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和他的谎言(恋与制作人BL衍生|许墨X白起-14)

他和他和他的谎言

文/浮生辰殇


//原作衍生/随便写写,我也不知道结尾走向/私设严重//


(BGM:嘘と未来と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而现在,许墨躺在病床上,仍然像那时候一样淡淡地看着白起。他已经习惯了把情绪完全隐藏在目光的深处,但似乎在白起的面前,他总是很难完全隐藏著自己的感情。“你是在恐惧我用搭档这件事情欺骗你吗,白起?”

 

说这话的同时,许墨又一次挥了挥自己被约束带绑住的手。白起伸手帮他彻底拆掉了那两只圆形的阻碍,看着那双因为长时间躲在湿润空气中而显得有些惨白的双手一点点弯曲手指,然后又伸开,恢复着它们的活力。

 

“很多事情我们现在可能没有办法谈,但是白起,即便是你不再相信我了,也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许墨感受着血液裹挟着新鲜氧气进入自己末梢的那种微微的疼痛感,“你现在可以尝试着感知一下,你的搭档是谁。”

 

白起当然知道现在他重新拥有了一个机会在确认自己的搭档究竟是谁。

 

但他的内心是很抗拒这件事情,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搭档另有其人这个选项,也并不知道应该如何重新接受一个Evoler和他的能力。更有可能,因为长时间没有建立彼此的关系,他们已经无法回头——白起想起来他逐渐减弱的能力——这也许暗示着他的搭档无法挽回了。

 

但窗外的风依然存在着,能力当中的感知是不会客观消失的,只要白起打开他的眼睛和耳朵,就能拿到这个答案。许墨仍旧在看着这个年轻人,他有些后悔了,那些他隐瞒的事情也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秘密——事实上那些实验才是真正的机密,却都不曾瞒过白起。只是人心总有恐惧和软弱的一面,他也难逃其中罢了。

 

那是他耗费了两年的光阴才找到的人,怎么可能存了伤害的心。

 

白起尝试着地伸出了自己的能力,试探着地放任那些风四处游走寻找着它们最信任的存在。病房的窗户关得很紧,百叶窗是拉开的,阳光从外面慢吞吞的迈了进来。白起看着许墨,原本从那天就一直积压着的怒火莫名其妙地就在微风当中消失殆尽。他知道有风从细小的中央空调的出口钻了出来,轻轻地拂过许墨的发梢,还有更多的风将从远方归来,停留在他们的身边。

 

显然许墨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他用左手把被风弄乱的头发整理好,带着淡淡的笑看着自己的搭档。

 

这模样仿佛就像是在告诉白起:你看,我并没有骗你太多。

 

“一时间很难接受吧,拥有我这样失败的,搭档。”教授原本想用另一个词,但停顿了一秒之后还是用了这个最为安全的词汇,他的目光落在了白起放在床边的手上,但却无法再像以往那样肆无忌惮地伸出手去触碰了,“你放心,我现在这个样子又跑不了,你可以先回去。等你想好了,告诉我答案就好。”

 

但白起没有离开病房,他只是坐在椅子上看着许墨,病房里面只能听见墙壁上那只挂钟发出的嘀嗒声,仿佛在催促着他们做出一个决定:“那时候你为什么会提前在身上准备那种东西?还能在我的脑袋里面跟我说你把血袋藏在了腰上?”

 

“那就是我的能力,可以感知你们的情绪和意识,完全觉醒以后还可以和人类对话,然后引导、控制所有人。”

 

“所以你提前看到了一切。”

 

“嗯。幸好那时候你选择了相信我,不然可能就要完了。”

 

“但这不代表我原谅你了。”

 

“我知道。”许墨很清楚,他自己还有白起都需要时间去接受一些事情,他抬起手指敲了敲床边的护栏,“所以白警官,不放心的话,做一次你的罪犯也可以。”



—TBC—



今天开始,撒糖,请夸我,谢谢(脸呢?




评论(5)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