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星(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②)

许愿星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许教授和白警官初见的故事/有非常多的私设//


阅读前TIP:许愿星全系列均为BL以及GL衍生,为防触雷所以没有打总TAG,希望各位纯乙女的制作人小姐姐们理性闪避,谢谢。


(BGM:FOREVER LULLABY

>> [1]


 

开玩笑吧这个人,他可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自己叫什么,这个人怎么知道的?

 

白起眼看着许墨起身然后离开,有些发愣地盯着那张年轻人留下的名片。名片的设计很简洁,干干净净的正面就只印了许墨的名字和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地址。出于习惯,白起还是翻过来看了看背面。

 

背面还有另一个地址,手写上去的,很工整的字。白起看了看,这应该是许墨自己的私人地址。

 

不过那时候他对这种事一点兴趣都没有,只不过破天荒他没有丢掉这张名片罢了。但紧接着的十来天,面对着无法预知什么时间就会暴走的能力,白起终于受不了了。他从自己的钱包里面翻出了这张名片,又看了看。

 

他可不想成为研究中心的研究体,白起想了想,最终还是按照名片背面的地址找了过去。

 

可那天是一个周一,他忘记了研究中心的学生和自己这种假期当中的人是不一样的了。于是等到许墨结束了一上午实验之后,回家就看见一个缩成一团的人坐在他家大门口的台阶上。

 

“……白起?”

 

白起这时候都快累得睡着了,天知道他一路走过来还要时时刻刻提防自己那个跟精神病一样的能力发作有多辛苦。听见许墨站在他身前喊他,白起居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抬手还有点不高兴地挥了挥,结果打到了许墨的膝盖上才算是清醒了。

 

“你怎么才回来?让我来找你然后就坐在外面晒太阳吗,拿个什么破E……”白起抱怨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许墨已经绕过了他打开了房门,然后伸手回来把他拉了进去。

 

“Evoler毕竟是少数人,你要是不想惹什么麻烦的话,在外面少提这些事情比较好。”许墨家的客厅里有一张小方桌,他原本随手拿了罐啤酒在手里,但转头看了一眼白起,又默默地换成了汽水递过去,“看你这个样子,能力还没稳定下来吧。”

 

白起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刚一见面的时候总觉得这个人很烦,但是说上两句话以后就又会觉得好像许墨也没有那么讨厌,这种认知和感情上面颠三倒四的感觉让白起觉得很不好。有一种不能控制自己感情的错觉。

 

许墨的家里很整齐,除了生活上必须要用到的东西,就没有更多的了。这么高档的房间里,居然连一个装饰用的摆设都看不到,也是挺少有的。白起坐在沙发里面,捏着许墨递给他的汽水罐:“上次你说,人们到了十八岁,携带这种基因的人就会觉醒能力,但我从来没见过像我这么有破坏力的人出现。”

 

“Evoler太少了,而且每个人的能力又都不一样。你的能力媒介是风场,从理论上来说,只要有风,你可以感知到任何你想要找到的人和物品。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去研究中心,系统训练一下如何操控你的能力。”

 

白起看着他,像是在思考什么一样:“你也是Evoler对吧,你应该不会残害同类对吧?”

 

“你在担心什么,我是你的搭档,是不会背叛你的。”

 

“为什么你会是我的搭档?我不喜欢你们这些学究,就不能给我换一个能打的或者长得漂亮的吗?”

 

“搭档是注定的,谁都没有的选。Evoler的能力很专一化,所以需要一个人来平衡这一点不足,你可以把它当成牵制或者羁绊,反正这是从你觉醒开始就已经确定了的。”许墨对于白起的抵触情绪并不意外,早两年他自己觉醒的时候,也曾经幻想过自己的搭档该是个如何可爱的姑娘,“我比你早两年觉醒,所以你的能力一旦开始觉醒,就会和我产生呼应,这也是为什么,那天我能够找到你。”

 

白起皱了皱眉,在他那有限的十几年的人生当中,大多数时间他都是一个人的。朋友也好,搭档也罢,他对这些都没有什么实感。“那如果我不接受你呢?”他想,要是不接受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的话,就在他的能力稳定以后离开许墨,他们本来就不是一类人,硬要凑在一起只可能更糟糕。

 

“如果你不接受我这个搭档的话,我们两个人都会因为失去搭档而能力开始退化。”

 

“退化以后就会从Evoler变回Normal了对吗?那也可以啊,我也不是很想当什么进化人去拯救世界。”

 

“不,我们会死。”

 

许墨的话,仿佛是一颗炸弹,直接击中了白起的神经。



—TBC—




评论(4)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