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You Are Gone(黑花|EP30)

#Now You AreGone# 


#黑花-现代架空-年龄差设定-BE-R15#


前文戳我↓

EP1 EP2&3 EP4 EP5 EP6&7 EP8&9 EP10&11 EP12&13 EP14&15 EP16&17 EP18 EP19 EP20

EP21 EP22 EP23 EP24 EP25 EP26 EP27 EP28 EP29


EP30

 

自从年级老师给高三的学生安排了放学后考试,解雨臣每天的放学时间就开始无限延长。最近一个月学校老师开始找往年的真题开始给他们做了,每天放学后两个小时。

 

解雨臣交完卷子还是习惯性地等霍秀秀一起走,他背着书包站在教室外面,一面翻手机一面等人。

 

他的微信里有个三个人的内部群,他和霍秀秀,还有吴邪。上一条消息是中午的时候发的,霍秀秀在群里大张旗鼓地勾解雨臣去她家住,理由写得特别充分,还列举了一二三呢。

 

“第一,酒吧不利于你备战高考,虽然吃得好喝的好睡得好,但是太吵啦!第二,我物理大题不会做啦,你不帮我我理综就要扑街了。小花哥哥你最好了所以快来帮我补一补!第三,我奶奶点名让你过来住了,虽然我才是她最喜欢的孙女但是我不敢顶撞她。总之就是你要是不想被我奶奶拿拐棍抽你就搬过来住半年!”

 

吴邪刚刚跟他一起交的卷子,解雨臣看聊天记录的这点功夫,他居然已经刷了条回复上来:“霍奶奶这是准备内定孙女婿了吧,小花你赶紧的,别辜负了人家奶奶一片心意。”

 

解雨臣在肚子里骂了吴邪一句,然后从表情库里面找出来了一个暴打的表情丢了上去。吴邪也不知道在哪儿猫着呢,居然飞速地又回了一条给解雨臣。只是这时候身旁的教室门刚好开了,霍秀秀拽着书包走了出来。

 

“哎呀,小花哥哥。”她今天也提前交卷了,没想到解雨臣居然还是比她做的快。

 

“走吧。”解雨臣把手机揣回了校服兜里,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出了教学楼。整个校园已经空了大半,低年级的学生里面除了乐团还在训练,其他人早就回家写作业去了。两个人穿过校园里的小池塘,还没冬眠的蟾蜍突然亮了两嗓子,霍秀秀蹦跶了一下差点踩到解雨臣。

 

霍秀秀没在路上提让解雨臣搬家的事儿。她在微信里面说过了,解雨臣早晚都会看见,而且她才不会给黑瞎子说好话呢。不动脑子都看得出来那男人跟解雨臣之间出了点问题,虽说解雨臣在她面前从来都说酒吧老板的好话,霍秀秀从骨子里还是不信任那个男人。

 

无论看多少遍都不像是好人啊。

 

两个人推开酒吧的门的时候,果然被里面的吵杂吓到了。霍秀秀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期,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解雨臣习惯性地伸手拉住了霍秀秀,另一只空出来的手扒拉开几个摇头晃脑的年轻人,两个人拼命挤到了吧台的位置。

 

果然,吧台前有一个庞大的身影。解雨臣看见了王胖子就知道男人肯定也在了,他拉着霍秀秀拐进了厨房,熟练地点了两份晚饭。厨房里的大师傅这会儿也忙得要死,转头看见是解雨臣,开玩笑地回了一句:“旁边还有个灶眼儿呢,让你爸爸过来给你做饭吧,他做得比我强多了。”

 

“你爸爸谁啊?黑瞎子么?”霍秀秀扯了一下解雨臣的校服袖子,凑上去压低了声音问着。解雨臣有点犹豫地点了下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就看见那个和平时一样穿着酒保服的男人走了进来。黑瞎子很随意地招呼了一下两个小孩儿,和在一边忙得要着火的厨子打了个招呼,竟然真的就着那个空出来的灶眼儿就做上饭了。

 

“回屋等着吧,一会儿天黑了丫头片子怎么回家啊?”抽油烟机的噪音大得要命,黑瞎子不得不稍微提高了点嗓门说话。霍秀秀笑着应了一声自己吃完饭就走,然后拉着解雨臣躲回房间里去了。

 

“秀秀。”

 

“嗯?”霍秀秀打开书包开始翻今天的作业,她还差一点没有写完,要趁着自己还没有走的时候和解雨臣对一遍答案才好。

 

“你物理真不好?”

 

霍秀秀手里的签字笔点了一下作业:“你这不是废话嘛,我要是物理好我就可以秒杀你和吴邪的理综了。快点答应吧快点答应,来我家每天都有香喷喷的饭哦!”

 

“我在这儿也没挨过饿。”

 

“可是你在这儿奶奶会天天跟我念叨,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小花哥哥,快点答应下来。”

 

解雨臣是有点犹豫的。

 

他不知道自己昨天像抽风一样对黑瞎子说的那些话到底起了什么作用,可是他觉得不会有人在表白的第二天就决定要离开的。虽然霍秀秀提供了很多理由,但解雨臣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看上去就像是自己的在逃避最后的答案。明明黑瞎子已经有松口的迹象了,或许就这样等到高考结束,他就会改变昨天的想法,试着接受自己呢?

 

“快答应嘛!”霍秀秀明明一脸认真地在看一道有机推断,竟然还能时不时地重复一遍这话。解雨臣在心里喊了她一声“复读机”,然后轻轻地“嗯”了一声。

 

晚饭是黑瞎子的独家炒饭,今天好像有点没把握好火候,看上去卖相不怎么好,不过味道倒是没差多少。两个小孩儿解决完了晚饭,黑瞎子就催着霍秀秀赶紧回家。

 

过了秋分,天就暗得早了起来。

 

他在路过吧台的时候还是停下了脚,在吧台手忙脚乱帮他顶班的王胖子看见他就跟看见亲人似的,差点一把扑过来。黑瞎子伸出一根手指头顶住了这胖子的冲势,下巴一扬,指了指站在自己旁边的霍秀秀:“胖爷,给你个机会,把小丫头送回去呗。”

 

“妈的,黑瞎子你个禽兽不如的东西,你怎么还染指人家小姑娘!”王胖子这人常常嘴秃噜,一时没反应过来霍秀秀就站在旁边儿,荤腔儿就已经出来了。说完了以后这人自己拍了一下脑门子,“嘿嘿”笑了两声走出了吧台:“走吧,我送你回家。”

 

黑瞎子这两天给解雨臣闹得心烦气躁的,也懒得和王胖子戗茬儿,吧台旁边站了好几个着急要酒的客人,他卷起衬衫袖子就走过去招待客人去了。他往酒杯里面兑着金汤力,脑袋里却在认真地想着,一会儿要怎么跟解雨臣说,自己希望他搬出去。

 

年轻人啊,真是麻烦。黑瞎子把空掉的易拉罐在手里捏瘪,丧气一样地把垃圾丢进了桶里。

 

(本集由北京第XX中学赞助播出:早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有益的,你看,我校的年级第二因为和年级第一处对象,这次模拟考终于上位第一。本集还由好助手厨具赞助播出:每一个厨房里,都有一个看透一切的厨师,和一张制造世界的灶台。)

 


  —EP30·END—



评论
热度(12)