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You Are Gone(黑花|EP21)

#Now You AreGone# 



#黑花-现代架空-年龄差设定-BE-R15#



前文戳我↓

EP1 EP2&3 EP4 EP5 EP6&7 EP8&9 EP10&11 

EP12&13 EP14&15 EP16&17 EP18 EP19 EP20


EP21


霍秀秀和解雨臣的电话谈判最终以无果结束。

 

霍秀秀没能问出来解雨臣到底看上这小酒吧哪儿好,也不太能体会到解雨臣为什么不乐意回家,不过作为相互退步的结果,解雨臣答应了偶尔周末会去霍家吃顿饭。这要求是霍家奶奶提的,解雨臣就是再任性也不敢驳了老人家的面子。

 

其实解雨臣这小孩儿是有地方可以去的,听霍秀秀那话里的意思,分明就是解雨臣不想回家那就住到霍家的意思。

 

这么一想明白,黑瞎子就有点惆怅了。他天马行空地想着可以形容他现在感受的近义词,最后却发现似乎这就是儿子大了要娶媳妇儿时候爹妈的惆怅心态——好好的儿子终于不是自个儿的了。

 

过了几天,王胖子跑过来蹭酒喝,酒保先生就这个问题和他进行了深刻地研讨以抵酒钱。黑瞎子倒是一点都没觉得自己前前后后跟亲爹似的有什么不对,反而是王胖子一针见血地戳中了命门。胖子嘬着他的小酒眯着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他这个最忠实的战友,然后吐了句话出来:“我说句实话你别不开心,你这根本不像是养儿子,你这像是养小男朋友。”

 

黑瞎子被他说得一梗,刚打算开口反驳点什么,但是一回想他之前做过的那些事儿,还真没法开这个嘴。王胖子砸了下嘴:“你看啊,胖爷我给你分析分析。你是这么热心肠会从酒吧里随便捡孩子的人么?不是,绝对不是。以前你这地方儿也没来过学生,哪次你不是把人折腾醒了直接扔出去了事的。捡回去让他睡一晚上也就算了,结果还变本加厉上了,又是带着去处玩儿,又是开家长会的。别的我都不说什么了,你就说说你最近除了养儿子,还有别的生活么?”

 

酒保先生从酒架上拿了瓶黑啤,在吧台的沿儿上把盖子磕掉,灌了一口:“养儿子就够啦,搞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干嘛?”

 

“你倒是不怕你自己欲火焚身生生给烧死?”

 

“我现在放下屠刀一心向佛,颐养天年洁身自好不成啊。”

 

“你摸着良心说你自己是这么清心寡欲的人么?就是最近青春期也不能把禁欲系当成人生目标啊。不用我废话吧,就你和你前任那小子搅和在一块儿的时候,跟现在有个鸡毛差别啊?完全没有啊。人家学生仔除了比你小个二十岁,也没什么毛病了,又懂事又听话的,我可是真当你打算养个小男朋友了。”

 

黑瞎子看了一眼长篇大论到兴头上结果现在漫天吐沫星子的王胖子,一口气吹掉了剩下的大半瓶啤酒,耳朵里仍然源源不断地传进来他的说教:“嘿,你还真别不放在心上我说。我话就放这儿了,你最近肯定有点问题,信不信吧。还有啊,你要真是看上人家学生仔了,要么您老先生趁早收手免得辣手摧花,要么就别犹豫直接给我奔向生命的大和谐。”

 

王胖子这也就是给黑瞎子瞎白话两句,照他这理论,他心心念念的十六岁小萝莉早就应该被他把到手了才对嘛。不过男人现在已然没心思去挤兑胖子,他自己撑着下巴想了想——好像,这胖子说的还真他妈有点道理呢。

 

不过他还真不能对那小崽子做什么,黑瞎子在心里夸了夸良知未泯的自己,然后做了个决定:“过两天我就让他回家呆着去。”他需要点时间,来证明一些事情。

 

“咋啦?舍不得啦?”

 

“反正也赶上咱们出接货,以后别让他来了就完了。”

 

于是,这天解雨臣放学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脸严肃认真的黑瞎子坐在床边上等着他的场景。

 

“回来啦。”

 

“恩。”解雨臣把书包甩进了小沙发,转身一屁股坐在了黑瞎子身边,“你今天怎么没去前头盯着?”

 

黑瞎子伸手揉了揉解雨臣的头发,试图用和平时一样的语气说出他深思熟虑的决定:“过两天酒吧歇业,你要不先去你那青梅家里住一阵。”

 

解雨臣是个很敏锐的孩子。黑瞎子的酒吧歇业不是一次两次了,每到这个时候解雨臣也的的确确都是去霍秀秀家住着。哪怕黑瞎子这句话是已经重复了很多遍,他还是感觉出来了一点点不一样。小孩儿把脑袋转了个方向,看着黑瞎子那张被墨镜遮住了一半的脸,试图从他的表情上读出点信息,但是他失败了。

 

黑瞎子的表情很平静,看上去就是和平时一样。

 

“我什么时候能回来?”解雨臣从来不藏着自己的问题,既然找不到症结,那就直接问出来。

 

黑瞎子的眉毛稍微拧了一下:“反正这条路你也是天天都要走的,开门了你就来呗,我又不会赶你出去。”

 

不太对,解雨臣在心里想着,这不太对。

 

但是他并不能确定到底是谁出了问题,或许黑瞎子什么事情都没有,反倒是他自己想多了也说不定。这么安慰着自个儿,小孩儿丢下了黑瞎子,自己跑出去找晚饭吃去了。王胖子在吧台的老地方呆着,一抬头看见学生仔端着一碗挺漂亮的意大利面出来了。于是他抬了抬手,招呼着小孩儿坐过来。

 

解雨臣对他印象不错,是个挺逗的人,见他招呼也就坐了过去。酒吧新换了个厨师,做西餐一绝,解雨臣看着自己碗里的意大利面——已经连着一周没重样儿了。

 

“他最近遇到什么事儿了么?”解雨臣拿叉子卷了一点点面塞进嘴巴里面,嚼了两口决定和旁边这胖子聊两句。

 

王胖子当然知道黑瞎子哪根筋搭错了,不过他是不会说的。他用粗粗的手指敲了一下吧台的桌面,一脸高深莫测地说:“青春更年期综合征。”好吧,王胖子这里看来也是打听不到什么了,解雨臣轻轻吐了口气,然后飞快地塞完了他的晚饭,回屋写作业去了。

 

这个周末,就是解雨臣答应了霍秀秀要去她们家吃饭的日子。黑瞎子早上把解雨臣送到酒吧所在的路口,伸手拍了一下这个马上就要成为大人的小孩儿:“周末好好过。哦对了,我这周可能要出去看生意,在你的小青梅家里多住几天怎么样?”

 

你看,就是很不正常啊,解雨臣吧这话在心里滚了三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而现在,只是本着试试的心态却一不小心推开了酒吧大门的解雨臣,终于明白了哪里不太对劲。他走到了后面,平时没有人住的那间客房里传出了声响,哪怕只是喘息,对于解雨臣来说也太熟悉了。

 

那么,答案就很显然了,他想。

 

应该说是被骗了还是被抛弃了才好呢?



(本集由青春更年期综合征研究协会赞助播出: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年期的他回到青春期,让青春期的你和他一同成长。本集还由生命的大和谐会所赞助播出:我们在大海中浮沉着寻找人生真谛,啊~)



—EP21·END—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