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You Are Gone(黑花|EP27)

#Now You AreGone# 


#黑花-现代架空-年龄差设定-BE-R15#


前文戳我↓

EP1 EP2&3 EP4 EP5 EP6&7 EP8&9 EP10&11 

EP12&13 EP14&15 EP16&17 EP18 EP19 EP20

EP21 EP22 EP23 EP24 EP25 EP26


EP27

 

男人被解雨臣那脸色儿吓得立马就松了手劲儿,原本他还打算让小孩儿知道知道什么叫疼,结果一开口立马就变成了五好爸爸:“疼不疼?”

 

黑瞎子以前的背景和特殊训练稍微沾点边,时间长了这手里难免就有点儿不好控制轻重。解雨臣平时又很听话从来不吓跑,男人完全没想到这小东西还会跟他这儿还手,这不一下子本能反应了一下,就把人给扭着了么。

 

小孩儿被黑瞎子扭着了胳膊,虽说疼,倒是没见他哭。解雨臣一梗脖子,这回是不敢对男人动手了,只好撇了一下嘴说:“不疼。”

 

黑瞎子低头看了看解雨臣,小脸儿煞白,眼圈儿还有点儿发红。翻来覆去确认了三遍这孩子没哭以后,他总算是松了口气:“哪有你这样的,看见有人要揍你不躲着还非往上凑的,傻不傻啊。”

 

“谁让你要打人的。”

 

解雨臣这小孩儿身板没见长得多硬朗,可骨子里那点儿硬气倒是给培养的不错。他小时候跟着师父学戏,整个班子就属他最小,年纪大的常常背着师父欺负他个毛孩子。师父有次撞见了,二话没说就抽了一顿解雨臣,一边抽一边训话。原话解雨臣已经记不清了,但是话里头的意思他一直记到现在。

 

想不挨揍,就在别人揍你之前先揍他。

 

从那以后,只要有人在解雨臣面前挥拳头,不管那人厉害不厉害,解雨臣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比对手的动作更快。只有这样,自己才不会挨打。

 

黑瞎子是让解雨臣给弄了个没脾气,他从抽屉里翻出来了一瓶红花油准备给小孩儿揉胳膊。没喊没哭的,可这胳膊上的红印子是实打实的,这要是不给收拾好了,明天就是一大块青。保证他们那个中年秃顶老男人看见了就要给警察打电话,说小孩儿家里家庭暴力要求申请政府介入。(此处瞎哥表情自动带入㈡L㈡)

 

“你去隔壁酒吧干嘛去啊,老子和人家谈生意呢你去了不是捣乱么你。”

 

解雨臣动了动胳膊,人对于疼痛会有本能的躲闪,黑瞎子这么给他揉,比刚刚还疼上几分:“我去找你。”

 

“你找我干嘛,晚上我又不是不回来。”黑瞎子现在属于睁眼儿说瞎话的阶段。其实胖子说得对,他稀罕这小东西稀罕得不行。可黑瞎子还没有自私到能让一个好好的学生跟他一个走私贩子混在一起。更何况,很多事情都是解雨臣不知道的。

 

比如,黑瞎子身上背的人命。

 

“你躲着我。”解雨臣嘴巴一撇,转头盯着黑瞎子,“我一来你就去旁边酒吧,等你回来的时候我早就睡了。我要是招你讨厌了我就走,我不赖在你这儿。”

 

黑瞎子大概没想到这孩子能这么直不笼统地就把这话给说出来了,他看着小孩儿脸上的表情,自己给人家贴了个“满脸委屈”的标签,结果把自己弄得心疼半天。他是一直躲着解雨臣来着,可那也不是因为讨厌他。更何况黑瞎子不用问都知道,解雨臣要是打他这儿走了,肯定又不知道一个人窜到那个酒吧里面呆着去了。自己家不乐意回,霍秀秀家呆着嫌别扭,不在自个儿这儿住着,万一别人一看这小孩儿长得眉清目秀的动了歪心思怎么办。

 

这也不能怪黑瞎子想太多,一般当爹的都是这个心理,特别是黑瞎子这种半路当爹的就更是了。自己孩子一定是怎么看怎么优秀,而且一定会不自觉地去关注社会新闻,一听见什么拐卖儿童之类的消息恨不得就得赶紧去看看自己家这个孩子是不是还在。

 

“我不讨厌你啊。”黑瞎子自己肚子里的念头转了七八圈儿,嘴上倒是反应得挺快,“我最近比较忙而已,你都高三了,我在这边容易吵到你。”

 

解雨臣一听这话,直接就站起来了。黑瞎子坐在凳子上莫名其妙地仰头看着小孩儿,他好像没说错啥啊,这孩子怎么就又生气起来了?解雨臣盯了他半天没说话,直到喘了一大口气之后想出屋。黑瞎子伸手就给人捏住了:“又怎么了你,最近怎么脾气这么大啊。”

 

小孩儿这回算是真火了,他就是讨厌大人这套虚伪劲儿。以前他还没觉得,黑瞎子和那个胖子两个人天天插科打诨的,有事儿从来都直说,什么时候这么避重就轻过。

 

黑瞎子没用劲儿,解雨臣一甩就把人给甩开了。他把桌子上的卷子和笔一股脑地扫进了书包里,然后拎着包就往外跑。黑瞎子倒是想追,结果一抬腿就踹凳子上了,直接把自己绊了个跟头。

 

男人又不能真让解雨臣跑出去,大晚上的这小孩儿真出事儿了怎么办。他一把推开凳子就追过去了,总算是在吧台把人给扥住了。

 

“不要你管我。”小孩儿脖子一梗,但黑瞎子手上一使劲儿就把人给拎回屋去了。

 

“我不管你你今天就得睡大街了,兔崽子跟我回去睡觉去。”黑瞎子把门一关,“别跟我顶嘴,要闹别扭你也不能连命都不要了。”

 

“我已经17了,”解雨臣把书包丢在椅子上,他看着这个管了自己大半年的男人,心里那点小小的冲动突然就变得强烈了起来,“我不是小孩子了,走夜路也不会被人拐走。而且……”

 

“没什么而且,赶紧睡觉,明天上学去。”黑瞎子懒得废话,他从肚子里面翻出来了一条不知道猴年马月看到的“教育学家”的论调出来安慰自己:青春期的孩子是不讲理的,一定不能硬来,要沟通。

 

就在他好不容易想好了要跟解雨臣说什么的时候,解雨臣抢了他的话,而且这丢出来的一句话吓得黑瞎子以为自己看见了世界的终极。

 

“而且,我喜欢你。”

 

(本集由憋夏硕雇佣兵公司赞助播出:我们严肃地提醒您,永远不要低估了您的爱人,因为他可能是当年单手拆鳄鱼的最强单兵。本集还由青春期心理诊所赞助播出:年轻人的爱情都是很纯粹的,不要用金钱和权利来伤害他们。)

 

 

   —EP27·END—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