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和他的谎言(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⑥)

他和他和他的谎言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随便写写,我也不知道结尾走向/私设严重//


(BGM:嘘と未来と

>> [1] [2] [3] [4] [5]



那个人就像是平日里出门散步一样,一点都不着急,闲庭信步的样子看得让白起十分火大——白起说真的就没见过这人有什么生气或者其他表情。

 

“看起来你还挺厉害的,把我们最厉害的特警都搞成这个样子了。”许墨的脚步停在了他身边,白起想要支撑着自己的身体起来,但显然力气耗竭的他并没有成功。他谈起头,迎着暴雨眯着眼睛看着身边的教授,但那个人根本就没有低下头看过来的意思。许墨只是站的笔直,很冷静地看着对面的那个影子。

 

黑色的影子听到了许墨的话便往前凑了一凑,他很好奇,这个原本应该和特警站在一起的科学家到底经历了什么,突然就不和这些愚蠢的Evoler们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了。这太有趣了,黑影的笑声压着乌云和雨水传了过来,他等了这么久,终于有他之外的人能够看到这Evol基因带来的本质变化了。

 

基因的变化,决定了人类将会向更加高级和优秀的未来进化,而那些没有被Evol基因眷顾的可怜人,注定就只能成为失败品,只能成为人类进化的垫脚石了。

 

“科学家,哈哈,我想我应该会喜欢你。”黑影看着许墨,他在等着这个天才教授真正抛下昔日的伙伴,再靠近自己一些。

 

白起听见许墨轻轻笑了一下,完全没有什么感情的那种:“你要向我展示一下你的能力吗?我不太习惯和神秘人谈合作。”

 

白起想说点什么,但下一秒他注意到自己身上的疼痛正在一点点消退,这比他预想当中的速度要快上了一些。自从他知道许墨在Evol能力上面做了手脚以后,白起对于这些变化就开始变得敏锐起来。他悄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没有;继而又费了很大力气摸了摸自己的耳垂,也不是……那究竟是因为什么,他的伤痕能愈合得这样快。

 

然而在他还没有思考出答案时,许墨已经离开了他。

 

年轻的教授因为黑影展示出来的超能力而表现出了欣喜的样子,但也不过就是浮在脸上的一个寡淡的微笑而已。许墨朝着黑影的方向又走了几步,像是完全忘记了白起的存在一样,一点又一点地,接近着这个企图毁掉整座城市的人。

 

那个影子看起来完全是一副卸下防备的模样了,许墨在距离他不过一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带着友好而疏离的模样伸出手:“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许墨。”

 

“你好,许教授。”从黑暗当中伸出了一只苍白的手,枯槁、毫无生机的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许墨完全想不到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能压倒性地控制住他身后那么多优秀的Evoler。掌心全是对方的冰冷。雨水当中觉不出身上层层密密的冷汗,但胸腔里那个小小的脏器跳的速度越来越快。

 

这是人类对于恐惧的本能反应。

 

“来,许教授,你看他们多么可怜。”黑色的影子缠住了许墨的双臂,让他转过身去看他刻意无视掉的景象。许墨能看到的,是隔着这么厚重的雨帘,仍然让他觉得刺骨的,白起的目光。

 

白起很少感情外露得如此显眼,如果眼神可以具象化的话,仇恨恐怕早就刺穿了许墨和那个影子。但紧接着,他就听到了更加刺耳的,来自对面的嘲笑——感情的波动会影响Evoler们的能力,他早该想到的。那些形成小小漩涡的风被黑影固定在了原地,进退两难的模样仿佛正是白起他自己。

 

那个影子说:“许教授,我只差最后一步就能够完成这个伟大的开端了。现在你成为了我的盟友,我把这个荣耀的时刻交于你,去毁灭这些仁慈愚蠢的失败者们吧。”

 

直到这个时候,许墨的目光才真正的落在了白起的身上,两个人的目光在雨中交汇,有一些东西悄悄地就消失在了这场大雨当中。

 

白起觉得有些冷了,身体里面有一个地方,不知不觉中就被他最依赖的风穿了个通透。



—TBC—



评论(6)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