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和他的谎言(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⑦)

他和他和他的谎言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随便写写,我也不知道结尾走向/私设严重//


(BGM:嘘と未来と

>> [1] [2] [3] [4] [5] [6]




许墨的背影在这个昏暗的夜色当中,被零星漏出的光拉长。就像是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被时光突然扯成了碎片。

 

这个人现在看起来真陌生,白起想,但其实许墨一直以来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装作熟稔的疏离感。也没准这个天才科学家从骨子里真的认为他们这些超能力者是更加优秀的种族,而且人类的进化需要他们这样残酷杀戮才能达成。

 

许墨的那些实验并没有刻意瞒着他,白起曾经在被强制休假的时候参观过他的实验室,他站在角落的位置,看着那些研究员一脸冷漠地摆弄着生命体。他们手里的仪器或者赋予那些生命体一个新的能力,又或者夺走它们的一个能力,白起在某个瞬间突然觉得毛骨悚然。

 

而那时,许墨转过头看着他,淡淡地笑:“别担心,这会在未来造福更多的人,不仅仅是Evoler们,还有Normal他们。”白起知道研究员们都喜欢把普通人称作Normal,以此来彰显他们和普通人的不同——在他们的言语当中,Evol基因就像是创世神赋予的天赋,高贵、纯洁而且独一无二。

 

可他们却又那么胆小,他们从来不敢站在阳光下面说出自己的身份,所有人都把自己藏在了Normal的庇佑之下,却企图毁灭这些世界的根基。

 

就连许墨也一样,白起看着许墨接过了那黑影递来的枪,突然笑了起来。

 

“许教授,你终于能面对自己了。”

 

他被外套遮住的手悄悄动了动,指尖的空气重新汇聚在了一起,但是刚刚被风穿透的空洞仍然隐隐作痛,白起不知道这一次能不能成功。

 

但是突然之间,白起的脑海里又出现了一个声音。

 

一个熟悉遥远的声音:“别乱动。”

 

许墨,这听起来像是许墨在和他说话,这个人一定又在自己身上装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改造机器,隔空脑内说话这种能力,白起觉得根本就不像是个Evol基因带来的变化。但习惯性地,白起停下了指尖的风。

 

冰凉的枪口沾着雨水贴在了白起裸露出来的皮肤上,许墨跪在了他的面前,轻轻摸了一下他的脸颊:“白警官,你真狼狈。怎么把自己搞成了这个样子呢?”

 

这是一个不合时宜的亲密动作,但却似乎在和刚刚莫名出现的那句话遥遥呼应着。

 

但却没有答案。

 

这一刻,许墨手里的枪还压在他一侧的大动脉上,眼睛里面却填满了情深,白起闭上了眼睛,妄想从这漩涡当中逃开:“已经和你没有什么关系了吧。”

 

“怎么会没有关系呢,”许墨低声笑了一下,“你是我的搭档啊,白警官。”

 

搭档这样的词汇放在眼下,除了讽刺似乎再没有别的意思了。白起在长久的沉默当中回想起无数个他们一同度过的时光,那样多的,曾经觉得稀松平常的记忆,现在却变成了再也不会实现的奢望。白起是个特警,就算没有Evol能力作为支撑,他的专业素养也是足够优秀的。他听得出来,自己往日并肩的伙伴现在已经面目全非。

 

而且这样避重就轻的对话简直就是拖延时间,明明是许墨他们占上风的情况下,有什么是需要等待的呢?

 

“科学家,你可要快一点了,我的耐心不怎么好。”

 

有个影子开始不耐烦了,他和这些沉迷于平庸的人不一样,他不需要感情,也不需要温暖。

 

他控制这个空间,只需要找到同样冰凉的灵魂。

 

可许墨就像是没听见他的催促一样,依旧轻轻慢慢地和白起说着话,枪口也仍然没有挪开能置人于死地的位置,只有被他靠近的白起能看到,这个人的表情有些不对劲了。

 

但他在做什么,却依然没有人知道。



—TBC—



快完结了,终于可以准备写下一个故事了。
帮这对CP的only群发个宣传,有同好的话可以戳进来一起玩啊。
门牌号:691612566



评论(1)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