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polize your Xmas(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圣诞节贺文)

Monopolize your Xmas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一个关于圣诞节的脑洞/没什么实际意义的糖//

//送给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的CP//

(BGM:ハートシグナル




——梦里无数次说爱你。

 

 

 

这不过是他们传奇的人生当中,最简单不过的一个瞬间。

 

节日,对于大多数的研究员来说,有和没有似乎是没什么区别的。因为不管是合作公司还是实验数据,显然他们对于过节这件事都没什么兴趣。许墨从庞大的原始数据当中挣脱出来,抬着头试图让自己的脖子舒服一些的时候,这才看见墙上钟表的时针已经偏离原本“6”的位置。身后的研究员们渐渐地都在小声议论着什么,许墨大概也能猜出来——年轻人嘛,圣诞节这种节日到了,终归还是玩心比较重。

 

不过也好,许墨转过头看着又重新低下头区摆弄他们眼前的细胞或者组织的年轻人们,清了一下嗓子:“好了,你们今天就不要加班了。唔……我们这个阶段的数据也已经差不多了,不如大家明天可以再休息一天。圣诞快乐,去享受你们的假期吧。”

 

这可能是很多研究员从来到现在第一次享受这么舒服的假期了,他们面面相觑了几秒钟,接着欢呼声甚至能掀翻了天花板。

 

于是,一个接一个的,年轻人们飞快地换下了工作用的实验服,裹着暖和厚实的帽子和围巾,纷纷赶去和他们最亲近的人见面。

 

 

 

可能许教授自己也忘了,和他的实验员们比起来,他也不过稍稍长个两三岁而已。

 

要说是年轻人,他自己也还是这其中一员呢。

 

而现在,也不过二十多岁的天才科学家一个人坐在他的实验操作台前,身边的电脑正在计算他们的原始数据,而他就在机械固有的沉闷的运转声中,看着显微镜下面慢吞吞爬行的细胞。那是他们通过无数次基因改造之后大规模在实验中使用的一个小小的生物体,全身上下只有一个细胞,里面却什么都有。只不过是因为体内拥有的东西太多了,反而拖慢了它爬行的速度。

 

他用头发丝粗细的探针去轻轻地刺了它一下,显微镜下面能看见那小东西因为那微弱的电流飞快地收缩了一下,原本圆滚滚的形状一下子就皱巴成了歪七扭八的样子。而当许墨把探针拿走以后,皱缩的部分又很快因为没有了刺激而恢复原形。

 

许墨看着这小东西有趣,一时间也没留意身边的电脑屏幕上弹出了计算完成的提示,直到又过了些时候,他被自己办公室那边传来的声音给打断了思路。

 

因为他自己在实验室的缘故,许墨办公室的门就并没有关死。虚掩着的门暴露了里面正在发生的一些事情。他听着那些有节奏感的撞击声,几秒钟以后,福至心灵,悄悄地勾了一下嘴角。

 

许墨把实验台上的电脑点成了睡眠状态,今天新录入的数据也保存好,习惯性地整理了一下披在身上有些皱纹的白大褂,推开了他办公室的门。

 

果然是这样,他看着狼狈不堪的窗户甚至都要笑出声了。

 

白色的,惨兮兮被粘在玻璃上的学组成了一个特别丑的图案,许墨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有什么深意,但只能用滑稽来形容它了。他调大了房间里面空调的温度,风也开到了最大,然后才伸出手一下子拉开了办公室的窗户。

 

“我的警察先生,你大晚上的是来抓我的吗?”

 

 

 

窗户外面是慢吞吞从天上飘下来的雪花,许墨穿得很少,雪花顺着风贴在他脸上,凉丝丝的感觉。有个影子从天上一下子冲到了他的面前,单薄的外套在风雪当中被吹得飘起了衣角,浅色的头发被今晚的月光一照,总让教授有个他甚至盈盈发光的错觉。许墨半仰起头看着悬在半空当中的人,眼睛里面倒映的全是天上一闪一闪的星。

 

而他的警察先生现在伸出一根手指,在星空之下轻轻划了一个圆圈,然后有一阵忽然而至的寒风卷起了远处树梢上的积雪,跟着他手指的动作也开始转圈,最终团成了一个圆滚滚的雪球。雪球在半空上下跳了两下,然后就直楞楞地扑向了许墨。

 

许墨本能把手伸出了窗户去接那个雪球,结果松松软软的雪被他一捧就散开,只剩下了一点点积雪还留在他的掌心。或许只是因为突然闯进来的冰凉让他有些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及,许墨的手本能地在合上了一下,再重新张开的时候,终于有温暖落了进来。

 

停在半空当中的那个人把自己的手放了进来,然后借着力就探进来了半个身子:“被我抓到了,教授。”

 

“那你可得找个罪名,”许墨握住了那只手,然后向后退了一步,给那个人留出了足够他的位置,“白警官。”

 

“耽误实验进度了吧,这应该算什么?渎职吗?”年轻的警察挥了挥手,身后的风关上了厚实的玻璃。而办公室里面的暖风一瞬间就把他们身上的寒气给吹得融化了,他掸了掸身上的水汽,把那件工作时总穿的外套丢在了许墨的办公椅上头,然后随手拿起了摆在办公桌上的苹果,在手里温温地捂着。“我知道有个人,总说晚上要赶实验进度,却从来都忍不住要来梦里和我讲讲话。”

 

“你把他们都放走了,不用今天加班赶数据,一定是有私心的对不对?”白警官又贴近了一些,平时看不出来他和许墨的身高差距,但靠近了以后体能上占优的他看起来要比教授高上一些。

 

明明只是一公分的距离。

 

许墨一直挂着淡淡的笑,他并不解释为什么今天会破天荒地给他的研究员们放假,这个罪名简直就是明晃晃地摆在原地。

 

“你怎么不说话?”

 

“说什么,你不是在梦里都听过了吗,白起。”

 

梦里那些虚无缥缈一样的爱是不能算数的,他们的生命里面充满太多的谎言与欺瞒,也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让他们在内心的深处都比其他人更期冀温暖。

 

白起和教授靠得有些太近了,许墨眨了眨眼睛,稍稍有些不自在的感觉。从前的时候还不觉得,如今两个人认识得太久了,他总是能时不时地感觉到白起身上的凛冽,也不知道是因为风的缘故还是因为警察的缘故。但白起又总愿意再亲近一些,就好比现在,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这个在外面不是冷面耍酷就是刻意冷漠的人,居然会破天荒地把脑袋架在许墨的肩膀上。

 

“你的实验细胞没有被你弄疼吗?”白起的话音就落在许墨的耳边,“你不能嫌它动得太慢了,你给它塞了太多东西了。”

 

皮肤之间的空隙飞快地因为白起的话而变得燥热起来,他听见教授的笑声,带动了胸腔振动的笑声:“我从来不敢嫌慢,我知道它早晚都能满足我的愿望的。”许墨知道白起在说什么,他只是在庆幸他们那些用青春写满的岁月里,不管是争吵或者是伤害,谁都没有走快一步,也没有落后一步。

 

“圣诞快乐,白起。”

 

“圣诞快乐。”

 

 

 

—Fin.—



算是一个小小的感谢,这个TAG让我结识到了新的特别棒的太太们,也涨了很多粉啊,文章的热度也高起来啦。三流写手如我是真的蛮开心的。很久不写小甜饼了,复健一个当做贺文了,希望你们都还喜欢。


圣诞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