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决定干这行到现在,我是万万没有想过,有一天我要去真的思考未来职业选择的。

即便是我已经连着加班一周的今天,我仍然对我的职业抱有最后一丝幻想。

只是著名的全国医生论坛上大家公开讨论超声好还是核磁好,最终结论是核磁。理由中有一条是核磁不需要跑病房,而且现在进屋要检测是否身上带金属制品。

只是我的朋友圈依然黑白与彩色分界如鸿沟。每刷出一条关于杨文医生的信息,名字不外乎是我的老师,同事和同学。

无数的呐喊似乎也并不能换来一份公正。

建议各大医学院校应该将鲁迅先生作品加入教材。


“从那一会后,我便觉得学医并非一件要紧事。凡是愚弱的国民,即使体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壮,也只能作毫无意义的示众的材料和看客。”


说起来,我至今能记得每一个对我说过谢谢的病人的姓名。

无他,只是太少所以记得。


不说了,我还有三台手术没接,我去接着拼命了。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