。
后援会的姑娘说,15号彩蛋上杜萌萌戴的那只鸡是粉丝头天送的。这一点上来说,杜萌萌其实是非常宠粉了。第二天他把那帽子捞出来的时候全场都笑疯了。从盗墓一追到今年的新月饭店,铁打的老吴和胖爷,流水的小哥啊。然后彩蛋小剧场里还有解雨臣和王胖子为在场观众们再一次表演“溜了溜了”这一现代社会求生技能(非常之风骚,不愧是我们北京贝勒爷社会王。
昨天脑袋一热就扛着话剧的手账去了,拆了张纸下来塞给各位老师签名用。结果欧楠老师第一个拿到的时候都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啊我每次都不按套路出牌来着,大白纸辛苦各位老师了。签到段玉老师的时候他正在特别纠结地和旁边的小哥念叨为什么只有他会一边签名一边把漆沾的满手都是,没忍住站在他面前说了一句“因为你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怪大叔的心完全跑出来的对不起(x 是之小哥的签名比之前上海站的时候好看多了,一看就是熟能生巧签多了果然就好看了。夸了一句“是之小哥的字越来越好看了”,这个人居然还害羞了(当时已经忘记捞手机拍照的我现在悔恨万分。最后是杜萌萌,前面的演员老师们都很认真地把最中间的位置留给了他,结果这个人还问了一遍是不是要签在中间。没关系的杜萌萌,我还可以卸一张新的纸给你签,一整张都给你!
希望各位老师在各自的舞台上都能继续努力!辛苦了!


2017-10-16
北京


——————————————————————————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