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和他的谎言(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⑨)

他和他和他的谎言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随便写写,我也不知道结尾走向/私设严重//


(BGM:嘘と未来と

>> [1] [2] [3] [4] [5] [6] [7] [8]



“他的能力,如果有了你的辅助,那会是相当强劲的一柄枪。”

 

“可惜不能为你我所用,我所能做的,就是毁掉我自己和他了。”许墨朝着那影子伸出了手,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很高兴能够认识你。”

 

随着他话尾的落下,那一枚子弹终于准确地穿透了黑影。

 

但是那子弹的速度太快,金属的外壳沾染着鲜血扎进了教授的肩窝里面。

 

突如其来的袭击打破了这被许墨刻意营造的相互信任,而疼痛也撞开了许墨一直以来强硬地展开的能力。他的干扰被打成了碎片,然后对面被击中心脏的影子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皮包骨的双手最后一次穿破了层层迷雾,忘记修剪而变得格外锐利的指甲毫不犹豫地扎进了许墨被子弹击中的地方,这一次是真正的、温热的血液从里面喷溅出来。影子的声音低哑而癫狂,甚至前后都有些颠倒起来:“这不可能的,白起已经死了!你为什么要背叛我!不,不,不是这样的,我没有信任过你!骗子!”

 

子弹穿过的地方被金属的花纹扭转着放大,年轻的教授原本就看起来有些难看的脸色这一下更是变得几近透明。身边的狂风渐渐停了下来,被阻挡在外面的暴雨重新摔在他的身上,额前的头发被雨水重新打湿,留下来的痕迹就像是他整个人的裂纹。

 

仿佛下一秒,这个人就会四散迸裂。

 

“你当然不会信任我,你可能是忘了,我才是整个计划里面最后一张底牌。”过度的疼痛夺走了许墨太多的力气,他说的很慢,但却尽可能地念清每一个字。他知道,这样慢条斯理的语言最有杀伤力,就像是锉刀一样,一来一回不断地刺激着对方本就几近崩溃的神经:“我的搭档太厉害了,所以你们都忘记了我其实一直在暗地里放大他的能力。”

 

“所以,你败给了我。”许墨看着身后逐渐恢复的空间,又笑了一下。这就像是个信号一样,下一秒对面的人就瘫倒在了地面上,黑色的迷雾一点点消散开来,露出了真正的,干涸的生命。

 

白起从他身后站了起来,一把抹掉了自己身上的那些黏糊糊的假血,一面扶住了有些踉跄的教授,一面摸出了自己的手机——空间恢复了以后,电话也终于有了信号。

 

他的身上是假装的伤,但那颗子弹却没有落在地上。

 

这大约是白起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心喊着快要跃出来,哪怕数分钟之前他还在怀疑自己身边的这个科学家是不是要背叛,但这一刻却依然无法克制住这样的惶恐。电话的等待音想了很久才被接通,他听不到自己的声音里面塞满了多少慌乱,磕绊的词句连成了逆流的风和水。

 

许墨的右手完全不能动弹,年轻的教授放任自己靠在白起的身上,不知何时高高悬起的月亮照得他满目惨白,濒死一样。他伸出左手,拼命地抬起来扣住了白起的脖子,指尖下的皮肤有细小的裂痕,那是战争留下的伤疤。

 

然后有一句被大雨打碎的话,擦过白起的耳垂,被空洞捉住了其中的几个字。

 

“对不起。”



—TBC—



顺利的话下一次更新就是结局了,想听听你们看过之后的想法啊,寂寞的我。


评论(1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