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恋歌(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②)

逃亡恋歌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假想结局/HE//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554190065


送给 @永远沉迷冷cp的桐笙 小朋友。


前情传送



夜半三点,池塘的水面被同样梦中惊醒的飞鸟打乱,波纹一圈圈散开,黑色的涟漪绕成了一个牢笼,把人困在原地。梦中的场景似乎在许墨的身边重播起来,那些原本看不清晰的细节逐渐分明,空空如也的双手一瞬间沾满了血腥气,却不知道从何而来。

 

身后的小树林里面有人跌跌撞撞打破了寂静,许墨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飞快地转过头去看,雾蒙蒙的月光下有一片浅色的衣角露了出来,夹杂着过快的呼吸声。

 

他没有作声,像是寻找保护一样攥紧了自己手里的手机,一不小心却摁亮了屏幕。惨白的光倾泻出来,斜斜地插在了那片衣角的前面,露出了深色的裤子和鞋。许墨的目光又悄悄向上飘去,浅色的头发遮住了那个人的脸,只有盈盈的光反射回来。

 

有一点点熟悉的感觉,他想,于是就像是本能地伸出了双手扶住了那具下一秒就会摔进草地里面的身体。掌心里面贴满了粘腻的液体,布料的缝隙里面被这些玩意塞满,轻轻一碰就会溢出来,深色的痕迹漫过了手的边缘,又顺着手背的轮廓一点点滑落下去。

 

许墨这才知道刚刚幻象里面血腥气的源头。

 

也不知道是从哪里突然钻出来的习惯,他的手指稳稳地扣上了那个人的手腕,指腹下有规律的振动传回,一下接着一下敲在许墨的神经上面。

 

他甚至都没有犹豫,就直接把人带回了自己的那间公寓。

 

把人丢在床上以后他才想起来,刚刚换下去的床单和被罩还没来得及洗。许墨把厚实的窗帘拉上,点亮了床头的那一盏小灯,柜子的最底下有他从医院带回来的小药箱。这些动作就好像是与生俱来一般熟稔,他准确地找到了消毒和包扎的东西,剪开了那个人的外套,擦掉伤口附近的污渍,再贴上干净的敷料。

 

那个人的皮肤又湿又冷,许墨看了看自己那张已经被弄脏的床,索性就捏着床单擦掉了那些冷汗。厨房的小台子上面,保温壶的工作灯正在一闪一闪,他摸索着从罐子里面挖了糖和盐溶进杯子里,坐在床边用唯一的一把勺子喂给那个人。照顾人这件事情从来都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偶尔勺子会滑歪,水就顺着皮肤跳进了他的枕巾里面,然后被吸收得不见踪影。

 

许墨后来把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都堆到了旁边,自己拖了沙发上的抱枕在地上坐着,肩膀斜斜靠在床边,一侧头就能够看清那人的面孔,但空荡荡的脑袋里面却只闪过了一句话:

 

这个人,眼睫毛可真长。

 

而这时的窗外有晨曦透了进来,被第一声鸟鸣唤醒了清早。



—TBC—


还是没来得及写完(我……按照这个进度,估计还有两次更新就能写完了。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